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突然间,英国所有大城市的街头,都乱套了!
点击:  作者:牛弹琴    来源:牛弹琴  发布时间:2019-08-30 11:02:23

 

 (一)

突然间,英国所有大城市的街头,都乱套了!

828日,在伦敦、曼彻斯特、爱丁堡、伯明翰、利物浦、剑桥、伯灵顿等等,但凡你能想到的英国较大城市,人们都在愤怒走上街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英国怎么了?

英国《卫报》的大标题就是:停止政变,英国各地抗议者反对约翰逊关闭议会。

其中有一段报道,是这样表述的:

抗议者形容,约翰,逊关闭议会的做法,好比就是一次政变,因此要求约翰逊辞职。唐宁街(英国政府所在地)的交通被完全终止,人们高呼拯救民主、停止政变,并高唱没有人投票给鲍里斯(约翰逊)

 

 

看明白了吗?

如果还不明白,我再简单解释一下:

1828日,在新首相约翰逊的要求下,英国女王同意(根据法律,她也必须同意),从910日至1014日关闭议会。

2,为什么要关呢?约翰逊的解释是,要推动英国更雄心勃勃的前进。

3,当然,大家都很清楚,约翰逊的举动,就是让议会别瞎吵吵,你们大伙都休息吧,这样他可以迅速推进脱欧计划,包括硬脱欧计划。

别忘了,梅姨之所以含泪下台,就是脱欧脱到一半,脱不下去了——她的脱欧方案,三次议会表决,三次被否决。最终,梅姨只能让位给约翰逊。

约翰逊明白,他比梅姨的选择更少。按照目前的谈判结果,最后大概率是硬脱欧。那议会肯定会吵翻天,那最好的办法,就是你们大伙回家,我乾纲独断,快刀斩乱麻。

1031日是脱欧大限,等到1014日议会复会,即使那些反对硬脱欧的议员,你们也没时间组织起反攻了。这样约翰逊一举完成脱欧大计。

也就是说了:为了硬脱欧,约翰逊豁出去了,议会你关门吧,别来折腾了。 

 

(二)

约翰逊很兴奋,大刀阔斧,我就这么干了。

上个月成为英国首相时,他就向欧盟发出最后通牒:如果欧盟不答应达成新的脱欧协议的话,英国就不会向欧盟支付390亿英镑的分手费

按照他的说法,英国是醒来的巨人。那到时候达不成协议,那英国不管三七二十一,硬脱欧。

现在,让议会闭嘴,就是为硬脱欧做准备。民主,让约翰逊很心烦。

但英国人不答应了。

英国议会是议会之母,你说关就关,我们的民主在哪里?

所以,关闭议会消息公布几个小时后,英国人就走上了大街,很多人就高呼:你关闭议会,我们就关闭街道。

不知,接下来,英国警察会怎么干?

反对党工党副党魁汤姆·沃森说,此举完全是公然冒犯我们的民主制度,令人震惊

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也说:议员们必须齐心协力,在下周阻止这项计划。否则今天就将成为英国民主史上的黑暗一页。

 

接下来,会怎么发展呢?

第一,很快地,约翰逊将面临第一次不信任投票。

投票不通过,约翰逊接着干。但英国的街头,肯定不会很平静!

如果投票通过,约翰逊下台,那将是因为脱欧下台的第三个英国首相。

第二,坏消息是,硬脱欧变得越来越可能。

如果是协议脱欧,英国和欧盟,多少还算是好合好散。

但现在,越来越大的可能,就是双方一拍两散,还互揣一脚。

结果就是撕裂,欧盟,尤其是英国经济,将遭受重创,全球金融市场毫无疑问将暴跌,这应该是2019年最大的一只黑天鹅了。

第三,英国,又一次徘徊在了十字路口。

加入欧盟,现在又退出欧盟,英国人的理由是,这样可以保住国家主权。

嗯,真退出欧盟了,英国会发现,主权是有了,但很可能是暂时的。

很简单,英国是脱欧了,但英国内部的北爱尔兰、苏格兰不想脱欧。

现在,英国脱欧谈判的一大难点,就是北爱尔兰问题。

如果硬脱欧,如果在北爱和爱尔兰之间设立边境,北爱人肯定不答应,那肯定英国天下大乱,爆炸和鲜血将卷土重来。

还有苏格兰,英国你硬脱欧,那憋着气的苏格兰,就可能再举行独立公投。

2014年苏格兰的独立公投,被否决了。如果再举行独立公投,以现在英国的形势和苏格兰高涨的热情,所有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政治家本应理性。但为了政治算计,英国人一次又一起启动公投,却又没对最糟糕结果作出评估。最终两任首相都黯然下台,整个国家都处于撕裂中,

以约翰逊的特朗普风格,要么真大刀阔斧硬脱欧,这是悲剧!要么是一地鸡毛分崩离析,这更是悲剧!

 

但约翰逊和英国,其实也别无选择了。记得英国《金融时报》有篇评论就哀叹,应该不出十年,现在已经不大的英国,将彻底分崩离析。

这个昔日拥有全球最广阔土地的日不落帝国,就像俄罗斯套娃一样,一层层蜕皮,最终回到英伦三岛,而三岛,很可能也是梦想了。

确实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啊!最后期限是1031日,也就两个月时间了,我们将见证一系列的惊心动魄。

现在,英镑在暴跌,英国人在呐喊,英国街头在抗争。英国病了!就接着折腾吧,安全起见,我们还是也系紧一下安全带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