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黄星清:谈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试射中程导弹
点击:  作者:黄星清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8-29 11:06:06

 

1.webp (12).jpg


星清谈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试射中程导弹


什么是《中导条约》?

《中导条约》由美国和苏联于1987年12月签署,条约的主要内容是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中导条约》起到了什么作用?


该条约对于缓和当时的美苏军备竞赛具有积极作用。该条约在冷战后依然延续,对于缓和国际形势、促进全球战略平衡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1.webp (13).jpg
美国宣布正式退出《中导条约》

1.webp (14).jpg
美国试射中程导弹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试射中程导弹有什么后果?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试射中程导弹,这是赤裸裸的霸权主义行径,必将引发一系列严重后果。作为自保和反制,全球大国将加快军备竞赛,以应对美国的军事威胁。

全球大国加快军备竞赛的后果是什么?


全球大国间的战略平衡将被打破,原有的地缘结构会变得十分脆弱。

1.webp (15).jpg

战略平衡被打破,地缘结构变得脆弱的后果是什么?


大国之间的战略平衡被打破,原有的地缘结构走向失序,必将导致全球资源支配权和尖端产业领导权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地缘冲突更加尖锐剧烈,最终,军事冲突会是最后的选择。

大国间发生军事冲突的后果什么?


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爆发。

1.webp (16).jpg
世界和平是军工复合体的噩梦

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谁将是最大受益者?

美国此时宣布退出《中导条约》、试射中程导弹,有着复杂而深刻的背景。提到了最大受益者,就不能不提美国的军工复合体。打仗对全世界来说是灾难,但对于军工产业来说,则是重大利好,而美国正是一个军工复合体国家。艾森豪威尔曾经警告:“在政府各部门中,我们必须警惕军事-工业复合体取得不正当的影响力”,但是,军工复合体的影响已经深深地渗入了美国的方方面面,美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司法等诸多领域的政策无不受其影响,它将美国人民同世界一道绑在了自己的战车上。

世界和平就是军工复合体的噩梦,为了自身的利益,军工复合体不惜让世界陷入新的全面战争,而军工复合体的实际操控者--国际垄断资产阶级集团则可以如同在第一、二次世界大战中一样大发横财。然而,历史前进的轨迹却不以某个人或者某一极小群体的意志为转移,它有自己的特定规律。所以,在可能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全世界将面临两种前途、两种命运。

 

第一种前途如果全世界的无产阶级没有获得全面觉醒,以霸权主义为特征的国际垄断资产阶级集团可能会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最大赢家。历史就是那么残酷,国际垄断资产阶级集团挑起了争斗,打破平衡,又躲在幕后,“黄鹤楼上看翻船”,在战争中大发横财,它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列宁说过,如果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无法判断事物的性质,我们可以从谁受益这个角度来加以判断,说的就是这个逻辑。但是,尽管国际垄断资产阶级集团会获得巨大利益,但是并不意味着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全面失败,历史和辩证地看,世界无产阶级将在这次大历史斗争中得到锻炼,将变得越来越成熟,将会掌握更多更好的反对霸权主义的武器。

 

第二种前途,全世界无产阶级如果在这次世界大战中获得全面觉醒,空前团结,将掀起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第二次高潮,从而在可能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中获得全面胜利。而国际垄断资产阶级集团则打错了算盘,虽然希望在自己挑起的世界大战中赚得盘满泊满,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它们非但挡不住无产阶级空前觉醒、联合,以及勇于、善于斗争的蓬勃伟力,在汹涌澎湃的历史洪流中灰飞烟灭,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将获得重大胜利,人类离全面解放和长久和平的目标又更进一步了。

中国能做些什么?


抛弃幻想,准备斗争;修本强身,万众一心;加强反霸联盟,绝不四面出击。

 

于内而言,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继续推进“中国制造2025”,高水平完成新一代产业升级,坚持“公平正义、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于外而言,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把握霸权主义四处树敌的机会,建立最广泛的反霸国际统一战线,把我们的人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最大程度地孤立、瓦解霸权主义。

 

归根结底一句话,我们就是要避免第一种前途,争取第二种前途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宏国智库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湖北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宏国智库”)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