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为美对华加税叫好,狂黑警察资助暴徒!“毒”媒已成香港祸乱之源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5 10:12:34

 

       《香港街头,只有他的镜头对准暴徒》——今天一早,这张照片让许多人心绪难平:照片中,一位警察端枪瞄准暴徒,而几十个记者举着长枪短炮,镜头却全都失焦,无人去拍暴徒,全都对准这位茕茕孑立的秩序维护者。

 

与此同时,一则报道更加刷新下线。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加关税,港媒《苹果日报》竟然刊发文章并在标题里祭出“10.1赠庆的字眼,对美方攻势弹冠相庆,嘲讽侮辱亵渎国庆。

香港的传媒90%都持错误的立场

这一幕幕,让某些港媒的毒瘤本性暴露无遗。它们无所谓是非黑白,不关心事实真相,毫无新闻操守,更别提民族自尊自爱,一味傍着洋主子的大腿跪舔。

尤其是在这段香港暴乱过程中,不遗余力充当吹鼓手。这些毒瘤大大小小,《苹果日报》、立场新闻众新闻等等不一而足。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此前就愤慨表示,过去两个月里,香港的传媒90%,都持错误的立场。

 

四宗罪

那么,这些媒都是如何滥用新闻自由,荼毒民众、祸乱香港的?

一是,毫无人性。81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有记者以审问和责骂方式追问、打断讲话,甚至在记者会结束时高声叫嚷你几时去死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3月逝世后,《苹果日报》主笔李怡不断发表冷血言论,对其进行污蔑。

二是,鼓吹暴力。《苹果日报》在推出网上收费订阅计划时提到,将从每月3港元的订阅费中拿出1港元捐赠为被拘捕示威者提供法律援助。香港暴徒殴打内地记者,《苹果日报》和立场新闻在相关报道中不仅不提及激进示威者的恶劣行径,反而利用记者没有相关证件等信息暗示民众是记者咎由自取

三是,阻挠执法。暴乱发生时,一些挂着记者证身份的不明人士,经常挡在暴徒前面,阻碍警队执法,掩护暴徒撤退,更挑衅警方情绪,以镜头选择性地拍摄不利于警员的场面,影响读者对事件建立全面客观的判断。

四是,双重标准。同样都是记者,自己以采访为由为所欲为,却对内地记者严阵以待820日,在香港警方例行记者会上,某些港媒记者竟然围堵内地女记者,强迫其出示证件,又指控其为警务人员。

 

以上种种行径,早已与记者”“新闻自由客观相去甚远。深层次原因不言自明,皆因港独思维作祟。这些港媒,对黑衣暴徒的行为基本避而不谈,却专注于质问和抨击香港政府和警察,时不时还渲染大陆威胁,就是要鼓吹分离主义,就是要抹黑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身为香港记者协会主席的杨建兴,还专访了末代港督彭定康,让这个英国殖民者对香港特区政府甚至一国两制指手画脚。

香港记协被曝滥发会员证

据香港《文汇报》23日报道,对有记者被暴徒或黄媒凌虐装聋作哑的香港记者协会,被《文汇报》发现疑似滥发会员证。

《文汇报》两名记者分别佯装学生及自由撰稿员放蛇(粤语中指卧底)发现记协会员证的申请门槛甚为宽松,其中学生会员证只需付20港元就得手。有关职员透露,记协会员证不等于正式的记者证,但有时也可当记者证用,称要看他们(主办单位)接不接受。

《文汇报》还发现,过去有不少暴徒倚仗有各种不知名记者证护身,参与非法集结,更肆无忌惮地阻挠执法甚至挑衅警员。由于有关证件难辨真伪,令警员也搞不清眼前记者的真假。

在暴力示威现场,记者自由游走于警方与激进示威者之间进行采访。部分激进示威者因此觊觎记者这独特的角色,过去曾有暴徒被揭发使用不知名新闻机构发出的记者证,《文汇报》记者在放蛇后发现,记协会员证的申请门槛甚为宽松,容易成为暴徒的护身符

 

在暴徒街头纵火现场,大批身穿记者专用反光衣的人聚集拍照,惟他们的记者身份真假难辨 图自《文汇报》

香港电台沦为伤港电台

香港电台也已沦为伤港电台。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政研会24日发起万人包围香港电台还声于民行动,一批长期关注香港电台(港台)的听众观众前往香港电台抗议其报道偏颇,指该电台电视部制作时事节目立场一面倒的反政府,作为社会舆论公器有违言论平衡的原则,急需作出改变。

 

图源:文汇报

现场集会市民挥动国旗和区旗,高喊黑心记者等口号,手持伤港电台毒喉舌香港新闻已死祸国殃港谎话连篇颠倒黑白煽动是非等抗议标语,并将部分贴在该电台大门外墙上表达抗议之情。

 

 

图源:环球网公众号

 

图源:文汇报

政研会表示,有关行动要求香港电台72小时内给市民一个明确回复,并于831日接见市民代表。对此,香港电台当天在其网站上回应称,已经知晓抗议人士的要求,并辩解电台向来提供平台让市民表达不同意见,促进意见交流节目制作人员须恪守约章及制作人员守则,提供客观而多角度的资讯

据了解,香港电台(Radio Television Hong Kong,简称:RTHK),中文简称港台。为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部门,是香港广播史上首家广播机构,同时也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广播机构,亦是当时所谓最具公信力的传媒机构之一。

无良港媒已成香港之耻

在如此媒体环境之下,港独废青有愈发猖獗之势。23日,约10名香港学生在西藏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手举港独标语,内地游客与其一番理论后报警,随即这些学生被公安扣查。不知媒得知这一消息后,又将作出一番怎样的解答?不过,此处有必要提醒这些汉奸媒体看看洋主子的规矩。

 

美国法典第115章第2385条提到了颠覆政府罪。该法条详细列举颠覆或摧毁政府的行为,并规定违法者将被罚款或最高判处20年有期徒刑,判刑之后5年内不得在美国政府内担任公职。

在欧洲,多数国家刑法中都有侮辱、诽谤、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犯罪的规定。

德国,刑法第90b规定了针对宪法机构实施敌对宪法的诋毁犯罪;

瑞典,刑法典第16章第5条规定了煽动规避公民义务或者违抗公共机构的犯罪;

意大利,刑法第342条规定了侮辱政治、行政或者司法机构犯罪。

港独严重违反中国宪法、基本法和香港特区有关法律,严重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根本不属于言论自由范畴。打着新闻自由旗号违背新闻自由,打着新闻客观的旗号无视客观,无良媒体已成新闻之耻、香港之耻。让香港回归安宁有序,必须对黑衣暴徒绳之以法,对舆论暴徒同样也决不能手软。否则,任由这些毒瘤潜滋暗长,其毒性的危害将是香港不可承受之重。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长安观察(作者:田闻之)、环球网、观察者网、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