|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怒罚7400000000元!华为最大对手,将被美国“收编”?
点击:  作者:蒋东文频道    来源:蒋东文频道  发布时间:2019-12-13 12:28:11

 

      74亿元,华为最大对手被美国怒罚,决战将临!

当今5G领域,华为、爱立信、诺基亚并称三巨头,华为屡受美国骚扰,如今老二也惹祸上身了。 127日,爱立信向美国支付超10亿美元(约74亿元)和解金,原因是其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在17年里行贿越南、吉布提等5国的政府官员,并涉嫌伪造会计记录。

 

74亿元,相当于爱立信单季营收的20%,妥妥的重罚! 很多人以为,5G竞赛如火如荼之际,华为老对手被罚,是无形助攻。我要提醒的是,这对华为、对中国5G而言,根本不是好消息。 瑞典的爱立信公司,在17年里,行贿美国以外的国家,最终却要向美国支付74亿元和解,这合理吗?

 

 不合理,这就是美式霸权。华为不是个例,多年来美国已利用臭名昭著的《反海外腐败法》,帮本国企业,打垮了一干欧洲巨头。

 这次重锤爱立信,极有可能是逼其就范,继而利用它对抗华为、称霸5G。当年法国工业明珠被残忍“肢解”的悲剧,就是铁证。 

阿尔斯通,法国响当当的工业巨子,旗下业务纵横能源、电力和交通等众多领域。作为法国高度战略型企业,它一度闪耀全球: 水电设备世界第一、核电站常规岛世界第一 、环境控制系统世界第一,世界上每4个灯泡中就有1的电力来自它的技术... 

它还负责法国境内58座核反应堆所有汽轮发电机的制造、维护和更新工作,法国75%的电力生产设备,其打造的“燃气轮机”甚至是万吨航母戴高乐号的动力心脏。 

很明显,阿尔斯通在法国的地位极其重要,好比通用电气之于美国,华为之于中国。就是如此重要的巨无霸,却惨遭猎杀。

 

 2014年,阿尔斯通宣布出售70%业务,核心的能源业务作价130亿美元卖给了最大竞争对手——美国通用电气(GE),法国工业明珠一夜崩塌。

 这桩交易在当年震惊全球,法国巨头,就这么卖给美国公司了?包括法国民众在内的无数人目瞪口呆。 更诡异的是,收购期间,德国西门子、日本三菱重工曾开出高于GE几十亿美元的价格,最终统统落败。

 2019年,被美国逮捕关押4年多的阿尔斯通高管皮耶鲁奇,出版《美国陷阱》详细披露了背后黑幕,一场彻头彻尾的大国经济战浮出水面。

 

 长久以来,美国利用霸权掠夺全球技术资产,举国之力帮本国企业攻击对手,特朗普那句“不能让别人超越美国5G”,可谓淋漓尽致体现了这种蛮横。 没错,阿尔斯通的故事,如今正上演于华为、中兴。

 

 在阿尔斯通案中,美国一直觊觎其产品和技术,为逼其就范,美国司法部先后使用反腐败调查、安插卧底等手段,毫无进展后终于撕破脸硬上。 

2013年,时任阿尔斯通销售副总裁的皮耶,在美国肯尼迪机场被FBI逮捕,他身穿囚服,铁链加身,绝望地被关进美国监狱,罪名是在2003年的一个项目中向印尼官员行贿。 

多年排挤不成,就搜罗各种罪名扣押高管做人质,想想孟晚舟的处境,这手段熟悉吗?

 

 皮耶被捕后,为保护本国工业巨子,法国政府极力阻止收购,阿尔斯通保卫战全面打响。 

面对法国抵抗,美国祭出最无耻、霸权的《反海外腐败法》,就是它逼爱立信交了74亿。 

《反海外腐败法》诞生于1977年水门事件之后,规定禁止美国企业针对一切国外企业、政府、政党的贿赂行为。

 多年来,该法没打击美国本土企业,摇身一变成了炮轰外国企业的利器,因为它赋予美国司法部一种蛮横无理的霸权: 任何人,不论国籍,自他涉嫌向外国公职人员行贿那一刻起,只要该罪行和美国国土有丝毫联系,美国司法部即可捕之。

 这是典型的长臂管辖,美国人就是要用经济、军事上的霸权,逼你就范。

 

 所以,皮耶入狱后美国又连续逮捕3名阿尔斯通高管示威,让其内部人人自危。同时,根据《反海外腐败法》,美国司法部又以行贿罪给阿尔斯通开出7.72亿美元的巨额罚单。

 随便逮捕、关押、起诉,甚至判决一个外国公民,随意向外国企业开出巨额罚单,你要上诉还得付出时间、金钱等巨大代价....这就是美国司法体系,它让被告成为弱者、任人宰割。

据调查,1977年至2014年间,无数外国企业被《反海外腐败法》荼毒,尤其是欧洲企业,支付上亿美元罚金的公司超14家,这部法律俨然成了美国财政部的摇钱树、经济战的神助攻。

 4名高管被扣,外加7.72亿美元罚单,恐慌笼罩整个阿尔斯通。最后关头,通用电气又给出糖衣炮弹,它向法国政府作出三大承诺:

 1. 帮阿尔斯通改组不良资产

2. 收购后为法国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3. 7.2亿罚款由通用支付 

《美国陷阱》中披露,除了这些场面话,GE还以数百万欧元买通阿尔斯通高层,让他们同意收购,里应外合下,法国工业明珠最终土崩瓦解。

 

 阿尔斯通被收购,意味着美国通过GE,一举吞并法国能源巨头,并悄然控制其所有核电站,这背后的威力岂是一场商业收购能比拟?

 法国人没想到的是,缴械之后,悲剧才刚刚开始: 美国司法部拒绝了GE允诺的代支付罚款,最终由法国自己支付;GE也违反承诺,不止没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还公布重大重组计划,裁掉了阿尔斯通能源公司6500多人。

 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无数人就这样成了经济战的陪葬品。 20164月,2000多名阿尔斯通员工在巴黎街头拉横幅抗议,控诉自己遭公司背叛。但卖都卖了,抗议有用吗? 

2015年,马克龙接任法国经济部长,曾想启动对这桩收购案的质询,最终因证据不足无奈放弃。

 

 20189月,被折磨多年的皮耶重获自由,彼时阿尔斯通面目全非,他也只能通过写书来揭露黑幕。 在美国掠夺全球资产进程中,阿尔斯通只是冰山一角。

在电力领域,GE所有对手几乎都曾被美国司法部攻击:西门子被罚8亿美元,日本日立公司被罚1900万美元....

 更惊人的是,苹果、微软、谷歌在内的美国巨头,一直向美国政府共享信息,斯诺登曝光美国监听全球的“棱镜计划”中,这些巨头统统参与其中。

 

很明显,美国人已把法律当成武器,安插卧底、扣押高管、搜罗罪名打压外国企业的套路,已在能源、通讯领域上演无数次。 美元、硅谷、好莱坞的高光之外,超级大国的B面令人惊恐。

 “蒋东文”点评:

 爱立信已被搜罗罪名罚款,一旦就范,矛头将直指华为。 华为处境如何?任正非在最新的采访中已揭露真相: 5月以后,我们就意识到孟晚舟只是一个开始,美国是想用她做筹码来打击华为,其最终目的是要消灭华为公司。

 

只有加紧把内部结构性调整做好,使产品开发体系适应制裁环境,让公司生存下来,才能有解决方案。 

很庆幸,作为中国通信巨头掌门人,任老格局高远、洞悉本质,危机中迅速反击。让我们清醒认识到,5G仅小胜,中国故事才刚刚开始。 

2019年对中国科技而言,极具历史意义,我们看懂了过往的脆弱,也深刻认识到,自主研发有多重要,再难也要掌握核心科技。 

 此后世界,风浪难平。路虽难,但仍要全力以赴,我们不能再受制于人,不能再拿别人的产品歌颂科技之伟大,不是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