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孙锡良:何时能刹住屏蔽“毛主席”的歪风?
点击:  作者:孙锡良    来源:孙锡良  发布时间:2019-10-28 09:57:37

 

       近日,某京剧院演出《智取威虎山》,把第四场少剑波对杨子荣说的那就是对党和毛主席的赤胆忠心这句台词的毛主席三字去掉了。曾经的主演童祥苓老先生对此感到非常难受,他坚决反对戏剧界不尊重原作的做法。

国庆期间,我也看到有部分演出干了同样的事情,因为怕影响欢庆气氛,没有撰文批评。回想到近十多年来戏剧界忘本的改词风潮,有关方面是该认真审视一下文艺工作者删除毛主席的歪风邪气了,再这么闹下去,戏曲工作者不可能避免地又要回到戏子的自贱地位。

你们的良心何在?是谁让你们从戏子变成文艺工作者

再把视线往回再推一下,我们会发现,该地教育和文艺界也有非常多的不正常之处,他们的教材曾主张把抗日战争改成日华战争,说抗日影响中日关系,他们主张,中国历史不提革命史观,不要提八国联军的野蛮侵略,要学习欧洲的文明史观。这与香港毒教材美化英国侵略者如出一辙。

前些日子,该地球迷给全国人民上了一课——NBA在中国有爆满的感觉。尽管央视媒体把跪族这个词都用到节目中了,该地的小资们还是要跪到篮球场里去。

把远近的事情连成一条线,我们不难发现,精神的堤坝在某些人心中真的很危险了,国家刚性脆裂的前兆式意识表观已经这里初露端倪了,如果任其自由发展,反国家主流价值梅毒般的影响会在一件件小事中慢慢渗透,最终将扩展至重大事件中。渗透,从来不是从大处入手,只有以微小的动作从小处着力,才更容易让阴谋得逞。

朋友们,新中国何时有过对不起你们的地方?无论困难时期还是富裕时期,哪一个优惠政策不是从你们这里起步?哪一个好的产业不是从你这儿试点?有哪一种资源不是优先给你们保障?毛主席何曾亏待过你们?

演员们,且不说毛主席对你们身份地位改观上的伟大贡献,单就艺术本身来讲,你们觉得自己正义吗?谁授权你们改掉原著?你们在剧中去掉了毛主席,就能真的去掉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你们去得了毛泽东思想,能去掉毛主席在世人心中超越宗教的信仰地位吗?

同胞们,近代中国,你们那里爆发了两次对日抗战,国人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莫非你们认为抗战阻挡了你们想要的生活?曾经的租界跪活难道有尊严?不想起来是吗?是不是觉得租界里更容易让自己高同胞一等?

告诉你们,这些卑贱的思想不能再有了,当年的租界,一个犹太打工者哈同,在租界凭借洋主人的毒品销售起家,然后独立门户继续销售鸦片,再倒卖租界土地,最后都成了上海道台的执命官,清宫落魄的贵族都要求他谋一口饭吃,你以为你的人格真的获得了尊重吗?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只是表面的卑贱,真正的卑贱是你们连生命权都系在殖民者手上。

这几十年,生活上是比更早期富裕了,但这并不能成为你们变蠢的原因,更不是你们走向堕落的理由。也许你们认为,国际化大都市,不能有西方人不接受的思想和价值追求,必须把自己融入到文明的白人圈中。但是,你们必须想到,你的皮肤能不能被接受,并不在于你是否愿意抛弃自己的英雄,而在于你自己能否维护自己的英雄。纽约,东京,汉城,伦敦,是不是国际大都市?它们都因为要接轨世界就抛弃自己的坚守吗?

文艺界的朋友们,你们可能吃过苦。但是,在新中国成立后,你们吃过的苦,跟我们这些农村出来的人相比完全不值一提,你们没有任何资格敌视毛主席。吃过苦又怎样?哪个家庭在起家初期不艰难?哪个公司在创业初期不艰难?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国家,被侵略者打了一百多年,这么个烂摊子,重新建设的前几十年能不艰难吗?

也许,部分演艺工作者并非主观故意,他们被某些公知洗脑洗得很彻底,谎言讲一千次就成了真理在他们身上表现得很有普遍性,诸多对毛主席的造谣,在他们心中已经固化为真事,因而也就跟着删除毛主席。这是多年来教育的失败和公共意识引导的失败。

意识分裂是社会脆裂的前兆,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堤坝从底层垮塌了,5G,航母,大飞机,大核弹,全都是废物,没有什么能挡得住精神溃堤的缺口,投降,跪舔,卖国,从来都不需要理由,只要能苟且。

对于未来,我只能警告某些人:

如果你再次跪下去,你就真的站不起来了,因为不会再有毛主席!

如果你们继续删除毛主席,你们必将再次成为街头卖艺的戏子!

如果你们不愿意好好做人,总有一天将再次满足你们做鬼的愿望!

附言:

最近一周内,有三件事让我心痛,我把它们合成了一幅图,一是NBA揭幕战的跪族形象,一是沈阳球场公然公开打出伪满洲国旗,一是某南卫视两个大男人合唱。三幅图,简单看就是三伪,伪爱国,伪满洲,伪娘。这三幅图展示的危机感与删除事件的危险性一模一样,它们都是在挖精神大坑,都是在挑战底线,胆子越来越大,行为越来越公开,不可掉以轻心。中国,要强起来,就不能出现这些混乱的现象。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孙锡良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