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财阀控制下的韩国,有多么肮脏龌龊?
点击:  作者: 学爸蛋总    来源: 超级学爸  发布时间:2019-10-23 09:27:47

 

     旧文重发,作为主篇的背景材料。

韩剧有三宝:车祸、癌症、治不好。这个蛋总深有体会,大学期间情窦初开,陪看《蓝色生死恋》和《冬季恋歌》时,还真能被催下泪来。

但是后来“三宝”竟然成了韩剧标配,越看越让人恶心。据说韩剧又发展出“新三宝”——长腿、养眼、土豪。

这层面反映了韩国社会的两个问题:第一,韩国社会的堕落,毕竟艺术源于生活;第二,反映了韩国整容技术的提高和普及。

我一直在想,韩国编剧究竟有多大的脑洞,敢这么胡编乱造?但是经过我对韩国社会的了解,我发现,韩剧的某些情节不是胡编的,都有社会真实案例作为背景。

比如韩国最近上演了一幕谍战剧,比韩剧还狗血,为韩剧发展提供了“新新三宝”——迷奸、自杀、出逃。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原本是个非常周密的出逃计划,特意安排在周末的晚上,很多公职人员都不上班,同时还有人打掩护。

事情发生在322日晚11点多,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由于是周末,出行的人非常多。拥挤的人群中,出现一名男子,戴着口罩,在多人陪同下,出现在国际出发厅。

另一名戴着墨镜、围着围脖、顶着鸭舌帽的男子,就像一名贴身保镖一样,紧跟在他的背后。

 

突然人群中有人喊了一句:“这不是金学义部长吗?”喊的人不是旁人,是韩国著名电视台JTBC的记者。

JTBC可了不得,20161024日,独家追踪报道朴槿惠邪教闺蜜崔顺实干政事件。这么一喊不要紧,大家全都围了过来。

记者们纷纷追问:“您这是偷偷出国吗?”“您出国的意图是什么?”等问题,然而口罩男并不答话。

但是记者穷追不舍,甚至拉住了他,口罩男情绪激动了起来,并喊道:“啊,为什么这样推着我!不要推我!不可以!”

 

其实记者们被耍了,身后的“保镖”才是他们真正要找的人。他们围起来的是假金学义,是真金学义的亲戚,两人长得十分相似,特意来为金学义出逃打掩护的。

 

其实金学义眼看就要成功了,结果就在登机前5分钟,候机厅闯进来几个人,不容分说,把他给控制住了。

原来金学义行踪曝光后,有人报告给了法务部,法务部对他紧急签发了禁止出国令。前边的那一幕,就是被抓后出大厅时的情景。

这个金学义,曾经是前法务部的副部长,2013年和2014年,金学义因涉嫌接受性贿赂以及性侵多名女性,两度遭到检方调查,还涉嫌牵扯到韩国明星张紫妍自杀案。

事情眼看着过去五年了,已经退休的金学义部长还以为自己要平安着陆了,结果从201811月开始,胜利夜店(Burning Sun,有人建议翻译成火急火燎的日)事件爆发了。

胜利夜店的龌龊被曝光,光鲜亮丽的偶像李胜利,突然变成了一个黄赌毒一应俱全的“亚洲老鸨”,经常组织女性陪侍权贵,涉及大量的钱权交易和权色交易。

这让人想起了10年前自杀死掉的韩国女性张紫妍。张紫妍的身世本身就比较具有悲剧色彩,就像韩剧的老三宝一样。

张紫妍本来出身在一个小康之家,从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然而就在二八花季、邻家有女初长成的时候,父母因车祸去世。

 

为了生计,张紫妍在毕业后不久就进入了娱乐圈。由于她年轻漂亮,关键是纯天然(这个在韩国很稀缺),所以很快吸引了很多目光,出道几年就成了大红大紫的明星。

 

结果200937日,张紫妍突然结束了她26岁的生命,当时的媒体似乎跟统一口径了一样,说是她压力过大,得了抑郁症才自杀了。

 

韩国警方的调查也表示,没有发现他杀的迹象,判定为自杀。大家最初也都接受了这个调查结果,因为韩国的明星尤其是女明星自杀太频繁了,10年间相继有30多人自杀。

但是2011年,在她去世两周年的前夜,韩国的三大电视台之一SBS,曝光了张紫妍的遗书,这封被尘封已久的遗书,记录了一桩桩肮脏不堪的“交易”。

 

这名单中,共有31人,包括演艺公司的领导,大财团的负责人,政府的高官,媒体相关负责人……总之都是韩国有头有脸的VIPP

媒体曾经披露出部分侵害过张紫妍的人物清单,其中韩国六大财阀之一的乐天集团会长辛格浩和他的儿子辛东彬赫然位列其中。

讽刺的是,张紫妍的出道之作,就是为乐天集团拍摄的广告片。谁能想到,数年之后,这个给了她第一支广告的集团的会长会成为她跌落深渊的原因之一。

她是个心细的女孩,在她的遗书中详细记录了曾经强迫过她的每一个人,所以遗书多达50多页,100多次陪酒陪睡服务,甚至有一次同时与四个男人……

 

她在遗书中还详细记录了那些有权有势者强迫她提供的“服务”,性虐、被灌兴奋剂,甚至还被用上了各种道具如酒瓶、高尔夫球之类的折磨……

被伤害的最严重的时候,她甚至出现了大小便失禁的情况,连路都走不了。甚至在母亲忌日,也要应公司要求接待客人。张紫妍害怕穿上新衣服,因为那意味着她又要去陪酒了。

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她所在的那个公司强加给她的,是她的经纪人金承勋强迫的。一旦发现她有反抗的感觉,她的经纪人就会对她加以暴打。

金承勋等人为了方便张紫妍“接待客人”,曾经专门将公司的三楼设计成VIP套房。这里成了张紫妍的梦魇之地。为了避免“麻烦”,她甚至被迫接受绝育手术。

就算是报警,警察也不会向着张紫妍。那些强迫张紫妍的人、强暴张紫妍的人,各个手眼通天,他们环环相护,只有张紫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张紫妍死后,金承勋也被调查。他坦承,张紫妍确实有陪睡,可这是“纯属自愿”的。他也有打她,只是用饮料罐“轻轻碰的”,并非恶意。

警方采信了金承勋的陈词,但为张紫妍作证的同门艺人的证词,却始终不被采纳。最终,这个恶魔仅以恐吓罪被判处了1年的有期徒刑,缓刑2年,及社会服务160个小时。

遗书曝光之后,遗书内容的真假成了本案的关键。张紫妍的绯闻男友朴一泽,刚开始要站出来为其作证,结果一个活生生人,突然人间蒸发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后来朴一泽被曝光是在机场被不明身份的人士给强行带走了。后来虽然重回大众视线,但是对张紫妍的事避而不谈。

不久之后,张紫妍的遗书被韩国国立搜查院鉴定为伪造,而张紫妍列出的涉及商界、政界、新闻界的豪华名单上的31人,无一人遭到惩罚……

 

胜利夜店再次曝光了韩国特权阶层的无法无天,加上张紫妍自杀10周年忌日临近,韩国民众心头的怒火爆发了,所以两天之内有25万人到青瓦台网站请愿。

文在寅能怎么办?目前支持率仍在不断下跌中,如果对这件事装聋作哑,搞不好会重蹈朴槿惠覆辙。

所以为啥说韩国总统是当今世界最危险的职业,要么自杀,要么坐牢,没有一个善终的,文在寅我估计也难逃出这个魔咒。

318日,文在寅最终下定决心,决定要把这三件事彻查到底:第一,胜利夜店案;第二,前法务部副部长金学义性贿赂案;第三,张紫妍自杀案。

这有两种可能,第一,是做做样子给P民看看,不是真查,但完全不查也不行,没办法给P民交代。第二,文在寅动了真格,拿出了必死的决心,与财阀决战。

我倾向于第二种,文在寅其实早就已经厌倦了政治,文在寅的从政之路,是从卢武铉跳崖自杀的那一刻开始的。而卢武铉就是想动财阀,结果被财阀给逼死了。

 

因此,他从政有一种为匡扶正义,顺道为好友复仇的动机。这一点体现在文在寅的自传中,整个自传,有一半是写卢武铉的。

 

自传中他写到:人生最开心的时刻是卢武铉当选的那天;最漫长的时刻是卢武铉跳崖自杀那天;因为参加过示威活动所以无缘法官……

自传后记的标题是:“愿为江水,与君重逢”,而江水是卢武铉的自称。他跟卢武铉之间的感情跃然纸上,让人为之动容。这也表明了他向死而生、斗争到底的决心。

 

这本自传,像是在料理后事,把想说的话说完,因为与财阀斗,可以说是以卵击石,是飞蛾扑火。所以从文在寅从政那一刻起,就开始做准备了。

 

最近据韩媒曝光,文在寅女儿一家已经买房子移居海外,防止重蹈卢武铉的覆辙,看样子文在寅准备豁出去了。

但是我不看好他,原因有二,第一:政令不出青瓦台,韩国上下已经烂透了,查则亡府,不查则亡国(这个说法怎么似曾相识?);第二,财阀们肯定不会坐以待毙,肯定会千方百计阻挠,搞不好把他弄下台。

虽然这是韩国的家事,但我希望文在寅斗倒财阀、战胜邪恶,我可不希望祖国身边有一个龌龊不堪的邻居。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