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大善人”,请停止你伪善的表演!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A百姓实事真事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9-16 12:10:27

 

       99日,身份近三千亿的香港富豪李大善人去大埔慈山寺祈福时说:现在这样继续下去是非常不好,我都非常担心,我希望香港人能够度过这个难关,希望年青人能够体谅大局,而执政者亦都能够,对我们未来的主人翁亦都能够网开一面,虽然法律与人情有冲突,但任何事,在政治问题都要两方面,大家能为对方想一想,好多大事能够化为小事。乍一听,这是一个心胸多么开阔的老者,多么仁慈的李大善人,不少人还真以为他这是为香港前途和命运担忧。然而,再看看这三个月来在香港发生的暴乱,以及暴徒背后的反H势力,人们不禁要问,妄言宽容、体谅、网开一面,两边讨好,以调停人自居,你有资格么?香港未来的主人翁难道就是这些打砸的废青、袭警的蟑螂、烧抢的黄尸么?

先来看看这个亿万富翁李大善人自己面临大事时,他是如何慈悲为怀的。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发生的一起绑架案,已然是路人皆知,绑架案中的苦主,正是李大善人的长子,绑匪张子强最后迫使其付了巨款才放了人。此案发生后,一脸仁慈、满心菩萨心肠的李大善人并没有提出网开一面与张子强宽容、和解。为了达到整死张的目的,最后跑到北京来告状,哭诉绑匪的穷凶极恶,无奈如渔网筛眼般的港区法律,居然无法惩处绑匪。慈悲为怀的李大善人咬着牙,要求把张子强引到内地再将他逮捕,用内地刑法将他判处死刑。从法理上来说,张子强确实死有余辜,但李大善人为了挽回颜面以及家族利益,可从来没有对威胁他甚至只是欠他钱的人网开一面,更别说体谅”“宽容和解

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时,李大善人恪守法治契约精神,坚持向小业主追债,怎么当年没见你给香港市民网开一面?那个时候你的慈悲之心在哪里呢?

 

 

被砸烂的地铁、交通等公共设施的巨额损失,你轻飘飘一句网开一面,就得由全香港的纳税人来埋单?当国旗国徽受辱的时候,怎么没听到你出来对暴徒以及他们背后的反H势力说一句:请你们对中国香港人民网开一面?

被咬断手指、砍断手指以及大量被打伤、烧伤的警员这种犯罪的暴徒,你轻飘飘一句网开一面就算了?当警员被镭射枪灼伤眼睛的时候,被燃烧弹烧伤身体的时候,他们的家人被暴徒人肉、威胁和侮辱的时候,你怎么不出来对暴徒们说一声:请你们对香港警察网开一面?

被严重破坏的香港交通、金融以及香港国际大都市的形象,很难在短时间内恢复到暴乱之前的水平,你轻飘飘一句,就当没发生?当CNN BBC之流大肆造谣抹黑攻击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的时候,你咋没出来装个老好人的呢?

李大善人说起别人来的时候,真有如吃的灯笼草,而在自己的利益面前,他的嘴脸又如何呢? 

连一向宽容有加的林郑都无法认同这位伪善者的说辞:违法行为不应受认同支持!这个声明也同时传达了中央对在港乱事件中的那些默许者、带路党们乞和的拒绝!

当这个富翁看到其发言被众多媒体和网友千夫所指的时候,他又急忙再次表态,将自己比作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纯粹的商人:我是一个商人,希望大家不要给我戴上什么帽子,无论高的,还是矮的,我都不想有。因为我不是道德家、教育家、更不是什么阴谋家、政治家,我仅仅就是一个商人而已。果真如此么?

好吧,先不谈你有什么样的政治立场和观点,就依你,你是一个商人,一个心怀慈善之心的商人。如今香港人均居住面积不到20平方米,申请公屋排五年,年青人买不起房,请问李大善人能否给香港未来的主人翁们网开一面,解香港土地之困、年青人之苦吗?

李大善人的香港电灯控制了整个香港岛和南丫岛的供电,能不能为香港未来的主人翁网开一面而降点电费?比如将供电范围内的香港岛和南丫岛,为所有无业者或工作不满一年的年轻人减免电费,以减轻他们的负担。和暴徒们相比较而言,这些人才是香港真正的未来的主人翁。

这个夏天发生在香港的修例风波,探寻背后的深层的社会根源,高房价无疑是其中重要的一个。

虽然不同地段有不同的价位,但香港的房价基本都在一平米20万港元以上,随便什么房子的租金都是每月1万以上,而香港大学生刚毕业的平均工资,也就是1万多港元。不仅买不起房,就连租房都是一件奢侈的事,大部分人只能与几个朋友合租,或者住在劏房中。

 “劏(tang,在粤语中是割开的意思,劏房,顾名思义,就是一套公寓被隔成很多间,对于这种房子,我们有个更为熟悉的名字——群租房。根据2016年的统计数字,仅在逼仄、拥挤的劏房中就居住着20万香港市民。除了劏房,香港还有笼房”“鸽房”“棺材房,看名字,大概就能想象这些香港市民蚁居的状态。

 

在当下的香港乱局中,不少香港年轻人把房价高、租金贵的不满甚至愤怒发泄到了政府头上,但不得不说,他们的发泄,也许搞错了对象。

让住者有其居,关乎民生,关乎700多万香港人的生计,翻看自22年以来的施政报告,房屋和土地供应一直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头等大事。如何让更多的香港人住得起房,始终是首席行政长官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最紧迫的那一个。

去年,特区首席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提出多项增加土地供应措施,最大的设想有两个:一个是在大屿山周边填海造岛,可新增最多40万个住宅单位,容纳110万人居住,这超过香港总人口的1/8;另一个是开发新界340公顷棕地,提供6万个香港人急需的中小型住宅单位,其中6成为保障住房……

 

可以说,任何一个设想如果变为现实,都将极大解决香港市民的居住问题。但是目前设想仍是设想,并没有任何变为现实的迹象,因为来自各方面的阻力——无论是填海造岛,还是开发棕地,总是会有各种环保组织、NGO、反对者站出来,从香港的未来考虑”“理性发声,导致这些和香港民生息息相关的议题在相关程序中久议不决,推进得困难重重,希望在一天天的拖延中变得渺茫。

有人说,各种利益集团打着保护环境”“担心政府财政之类的旗号出来,其实就是想维持香港的高房价,喊着最高尚的口号,来掩盖自己损人利己的目的。香港楼宇的天价对谁有利,答案或许并不难猜。

 

香港并不是没有地。新界那些大片没有开发的棕地就是最好的例证,实际上,全港棕地大约有4200公顷。有人说香港土地一半是山地不适合搞建设,但如果看看内地的山城重庆就不难发现,山对于建设居民住宅来说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而这些土地上有太多的利益纠葛,在利益集团的阻挠下,计划通过城规委、法院的重重关卡,机会微乎其微。

既然棕地开发有些水中望月的感觉,政府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填海建岛上,林郑月娥更是直言,东大屿填海造岛的明日大屿愿景是本届政府的重点工作。但造出一片陆地来,也依然遭到了无情的阻挠。

去年香港为了推广这个计划,出了一个宣传片,给宣传片旁白的是我们熟悉的香港明星刘德华。反对者立即蜂拥而至,网上充满对刘天王的谩骂。政府想推行的,反对派不问青红皂白一概反对,当时鼓动民众谩骂刘德华和填海计划的人,现在却鼓动着民众把住无所居的愤怒发泄到政府身上。

 

楼价高企对香港的影响,除了民生和堆积的愤怒,还有更多——

住的问题扭曲了不少人的价值观,很多年轻人的目标就是尽量赚钱买楼供楼,一切都在向钱看,香港人也背上了目光短浅的坏名声;

高企的房价扭曲了香港的经济结构,福布斯排行榜上的香港富豪三分之一以上都经营房地产,对金融和房地产的过度依赖让香港经济的抗风险能力很低;

过度依赖房地产业又进而限制了创新,十年前就有望拉动香港创新提升的数码港计划,提出不久就在反对派的抵制下变作了地产项目……

在香港这个充满动荡的夏天,在全球经济这一轮增速放缓的凛冬,回看香港房屋、土地问题,没有一个时候比现在更加紧迫,这关系着香港人的切身利益,关系着香港经济的健康发展,更关系着香港的未来。

香港民建联近日提出动议,呼吁特区政府援引《收回土地条例》,将目前处于私人名下的部分闲置土地收回并用于公屋建设,弥补普通市民住房的紧迫缺口,以期3年内取得实效。这个动议也是去年林郑月娥的施政报告中所提到的内容。

民建联还在港媒刊登大幅广告,8个字的标语尤为醒目——

收地建屋,刻不容缓!

 

不知李首富看到这8个字了没有。不知这次反对派还会不会喊着高尚的口号跳出来,阻挠香港人的生计,把香港的路四面堵死。不知和李首富一样的囤地圈钱的房产商们,这次会不会对香港市民网开一面,对香港的未来网开一面

最后,还是想再重温一遍刘德华在那个宣传片中富有磁性的声音:

我们见过充满朝气的香港,我们也见过停滞不前的香港。你想下一代,见到一个什么样的香港?

帽子也好,面具也罢,阴谋也好,阳谋也罢,你有权利装腔作势,别人同样有权利质疑你的装腔作势。你钱确实是多,但你无法封住别人的嘴,堵住别人的声音。将祸乱香港的暴徒比作是香港未来的主人翁,我只能认为你这是对香港未来的诅咒。

这个貌似和善的87岁的亿万富翁,当你再想装腔作势的时候,建议你找人在你脑袋上装上一根避雷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