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打脸!透视英政府涉港报告、美政客涉港言论的虚伪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1-03 12:52:02

 

1.webp (10).jpg 

 

昨天(31日),英国政府再次发表干涉香港的所谓“香港半年报告(2019年1月至6月)”,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其中再次老调重弹称所谓“应该保护《中英联合声明》内的权利”,“保证香港人有权举行和平、合法的示威活动。”。

 

然而,自6月份以来,反对派引爆的香港骚乱在国际社会已没有人相信是所谓的“和平、合法示威”,骚乱分子的企图也不再是仅仅为了反对“修改逃犯条例”或者为了所谓的“民主自由人权”。众多的事实证明骚乱已被一些“港独”分子用来配合西方反华势力,企图分裂国家、实施“港独”的战场。正是如此,这次英国政府的“香港半年报告”不得不提到“停止暴力”。

 

英国主流媒体对这次英国政府“香港半年报告”中提出“停止暴力”大加渲染。于是,我们看到,BBC中文版今天报道的标题是:“英国政府发表《香港半年报告》:停止示威暴力 寻求政治解决”;

 

1.webp (11).jpg

【BBC今天的报道标题截图】

 

路透社昨天报道的标题是:“英国部长:香港各方必须尊重自治,法治”报道中强调,英国外交大臣呼吁香港示威者“结束暴力”。

 

1.webp (12).jpg

【路透社昨天的报道标题截图】

 

英国政府真的是希望香港示威者“停止暴力”吗?当然不是,它们不过是无法再为骚乱中香港暴徒一再上演的令人发指的施暴行为进行辩护不得不提出“停止暴力”的口号,以试图抢占道德的制高点,为《中英联合声明》作用的“僵尸翻身”而犬吠!

 

一、英国政府“停止暴力”的虚伪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在该报告的前言中称,香港目前的情况“无可置疑”是近年最严峻的,英国政府对香港的情况表达“严重关切”,“英国一直很清楚,不能容忍顽固少数群体的暴力行为”、“示威者必须停止使用暴力,警方处理示威浪潮的手法也必须合乎比例。”

 

1.webp (13).jpg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

 

接着该报告对《中英联合声明》的作用进行了大段“再次强调”,声称:“我们谴责暴力,但支持和平合法抗议的权利”,以及“《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的人民捍卫自由的权利”。

 

拉布以及英国政府看似在呼吁“停止暴力”,实际上是企图将《中英联合声明》推向香港法律的地位。这里有两点必须予以揭穿:

 

一是香港暴徒施暴是谁煽动、纵容的?

 

香港自回归后,英国一直没有放弃对香港事务的干涉,其依然常常显露出殖民者的心态,加上末任港督彭定康离港前在香港埋下许多“雷”,因此,只要香港一有风吹草动,英国政府就会以前殖民者的姿态出面指手画脚。这一点,在香港“反国民教育”、“反23条立法”、“占中”等事件中表现得很充分,这次骚乱英国也同样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要不然在骚乱中,为何骚乱分子、暴徒会挥动港英旗帜?为何在骚乱分子叫嚣成立所谓“临时政府”中会提出“返殖”?骚乱分子提出的所谓“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指的“光复”是到哪个香港?“革”谁的“命”?

 

香港回归都30年了,为何英国政府近年来开始每半年都要发表一份“香港半年报告”?英国政府有何资格这样做?这不是依然将香港视为英国的殖民地吗?

 

这次香港骚乱,从几个月前离任的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到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外交大臣拉布都发表过干涉香港事务的言论。今年3月27日,在英国政府发表的“香港半年报告”中,竟然对“港独”分子陈浩天的“港独”行为大加称赞,指责港府取缔“港独”组织“香港民族党”和取消“港独”议员资格是“对言论自由的威胁”,是“高度自治削弱”。而乱港头目及港独分子在这期间,即本次骚乱爆发前夕,都到过伦敦与英国政府官员广泛接触。在骚乱发生后,特别是在暴徒不断施暴时,没有看到英国政府发出一声谴责的声音,相反都是针对香港警察的指责。

 

上述事实证明,英国政府及其某些政客的这些举动,难道不是对香港骚乱分子、暴徒的纵容吗?难道不是对暴徒的鼓励吗?现在看到暴徒的行为引发国际社会的公愤,英国政府在“香港半年报告”中称所谓“我们谴责暴力”、外交大臣拉布称“英国一直很清楚,不能容忍顽固少数群体的暴力行为”不是公开撒谎吗?英国政府原来纵暴,现在声称呼吁“停止暴力”给世人上演了一曲自打脸的闹剧!

 

二是《中英联合声明》还有法律效力吗?

 

英国政府在干涉香港事务时,一直强调《中英联合声明》是“国际条约”,强调现在依然具有法律效力。香港反对派也经常将此作为乱港、“引狼入室”的最好借口,并将此作为乱港的“护身符”。

 

其实,只要认真阅读《中英联合声明》内容,就可以看出,英国政府以及香港反对派一个是别有用心的狡辩,一个是居心叵测的胡搅蛮缠。

 

《中英联合声明》共有八条,其中主要确定的是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的日期、中国政府对香港的基本政策、过渡时期中英双方的职责义务,以及相关契约的处理和时效等双方的声明。由此可见,该声明的作用在于香港回归前过渡期。不错,这是一个国际条约,但其内容及时效规定了是有期限的。

 

1.webp (14).jpg

【《中英联合声明》封面截图】

 

至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之日起,《中英联合声明》中的第1、2、4、5、6、7、8条都已履行完毕,第3条也已转化成《基本法》。《基本法》是香港回归后实行“一国两制”的根本大法,这一条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是中国政府的单方声明,英国政府对此没有监督权。根据国际法规定,条约履行完毕,将导致条约的终止。已经履行完的《中英联合声明》中第1、2、4、5、6、7、8条自然不再具有任何约束力,第3条已由《基本法》约束。

 

因此,香港回归后,《基本法》是香港唯一的根本法律,《中英联合声明》已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这也正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康2017年6月30日对媒体表示“《中英联合声明》已成历史,不具现实效力”的原因所在。

 

1.webp (15).jpg

【《基本法》封面截图】

 

无论从哪个角度,英国对回归后的香港既无主权、无管辖权,也无管治权,有何资格对香港指手画脚、说三道四?难道英国政府想用一个已经失去法律效力的“国际条约”对香港变相再殖民50年?甚至永远将香港视为英国的一个郡,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想怎么指挥就怎么指挥?大英帝国的“日不落”早已不存在了,别再做梦了!香港永远是中国的香港!

 

二、美国政客丑陋的嘴脸

 

其实,香港骚乱中暴徒的行为不仅让英国打脸,也让这次骚乱背后始作俑者美国打脸。这些天,美国一些长期煽动香港骚乱的政客开始有意识表态与香港暴力行为切割就是最好的证明。

 

10月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特别在其推特上发表一段视频,“呼吁(香港)示威者坚持非暴力路线”。

 

1.webp (16).jpg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视频推特截图】

 

佩路西在视频中对香港所谓的示威者称:“当你们继续进行抗争时,我敦促你们保持安全,保持非暴力,请记得甘地和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成功范例。”、“每一天,我都为无数香港抗议者的英勇而鼓舞,他们努力推动民主与人权事业。他们的勇气提醒世界认识到非暴力行动的力量。”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在同一天,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举行的活动上发表美中关系演讲时称,他敦促广大香港抗议者坚持非暴力路线。

 

1.webp (17).jpg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演讲截图】

 

众议院反华议员、一直支持香港骚乱和推动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托马斯·苏奥齐(Thomas Suozzi)也发视频推特,称“和平、爱和非暴力。我不认为暴乱者/抗议者和幕后支持他们的人从一开始就诉诸暴力。”

 

1.webp (18).jpg

【美国反华议员托马斯·苏奥齐推特截图】

 

等等上述这些美国政客,现在都开始与香港暴徒施暴行为进行切割。他们真的是反对香港骚乱中的暴力吗?当然不是,与英国政府和上面的政客一样,他们只不过是意识到再为香港暴徒行为背书,只会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厌恶和指责。但为了使美国挑起的这场香港骚乱达到美国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们不得不先与遭到世人谴责的暴徒切割。

 

然而,人们不会这么快就忘记,是谁挑起的这场香港骚乱?是谁一直在纵容暴徒施暴?正是美国!纵暴导致暴力行为发展越来越严重,看到被国际社会指责,就开始切割,这是切割得了吗?佩洛西最开始称香港骚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时,骚乱分子就实施了暴力行为;彭斯一直支持香港骚乱,在暴徒施暴时没有看到他对此表态;托马斯现在将暴徒与“抗议者”、幕后支持者放在一起已经暴露了美国政客真实心态,还装模作样提出“一开始就诉诸暴力”的质疑,真是令人恶心!

 

这4个多月以来,骚乱分子的暴力行为不断发展,没有看到美国政府和美国支持香港骚乱的任何政客对此进行过谴责,现在开始切割和狡辩,以为这样就可以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同。这除了暴露他们的虚伪之外,只会让人们看到他们一副流氓政客、自打脸的丑陋嘴脸。

 

为香港骚乱涂脂抹粉,颠倒是非将香港骚乱称为“民主与人权”事业,对骚乱中暴徒的行为长时间视而不见,相反一直在纵暴,即使现在试图与暴力做切割还不要脸说自己“敦促广大抗议者坚持非暴力路线”、还在称赞“他们的勇气提醒世界认识到非暴力行动的力量”。他们实际上期待的就是香港更乱、香港骚乱分子暴力行为不要停止,以达到他们图谋颠覆香港特区政府,达到搞乱香港影响中国内地的目的。这是何等的险恶、何等的卑鄙!

 

三、警惕暴徒还会继续施暴

 

无论是英国还是美国,他们颠覆香港特区的企图一直没有放弃,这段时间所谓的“停止暴力”、“敦促非暴力”,以及与暴力切割不仅不会起到制暴治乱,相反只会给香港骚乱、暴徒施暴行为火中泼油。因为反对派、骚乱分子,以及暴徒绝不会在意所谓的“呼吁”和切割,哪怕是美国政客真要与暴力切割,他们也绝不会认为美英会抛弃他们。

 

因此,香港骚乱还会继续,暴徒施暴行为还会继续发生。

 

明天(2日)又是一个周末,是香港骚乱分子、暴徒上演骚乱的习惯日子。据路透社今日以“香港抗议者呼吁积极参与周末集会”为标题透露,明天香港将再次发生集会。由“港独”分子绰号“入纸师”的刘頴匡与连登“揽炒巴”联手,煽动在维园非法集会很可能唱主角。刘頴匡等“港独”骚乱分子正密谋,明天他们会煽动多人聚集,然后兵分多路,在多地举行集会,并在港岛铜锣湾至中环一带,九龙油尖旺等地再次发动“遍地开花”暴力行动。

 

1.webp (19).jpg

【路透社今天报道的标题截图】

 

1993年10月8日出生的刘頴匡,曾是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学生会主席,并创立了本土派学生组织“中大本土学社”(实为“港独”组织),参与了2014年的非法“占中”(并遭到过逮捕但未被法律制裁)。之后又加入新民主同盟(后又退出),创立鼓吹“港独”的“沙田社区网络”政治组织,并曾参与议员选举,但被选举委员会判定“他一直支持香港独立”而取消参选资格。

 

1.webp (20).jpg

【“港独”分子刘頴匡】

 

刘頴匡不仅发起多起游行示威活动,而且还趁日本召开G20峰会前夕,在6月26日发起到19个外国驻港总领事馆及办事处进行所谓的“马拉松式请愿”,乞求外国势力干涉香港局势,十足的汉奸和“港独”分子。

 

可以预料,明天刘頴匡煽动的非法集会又会被美英称为“争取民主与人权”的集会,发生暴力事件也同样不会受到美英的指责,相反还会得到赞扬。这就是笔者在本文即将结束时特别将此事点出来的原因。美英及其政客渲染其所谓“呼吁停止暴力”,就是一场令人作呕、虚伪的闹剧!

 

香港骚乱一天没有平息,暴力事件就会随时发生,个中原因除了香港反对派、“港独”、骚乱分子不把香港法治放在眼里之外,事实证明,与美英的纵暴、支持有直接关系!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