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西方对待“反抗灭绝”手段,让人们看清了西方某些国家的虚伪!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0-10 10:30:13

 

1.webp (1).jpg

 

自前天(7日)开始,一场浩大的抗议示威活动席卷西方,至少还要持续两周。在西方某些国家政府和政客以及媒体对当前香港局势指手画脚,高调支持香港骚乱之时,他们面对发生在其本国的抗议示威又是怎样一种态度和做法呢?

 

正在西方至少60多个城市爆发的抗议示威活动,是由一个国际社会组织“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缩写为XR)发起的,其主要诉求是“政府必须说出气候和更广泛的生态紧急情况的真相、扭转不一致的政策,并与媒体合作,与市民沟通。政府必须制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政策措施,至2025年将碳排放量降至零,并降低消费水平。”从这个组织的诉求来看,他们并非一个政治性组织(西方也许不是这样认为),而更多的是关系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减排)问题的社会组织。作为西方发达国家与此问题有着很大关系。

 

1.webp (2).jpg
【“反抗灭绝”组织官方网站首页截图】

这个组织成立于2018年5月的英国,由100名学者签署发起。

 

这次抗议示威活动从7日开始,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等国约60个城市同时举行,活动组织表示他们用“和平非暴力”抗议示威,希望得到政府的回应。

 

然而,在这场抗议示威活动一开始就遭到美国、英国、澳大利、德国、法国、新西兰亚等国政府的阻拦,逮捕了不少参与示威者。

 

那么,为何标榜“言论自由”、号称“尊重人权”的这些西方国家要逮捕示威者?是这些示威者在活动中没有履行他们承诺的“和平非暴力”?还是在活动中发生了暴力事件?

 

从这些西方国家自己的媒体报道中,我们没有看到示威者在活动中有暴力行为。更没有看到如中国香港骚乱中暴徒袭警的现象。那为何这些国家政府要这么做?他们的媒体对此又是如何报道的?下面笔者列举其中三个国家来予以简单分析。

 

先看看美国

 

首先要指出的是,美国主要的中文媒体如《美国之音》、《纽约时报》等中文版皆没有报道这次示威活动中警方逮捕示威者的报道。在美国广播公司第七频道(ABC7)和美国消费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有简单的报道。

 

昨天(8日),ABC7在标题为“抗议者在曼哈顿公牛雕像上涂红旗,近百人被捕”

1.webp (3).jpg
【ABC第7频道报道的标题截图】

报道称,7日,气候抗议者在纽约曼哈顿举行示威,抗议者包围了标志性雕像华尔街公牛,并向上面涂红油漆,警察现场逮捕了26人。抗议者在百老汇和派恩街附近将自己也涂上红漆模仿死亡,警察现场逮捕59人,在另一场所逮捕8人。

 

1.webp (4).jpg
【ABC7视频报道的截图】
1.webp (5).jpg
【ABC7报道的警察逮捕抗议示威者】

 

CNBC也以标题为“抗议者爬上华尔街公牛雕像上‘死守’,并将假血倒在雕像上”进行报道。

1.webp (6).jpg
【CNBC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称,“一示威者爬上11英尺高的青铜公牛雕像上,高举霓虹灯緑旗,并向雕像倒假血。公牛是美国资本主义的象征,是抗议活动者经常针对的对象。两年前,气候抗议者就曾破坏了它。”

 

1.webp (7).jpg
【CNBC报道的插图】

从上面两则报道中可以看出,被逮捕的示威抗议者是因为向“资本主义标志性雕像公牛”到假血和因为将自己身上涂抹红色模仿死亡。这与中国香港骚乱中暴徒玷污代表国家尊严的国徽、国旗、打砸烧破坏公共设施和暴力袭警暴力行为相比较简直是天壤之别!

 

再看看英国

 

5日,英国《路透社》报道:“警方在抗议前逮捕了10名气候活动分子”

1.webp (8).jpg
【路透社5日报道的标题截图】

 

因为“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组织诞生在英国,因此,当该组织在其网站上宣布了这次抗议示威活动时间后,伦敦警方就在活动的前两天进入“反抗灭绝”组织用来储存设备的大楼,并逮捕了10名男子,罪名是涉嫌“串谋造成公众滋扰”。

 

1.webp (9).jpg
【路透社报道警方提前逮捕抗议者插图】

8日,《路透社》再次报道:“伦敦警方逮捕276名气候变化抗议者”

1.webp (10).jpg
【路透社8日报道的标题截图】

报道称,在7日和8日的抗议示威中,参与者将伦敦道路、桥梁以及广场堵塞,并举着标语,妨碍了市民的自由,因此,警方对主要参与者进行了逮捕,至报道时间为止共逮捕276人。

 

1.webp (11).jpg

【路透社报道的插图】

从《路透社》的报道中可以看出,英国警方的行动一是提前介入逮捕涉嫌抗议者,缴获抗议者的示威工具,二是被逮捕者是因为“堵塞交通”。英国抗议者的行为与香港骚乱、暴徒的破坏地铁设施、阻挡列车运行、向警察扔燃烧弹行为只能算小儿科!

 

1.webp (12).jpg
【路透社报道的插图】

《路透社》在报道中还特别指出:英国首相谴责抗议示威者的行为,“警察局长表示,他们将动员数千名警察处理抗议活动,任何违反法律的人,即使是非暴力公民抗命的一部分,都将被逮捕!”

 

最后看看澳大利亚

 

8日,澳大利亚《悉尼先驱者晨报》以“反抗灭绝气候活动分子再次封锁城市街道”为标题报道。

 

1.webp (13).jpg
【悉尼先驱者晨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报道称,7日清早,抗议示威者在墨尔本中央社区集结,然后步行穿过城市到达抗议地点。在抗议中,这些人对着警察唱歌,喊口号。警方逮捕了59人。该报道指出:抗议者的行为“因为影响交通,违反交通规则,对着警察唱歌”。

 

1.webp (14).jpg
1.webp (15).jpg
【悉尼先驱者晨报报道的插图】

“违反交通规则”、“影响交通”、“对着警察唱歌”,这样的行为能与香港骚乱中暴徒的暴力行为相提并论?可就是如此,澳大利亚逮捕了59人!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就是这样的行为,还被澳大利亚抗议示威者称之“使用香港示威者的破坏策略”,美国广播公司(ABC)立即用这样的标题:“灭绝叛乱活动家在澳大利亚抗议活动中使用香港示威者的破坏策略”

1.webp (16).jpg
【ABC报道的标题截图】

除上面三个国家之外,其它的西方国家也对这次“反抗灭绝”抗议示威活动都采取了强力打击,有多人被逮捕,笔者就不一一列举了。

 

从西方国家对待这次抗议示威活动的态度和做法,我们看到什么?

 

一是西方“普世价值”的虚伪。

 

当抗议示威活动发生在西方国家自己身上时,什么“人权、自由、民主”都不见了。这时强调只有一个,那就是“法治”。美国纽约警察局长、英国伦敦警察局长以及澳大利亚悉尼警察局长几乎异口同声发出:“抗议示威者的行为妨碍了其他人的自由”的声音。正是如此,在这次抗议示威过程中,即使并非政治性的,更不会因此动摇他们的政权,可他们却可以毫不犹豫地逮捕抗议示威者。

 

美国ABC在新闻报道说,面对抗议示威者不听警方劝阻,不与警方合作,昆士兰州警察局长表示:“针对抗议示威者采取‘不合作态度’,州政府正在考虑制定新法律和更大的警察权力来与抗议者打交道。”可见西方国家很知道如何根据示威抗议者手段的变化而加大警察的权利和应对手段。可为何中国香港为了警察更好追查暴徒犯罪行为而宣布实施西方国家早已实行的“禁止蒙面法”,他们就竭力反对呢?

 

美国政府以及一些政客,甚至连在中国捞了许多好处的火箭队总经理和NBA总裁,都那么竭嘶底里地支持香港骚乱,将骚乱分子、暴徒的犯罪行为称为是“争取民主、人权、言论自由”的行动,那美国参与“反抗灭绝”抗议示威者的行为就不是在争取“民主、自由、人权”?为何他们对美国警察逮捕这些抗议示威者无动于衷?如果以美国政府以及政客的标准,美国的这些抗议示威者才是在争取人类最大的“人权”——生存权!最大的民主,最大的自由!

 

《德国之声》在报道其国内这次抗议示威活动时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抗议示威活动的第一天就明确表示,不会因为抗议者的要求对德国的二氧化碳排量做任何改变。德国政府以及默克尔是否也是专制独裁?

 

由此可见,以美国为首的所谓西方“普世价值”是何等的虚伪!

 

二是西方媒体的无耻。

 

在这次席卷西方的“反抗灭绝”抗议示威中,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等西方国家的媒体,几乎看不到丝毫对其本国警方逮捕抗议示威者的行为表示反对的,更不可能看到对警察的指责或谴责。这与他们在报道中国香港骚乱中将几乎从头到尾称香港警察为“黑警”形成鲜明的反差。也正是如此,澳大利亚的示威者才会把他们实际上的温和、和平抗议示威看成是“学习香港的”,而美国广播公司ABC更是故意推波助澜,让西方社会以为中国香港的骚乱就是如澳大利亚一样。

 

西方这种睁眼说瞎话、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手法是多么无耻!

 

西方的“反抗灭绝”抗议示威活动是一面镜子,将西方“普世价值”的虚伪和西方媒体的无耻照得一清二楚,让世人看清了他们狰狞丑恶的真面目!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