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美国无耻!NBA无耻!中国该如何反击?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0-09 10:36:02

 

1.webp.jpg

 

10月8日早上,新华社发表消息称,应美方邀请,刘鹤将率团访问华盛顿,于10月10日至11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方代表团主要成员包括商务部部长、央行行长、发改委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外交部副部长、工信部副部长、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等。

显然这是一个高规格的代表团,显示出中国是带着诚意去美国进行经贸磋商的。然而中国抱有诚意,美国却未必抱有诚意,甚至像以往一样,谈判还未开始,美国就暴露出了他们一惯的傲慢和无耻

10月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28家中国组织和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世科技、大华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依图科技、颐信科技共8家人工智能公司。美国是在中国经贸代表团启程去美国的时刻,将28家中国组织和企业列入“实体清单”,所谓“实体清单”,实质就是全面禁运

此前的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

6月21日包括中科曙光、天津海光、成都海光集成电路、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在内的五家机构组织也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名清单”

8月1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46家华为旗下子公司列入清单。被列入“实体清单”后,这些组织和企业被禁止购买美国技术和产品。

美国对中国企业制裁的时机拿捏得真准,一边邀请中方去美国谈判,一边宣布对中国企业实施禁运,几乎与中国经贸代表团启程前往美国的时间完全一致,世上还有比这更可怕的巧合吗?世上还有比这更可耻的事情吗?

与此同时,我们会发现关于美国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为自由而战,和香港站在一起”的言论在中国引发了强烈愤怒,在美国也引起了巨大反响,正在日本参加火箭队与猛龙队季前赛的NBA总裁亚当·肖华表示:“毫无疑问,经济上的影响已经十分明显”,“那条推特已经产生了相当巨大的后果,我也读到一些媒体的报道,暗示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作为一家基于价值观的组织,我要明确表示,莫雷发表自由言论的能力得到支持。”

 

美国政坛部分反华政客因为NBA事件而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将此事与香港暴乱事件联系在一起,公开支持香港暴乱,对中国发动猛烈攻击,显示一股反华旋风正在美国形成。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华裔企业家杨安泽在他的推特上说:“中国政府封杀火箭队是一个糟糕举动。”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鲁比奥称:“这不仅仅是一个有关NBA的问题,这关乎中国在美国限制言论的日渐增强的能力。”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舒默称,“没有人应该向为自由大声疾呼的美国人发出噤声令。”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副主席、新泽西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梅嫩德斯称:“莫雷向当权者说出真相,并让NBA信守社会正义的高标准,这应该获得掌声。”德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麦考尔称:“美国应该醒来,意识到中国不是我们的朋友,而是越来越大的威胁。 ”这些美国政客的言论既显示出他们对中国迅猛发展的惧怕,也显示出他们对中国固有的仇视。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和NBA总裁肖华的表态在中国网络上引发了众怒。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说:“要在中国生存,却枉顾中国的国情,无视中国的民意,这是万万行不通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发表声明,决定立即暂停有关NBA赛事转播安排。“对亚当·肖华声称支持莫雷自由表达权利的说辞,我们予以强烈不满和反对。我们认为,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言论,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为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决定,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随后,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拥有NBA独家网络转播权的腾迅体育宣布,即日起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

按照此前安排,10月10日NBA将进行上海赛,上海赛前一天,NBA方面将举办球迷之夜的篮球嘉年华活动,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一嘉年华活动被取消的消息,当然目前一批艺人表示不会参加NBA球迷之夜活动。他们在声明中表示,无论何时,都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并深爱我的祖国!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守护祖国统一是我们每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将不会以任何形式出席10月9日举办的“NBA球迷之夜”以及10月10日NBA中国赛。对这些艺人,我们也一定要点赞。

从中国经贸代表团出发启程去美国的同时美国宣布将28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到一批美国政客借火箭队莫雷不当言论支持中国香港暴乱,我们可以十分清楚地感受到,美国对中国的敌视已经不仅仅在经贸领域,而是正在渗透进美国政界,正在渗透到美国民间,美国一边说要跟中国谈判,一边将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一边从中国赚钱,一边支持中国香港暴乱,那种深入到骨子里的无耻与傲慢在这两个事件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美国是真的要跟中国谈判吗?现在我们知道,那就是要羞辱中国,美国跟中国有友谊吗?美国人不过是在一边赚中国人的钱一边指着中国人骂这群蠢货。

 

我正在想,美国可以一次又一次将中国机构和企业列入美国的“实体清单”,为什么中国早已宣布建立“不可靠清单”制度,却直到现在都没有一家美国企业被列入这个“不可靠清单”?美国苹果公司在其手机中安装所谓的“全港抗争即时地图”,支持香港暴徒搞暴乱,中国为什么不能对苹果进行封杀?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支持香港暴乱的言论以及NBA总裁肖华支持莫雷的言论已经严重挑战了中国主权、破坏了香港的社会稳定,可我们仍然没有看到政府叫停NBA上海站比赛和叫停NBA上海足球嘉年华的消息。

最近电视上热播电视剧《外交风云》,这部电视剧展现了毛主席宏大的外交思想和博大的国际战略,展示了大国气魄,维护了国家主权、独立和尊严。我们应该如何学习毛主席的外交思想去制定中国的外交战略,如何以毛主席的国际战略思想去解决当今世界难题?

美国以中国西部问题为由将28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火箭和NBA以体育与中国香港这一政治问题纠结在一起,显示中美关系正在从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能源战进入政治战、文化战、舆论战,我们一定要以战争思维去分析当前中美关系,调整国家战略,不惧怕战争,保持斗争精神,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慨敢于对美国亮剑,就把美国企业列入“不可靠清单”怎么呢?就把火箭队、把NBA赶出中国怎么呢?

想起1949年英国军舰“紫石英号”趾高气昂地驶进中国长江,企图阻止解放军渡江,却遭到解放军的猛烈炮击,当时英国也是气急败坏,要将英国整个远东舰队开进长江对解放军进入报复还击,最后怎么样?还不是灰溜溜地跑了?当前,对美国,我们不仅需要实力,更需要决心、胆略、意志和气魄!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