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再论”个人崇拜“
点击:  作者:在李德胜的旗帜下胜利前进    来源:在李德胜的旗帜下胜利前进  发布时间:2019-10-25 11:55:14

 

       昨晚同学饭局,席间热议毛泽东,对毛泽东的才智、文韬、武略、功业、诗词、书法,对毛泽东为中华民族所做的贡献,对毛泽东建党建军建国的文治武功,拥护者极尽歌颂,佩服之至,反对者好像也只有沉默闭嘴。最后,反毛者又祭起个人崇拜的破旗,对毛泽东予以攻击。某自然是奋起批驳,继而,一怒之下,愤然离去。

一夜未眠,联想到同事间亦常有此破烂论调,想来想去,还是再写几行文字,唠叨几句。

什么是个人崇拜呢?简单说就是以个人作为别人崇拜的对象,片面夸大个人作用,把个人加以神化,号召大家崇拜某个人,即把个别人物当作偶像崇拜的社会现象。

那么,崇拜毛主席,是不是个人崇拜呢?崇拜毛主席和个人崇拜简直就是风马牛不相及。首先,毛主席不是一个简单个体,他是一种象征,他象征中国共产党,他象征中国人民解放军,他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他象征真理,他象征解放,它象征尊严,他象征公平,他象征正义,他象征高尚,它象征智慧,他象征光明,他象征希望 ,他象征大公无私,他象征牺牲奉献,他象征英勇奋斗,他象征藐视强权,他象征自由民主,他象征自强不息,他象征扶危救困,他象征舍己为人,他象征勤俭质朴,他象征伟光正,他象征真善美,他象征人世间的一切美好与善良,他象征中华民族追求的一切光荣与梦想,,,,,,崇拜毛主席有什么错吗?

不崇拜毛主席,难道要我们崇拜那些自私自利之徒?难道要我们崇拜那些肮脏下流之辈?崇拜厚颜无耻?崇拜低级趣味?崇拜假丑恶?崇拜寄生虫?崇拜贪污犯?崇拜卖国贼?

再说,毛主席的个人作用夸大了吗?丝毫都没有夸大,没有毛主席,什么党、国、军,连名字都没有人知道,解放前成立的党,比牛毛都多,拉队伍的比星星还稠,谁成事了?没有毛主席,什么将军、元勋,你们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别说反对毛主席,你们连歌颂毛主席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你们的头早就被蒋介石以土匪罪名砍了,你们可能都不会有孩子,更轮不到你们的后代喋喋不休说落毛主席;没有毛主席,什么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大炮在国门口架着呢,在家老实呆着吧;没有毛主席,什么接轨、To,你只配买鸦片,贸易往来?想的怪美;没有毛主席,什么亚运、奥运,东亚病夫的帽子还在你头上戴着,想摘都摘不掉;没有毛主席,什么主权、人权,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遍地都是,恐怕比那会还多;没有毛主席,什么戛纳露胸节的招摇过市,臭美的不轻,不知道洋鬼子强奸中国妇女吗?强奸过了再用刺刀捅死,连狗都不如;没有毛主席,什么谈判、斡旋,你只有在人家写好的条款上签字的份;没有毛主席,什么两弹一星大国重器,现在还是鸟枪土炮,大刀长矛,没看见萨达姆、卡扎菲吗?有造的想法都得灭了;没有毛主席,什么工业、农业现代化,现在还是牛犁粑拉,刀耕火种,你现代化了,人家怎么办?没有毛主席,什么大康、小康,现在还是吃菜咽糠、食不果腹;没有毛主席,什么兄弟姐妹,乱坟岗里都是夭折的尸骨,那是野狗和蟒蛇的乐园;没有毛主席,什么阖家团圆,广大人民除了亲人撕心裂肺的生离死别命运,还能有什么?能够高楼美酒的有几家?没有毛主席,洪灾、干旱、饥荒、逃难、跑反、瘟疫、土匪、黑社会,天天都在缠绕着你,没有毛主席,人民的苦难有多深有多重,让你想都想不出来。毛主席的个人作用夸大了吗?崇拜毛主席不应该吗?

话又说回来,哪个民族不崇拜本民族的英雄人物、杰出人物、领袖人物,美利坚不崇拜华盛顿吗?首都都改成华盛顿,是不是个人崇拜?俄罗斯不崇拜彼得大帝吗?没听说圣彼得堡吗?法兰西不崇拜拿破仑吗?越南不崇拜胡志明吗?这些人能和毛主席比吗?如果非要比,毛主席如日中天,他们也不过是萤火之光,怎么一崇拜毛主席就是个人崇拜呢?

崇拜毛主席,是因为他值得人民崇拜,人民愿意崇拜,崇拜毛主席,是人民真诚的、虔诚的、由衷的、发自内心的。任何人反对也没有用,再气,也不崇拜你。

还是看看真正的个人崇拜吧

在封建社会,老皇上死了,把几岁的小皇上抱到龙椅上,小皇上吓得哇哇的哭,把龙椅尿的水淌,让大臣们、让普天下的臣民山呼海拜、三跪九叩,这是真正的个人崇拜,因为小皇上没有对江山社稷、天下人民有尺寸之功。

蒋介石被毛主席赶到台湾,丢掉政权,忙忙如丧家之犬,对于国民党来说,蒋介石犯的可不是严重错误,简直就是滔天大罪,就这,他还把自己弄上神坛。

 

在台湾,每年元旦副总统陈诚都要领着文武百官对蒋介石或蒋介石夫妇鞠躬朝拜;将领们提到蒋介石时必须起立、立正;出版的书籍提到蒋介石时,须在总统蒋中正前空一格表示尊敬。每逢蒋介石过大生日的时候,台湾上下都要举行全岛性的祝寿活动。

在台湾各个城市的广场都竖立了蒋公像。为了领袖形象的神圣庄严,台湾当局专门制订了厚厚一大本的《总统蒋公铜像制作办法》,细致到半身铜像只能做到三个扣子。据统计,蒋公的铜像,在台湾竟高达四万多座。

知道什么是个人崇拜了吗? 蒋介石搞得那一套才是个人崇拜。

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全国人民出于对毛主席的热爱,树立一些毛主席塑像。毛主席知道后,专门有一个谈话:你们都说热爱我,到处树我的像,你们都去睡觉去啦,让我在那风吹日晒雨淋,给你们站岗。树毛主席像之风就此而止。毛主席逝世几十年后,全国人民又重新高呼毛主席万岁,而且更虔诚,更高涨,纪念毛主席的活动风起云涌,席卷中国大地大,全国各地又兴起树毛主席像的风潮,而且都是自掏腰包。这一次,没有人组织,没有人强迫,毛主席更不可能知道,这就是天意,这就是民意,天意昭昭,民意昭昭。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再论”个人崇拜“

    2019-10-25
  • 内容 相关信息

  • 再论”个人崇拜“

    2019-10-25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