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从美众议院今晨通过涉港法案,看美国政客的无耻!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6 13:58:09

 

1.webp (45).jpg

 

今日(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三项干涉香港法案,即《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保护香港法案》以及《与香港并肩决议案》。这三项法案是在美国反华势力一手操纵4个月以来香港骚乱,在香港反对派、“港独”势力积极配合美国的情况下通过的。必将促长当前香港骚乱局势,给中美贸易战、中美刚在华盛顿签署的谈判协议增添阴影。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其核心内容及目的实质上是打着所谓“关心香港人权与民主”的幌子,试图将香港纳入美国的势力范围、为美国操纵的目前香港骚乱辩护,以及颠覆香港特区政府,与真正的人权与民主并无实质性的关系。《保护香港法案》和《与香港并肩决议案》则是配合前一个法案,试图对香港政府及相关官员实施具体施压和宣誓。美国对一个主权国家的一个特区进行粗暴干涉,将其纳入自己的势力范围,并以本国的法律予以“保护”,除了凸显美国的霸道和无耻之外,对中国来说不能起到丝毫作用,只会加深中国人民对美国流氓政客的厌恶。


1.webp (46).jpg

【港媒报道的视频截图】


美国历来把自己当成是“世界警察”,仗着其经济、军事实力目前处在全球首位专横跋扈,把世界规则不放在眼里,四处点火八面挑事,只要是不听它的,不与其价值观一致就插手搞事,通过各种流氓手段进行颠覆活动。美国从来就没有真正关心过别国的人权与民主,关心的只是是否服从美国,是否属于其势力范围。为此,美国可以将别国搞乱、分裂,最后达到颠覆的目的;可以在别国挑起战乱,至于动乱、战乱,颠覆成功之后,动乱国人民家园被毁、家人分离、失去生命、生活颠沛流离等状况,美国不会再关心。这才是真正的美国,这才是美国流氓政客的真面目。在前苏联、东欧是如此,在阿拉伯世界更是如此。这些无数的事实已将美国及其政客丑陋、险恶、狰狞的嘴脸暴露在世界光天化日之下!

 

1.webp (47).jpg

【前苏联解体前俄罗斯骚乱中死去者】

1.webp (48).jpg

【阿拉伯人看着战乱毁掉的家园】


然而,在香港反对派、“港独”势力眼里,美国就是他们的亲爹,美国就是他们的主子。他们将美国众议院通过这三项法案看成是他们的“功劳”,会将这三项法案当成“宝贝”,当成他们继续搞乱香港、纵暴施暴的“尚方宝剑”。美国众议院通过这三项涉港法案确实是香港反对派、“港独”势力的“功劳”,但这份“功劳”是他们配合美国反华势力,用香港社会动乱、经济严重受损濒临崩溃、香港信誉遭重大打击、市民正常生活和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作为代价的!因此,这份“功劳”只会在他们数典忘祖、汉奸卖国的经历上添加一笔重重的黑点,在中国历史耻辱柱上将他们的名字刻得更深!

 

1.webp (49).jpg

【港媒报道的插图】


香港广大市民是否也有这样的认知,笔者不得而知。但从前天(14日)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声援美国的“香港人权民主法案集气大会”来看(点击蓝色字体“关注!能否真正执行《禁止蒙面法》明天见真金”阅读),依然有不少人是完全没有这样的认知的。

 

前天晚上的这场集会,反对派、“港独”头目皆登场为美国摇旗呐喊,集会中美国国旗四处挥动,为美国发声竭嘶底里,他们似乎将香港当成了美国的一部分,根本就没有意识到香港是中国的领土;他们厚颜无耻引狼入室,跪舔美国乞求美国干涉香港事务;他们把港府宣布的《禁止蒙面法》视为无物,违法蒙面在集会中随处可见;他们唱着“港独”歌曲公然违反《基本法》;他们最后依然上演了暴力,在港中资企业、地铁、商铺再次遭到破坏性攻击!

 

1.webp (50).jpg

1.webp (51).jpg

【集会中蒙面挥舞着美国国旗唱着“港独”歌曲】

1.webp (52).jpg

【集会后蒙面暴徒再次破坏在港中资企业】

1.webp (53).jpg

【集会后蒙面暴徒再次破坏地铁香港站】


香港声誉受损、经济遭打击、社会安宁被打乱、市民生命和财产遭到威胁,这就是美国送给香港的人权与民主?这就是反对派、“港独”分子配合美国的理由?遗憾的是,并未见到有因在这场集会中违法蒙面者被逮捕的信息。这不得不说是对“香港是法治社会”的再次嘲讽!

 

如果香港社会还看不清美国反华势力的真面目,那么就请看看同日(14日)发生在西方处理与香港骚乱有得一比的事件。

 

14日,西班牙最高法院对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分离主义头目以煽动罪进行判决,9名分离主义头目分别被判处9至13年徒刑。(关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闹独立骚乱的情况,笔者曾在2017年10月31日写过一篇文章面向加泰罗尼亚背对科索沃,看西方民主有多虚伪》点击蓝色字阅读)


1.webp (54).jpg

【英国BBC中文版今日报道的标题截图】


加泰罗尼亚分离分子和香港反对派、“港独”分子都是打着所谓“公民抗命”的幌子,都是追求所谓“人权与民主”、“社会公义”。可西班牙最高法院根本就不理睬这些,闹独立、搞动乱就是煽动分裂国家,就是违法,就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

 

相比较之下,香港的骚乱、“港独”分子的气焰比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分子要严重、嚣张得多。这两天甚至在香港发生了警察被暴徒割颈、暴徒用汽油弹攻击警车、警署、警察驻地等严重暴力事件,警方查获了97枚燃烧弹和各种强力攻击性武器,香港暴徒的所作所为与恐怖分子已无区别。

 

可在这过程中,没有看到美国站出来谴责西班牙政府的,没有看到美国政客关心加泰罗尼亚人“人权民主”的。为何?因为西班牙是西方阵营,属于美国势力范围,美国当然会为西班牙政府撑腰。这时的什么“人权”、“民主”算个屁?

 

还有一个非常诡异的现象,在美国主流媒体《美国之音》这几天的报道中,没有看到西班牙最高法院对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头目判决的任何内容,当在搜索栏中搜索“加泰罗尼亚”几个字时,显示的几乎都是以前支持西班牙政府的报道。《美国之音》的这种做法不正是怕打脸美国众议院通过干涉香港事务吗?

 

1.webp (55).jpg

【《美国之音》中文版搜索的结果截图】


面对西班牙最高法院对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头目的判决,美国政客保持缄默却对中国香港指手画脚,并试图用其国内法粗暴干涉香港事务,不感到羞耻吗?不是十足的流氓、无耻、无赖行径吗?!

 

面对西班牙最高法院对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头目的判决,香港法院的法官们有感到脸红吗?

 

美国众议院在通过涉港法案的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向国际社会高调称赞中美贸易谈判取得收获。美众议院与特朗普是在唱双簧还是以香港作为谈判筹码耍手腕,相信不久就会有结果。但无论如何,美国众议院此时通过三项涉港法案给中美贸易战带来严重影响,增添了阴影和变数是一定的。

 

美国想把香港变成自己的势力范围是徒劳的,香港反对派、“港独”分子指望美国可以左右香港更是知心妄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永远不可能成为美国的势力范围,香港是祖国的香港,反对派、“港独”企图分裂国家只会遭到全国人民的挞伐,遭到法律的打击!报应迟早会到来!

 

2019年10月16日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