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岐山讲话令人深思!前后两个三十年能否对立起来?
点击:  作者:新青年2050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9-10-06 09:09:36

 

 2015年4月王岐山出席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祖晓冬 摄)

 

(讲话视频)

 

【本文根据王岐山同志出席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的讲话视频的有关内容整理。谨以此文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前后三十年不能互相否定

现在我们有些人啊,把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对立起来。其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前三十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的民族工业化,什么时候开始的?是从建国开始的。我们可以说在改革开放前,我们已经有了比较完备的工业基础。

 

咱就不说别的,大家稍微了解点历史,一到八机械工业部,八个机械工业部怎么分出来的?我们这有驻部的纪检组长你们知道吗?工信部的同志应该能说清楚吧?我们能把卫星送上天,把原子弹爆炸了。

 

更可贵地是很多人没有认识到,但是我的历史思考里有这条,我们后来改革开放的这些人是谁培养的?

 

恰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后),我就听很多人说,甭管是工程师还是科学家,也包括我们的一些高级领导干部,他们都跟我说,没有共产党我根本上不了大学,更别说当工程师了,连高中都上不了。很多人都是靠当时党和国家的助学金啊。

 

二、刚解放就“包产到户”好了?

我给你们讲农村,现在都讲三中全会、改革开放,包产到户,我确实参加过八十年代五个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联产责任承包制、包产到户毫无疑问从体制和机制上解放了农民,提高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但是我们也别忘了,有很多人就说:“哎呀!当时啊,如果刚解放就包产到户就好了”。我认为你缺乏历史的知识。

 

至今我和一些同志们还在谈起,中央的同志们我们一起聊啊,我是深深知道,如果没有三十年大兴水利工程(农业会怎么样)?那天还说起南水北调,(中央)去南水北调团城湖那边植树,就说起这个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库。

 

还有你们浙江那个新安江水库,什么时候修的?

 

1990年版《淳安县志》:新安江水库(千岛湖)淹没村落图


今日《淳安县政区图》

 

【注:新安江电站水库(今日千岛湖),正常坝前水位为108米(黄海标高),淹没原淳安和遂安2座县城、3个镇、5个农村集镇,1377个村庄,30多万亩耕地。移民29万。

新安江水库下游一带是浙江省人口最稠密,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之一,随着浙江省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新安江水库的防洪作用越来越显著,作用愈显重要。】

 

三、 为什么这么多奇迹出现在毛泽东时代?

 

同志们,我前一段时间到河南看了红旗渠,什么时候修的?最困难时期修的啊!对吧。如果没有那样的水利工程(农业会怎么样)?我还想幸好修了!

 

湖北的、(浙江的)同志都知道,新安江修水库淹了多少,那是整个县城。(插话:两个县,后来合并成一个县)。

 

请问现在再修这样的水库,你们想一想,得什么成本啊?

 

1969年7月8日,河南省林县(今林州市)红旗渠工程全部建成。

 

【编者注:当年,生活那么困难,工具那么简陋,资金那么缺乏,怎么就能创造出那样惊天动地的奇迹?那样的奇迹只有毛泽东时代能够创造!

为啥这么多奇迹都出在毛泽东时代,而不是其它什么时代?根本原因是毛主席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人民当了主人,不是为官员修,不是为资本家修。毛泽东时代,人民是主人,干部是公仆,干部带头参加劳动。】


县委书记杨贵带头修建红旗渠

 

 

还有一个前提,缺乏历史唯物主义的人就是......(前提)13套大化肥啊(20世纪70年代前半期,在毛主席和周总理领导下,我国引进13套大型化肥装置)。

 

 

还有毛主席提倡的农业的八字方针,土、肥、水、种、密、保、管、工。农村的教育,农村的卫生。

 

四、毛泽东时代的农业是大仁政


历史上血吸虫病从来是往长江一带里涌,结果血吸虫病竟然被根除。你知道这是多重要的劳动力素质啊,身体素质啊!

 

血吸虫病患者

 

【编者注:解放后,1955年冬,毛泽东发出“一定要消灭血吸虫病”和“限期消灭血吸虫病”的伟大号召。毛泽东还亲自到湖北疫区视察,在杭州亲自制定规划。疫区余江县人们发挥冲天干劲,与瘟神作战,仅用了两年时间,就根绝了血吸虫病。】

 

 

你们现在对这方面(的了解)还不如一些境外的老华人啊,也包括台湾的,他们回来以后都不相信啊。

 

我说的不是现在回来啊,我指的是七十年代刚改革开放初,就78、79,八十年代初,他们不相信中国的农村能变成这个样子。

 

因为他们当初离开中国的时候,农村是凋敝不堪呐。

 

五、毛主席他老人家有远见啊!


我们常说要不是当年老人家有远见啊,那么困难的时候,勒着裤腰袋,17年没长过工资,硬是把原子弹、氢弹给搞出来了,那时候谁管得了中国啊,如果我们没有核武器,现在要发展核武器,我看这问题还大了呐!

 

我国没有核武器,毛主席建国初期就说了,我们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但是我们有和没有不一样啊。当时的陈毅外长兴奋地说:有了这玩意,我这说话腰杆就硬了。

 

 

现在这年轻人爱穿越,我说你们好好穿越穿越中华民族的历史,你们也不至于最后变成历史虚无主义!

 

月亮是人家的圆?!

 

你们也不至于没有爱国主义这种情怀,也不至于没有对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骄傲、自豪和自信。

 

是不是这样啊?(完)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华山穹剑”;原文载于“新青年2050”,有删减修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