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香港学生在珠峰“播毒”所引发的思考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0:36:14

 

 

 

昨天(24日)晚上7点59分,《环球网》在官方微博发布一条新闻:《香港学生在珠峰举标语,被游客制止并报警》。

 

【《环球网》官方微博截图】

该条微博透露,23日上午,在西藏珠峰大本营的游客遇到10名香港学生,其中有一名学生手举标语,另一名学生为其拍照。游客看见他们打“港独”的标语立即上去理论,并赶紧报了警。警察到达现场问明情况后,把这几名香港学生带走。

 

当晚10点49分,《环球时报》官方微博再发布一条消息说,“据港媒24日报道,香港大学方面表示,被带走接受调查的10名香港学生已全部获释。”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截图】

今天(25日)上午,笔者查遍香港媒体有关该事件的消息报道,从最先报道的《明报》内容来看,除立场不一样外,大致内容与《环球时报》报道的基本相同,只不过同时配发表了一条香港大学学生会在脸书上发表的声明和其一段西藏警察到达现场后的10来秒视频。

 

【香港《明报》报道的视频截图】

据香港《明报》和《立场新闻》的报道,此次被西藏警方带走调查之后被全部释放的10名香港学生中,8人来自香港大学,1人来自香港科技大学,人来自香港城市大学,他们是去西藏珠峰附近进行登山活动的。

 

香港大学生进行登山活动怎么会与游客发生争论?他们是否与“港独”有关联?是否从事了“港独”活动?西藏警方为何将他们带走调查后,不久又全部释放了?这一连串的问题让人感到有些蹊跷。

 

一、“港独”在内地绝无立足之地

 

无论是内地还是香港媒体在报道此次事件时,除上面的文字资料内容外并没有更多的图片资料。但从报道的内容来看,内地媒体的报道都清晰表明,香港学生在珠峰大本营有“港独”行为的事实,而香港媒体则全部对此避而不提。这说明两个问题:
一是香港学生确实在珠峰大本营有“港独”行为,要不然港媒在报道时一定会大肆渲染“内地警察无辜抓人”;

 

二是“港独”分子试图向内地“播毒”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内地绝不允许“港独”有立足之地,游客能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制止并报警就是最好的证明。

“港独”之所以在香港的大学校园有市场,除了香港教育体系内存在的问题之外,最大的推手就是学生会。这些年来,特别是自“占中”以来,学生会充当了反对派、“港独”势力的最有力打手。学生会将学生推到每次骚乱事件的第一线,这次“反逃犯条例”也是如此。而香港大学可以说是遭受“港独”侵蚀最严重的大学,其学生会组织几乎成了鼓吹“港独”的基地。祸港乱港分子中“老中青”代表性人物李柱铭 、戴耀廷和周永康都是来自香港大学。

 

昨天,香港大学学生会在其脸书上就港大学生在西藏被带走调查发表声明,声明标题一方面以“中国”称呼内地警方,一方面用“无理扣押”形容港大学生被带走调查,却完全不提究竟为何原因。

 

【港大学生会在脸书上发表的声明截图】

 

该声明中,除了污蔑“中国边境人员无理扣查”港大学生之外,还对港大近年来“过分侧重中国发展”提出狂妄指责,并称“本会现强烈要求校方立即取消所有于中国境内进行之强制性课业或实习活动,并提供替代方桉予同学完成课程要求。”

 

从这份声明中可以看出,香港大学学生会不仅狂妄,而且极端仇视内地,“港独”意识十分浓厚。

 

香港大学学生会自然不能替校方做主,他们的狂妄嚣张在一般的地区大专院校应该被看做是一种自不量力、幼稚无赖的举动。可在香港的大学却未必。这些年来,在一系列事件中,香港的大学校方与学生会组织的关系似乎搞颠倒了,校方好像特别害怕学生会。事实也确实如此,因为香港的大学学生会与校方原本就没有所属关系,而是一个完全继承了英国理念的权力实体,他们拥有自己的资产和产业,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更有来自社会各种势力的金援。所以,学生会可以与校方“平起平坐”理论,不会受制于校方。

 

这些年来,香港大学学生会的“港独”意识越来越嚣张,已引起不少市民的反感。我们要严正地警告香港大学学生会,你们鼓吹“港独”校方管不了你们,港府奈何不了你们,但你们休想向内地“播毒”,否则必将遭到严厉打击!内地任何地方绝不容忍你们撒野,否则必将折断你们“港独”的毒手!

 

二、香港学生在珠峰究竟干了些什么?

 

从内地和香港媒体的报道,似乎都没有展示在珠峰大本营的10名香港大学生涉及“港独”的图片和影像资料。但从文字的报道和现场游客的举报,以及港媒的避而不提来看,这10名香港学生在珠峰大本营的行为一定与“港独”相关。

 

刚开始,有一个香港网民曾展示了一张截图,指出是这10名香港学生在珠峰大本营搞“港独”的证据。

 

【香港网友在脸书上刚开始揭发截图】

 

后被“港独”分子“辟谣”说这张图是造假。于是这10名香港学生在珠峰大本营的行为更显得神秘。当然,毋庸置疑,当场举报的游客和西藏警方一定是获取了这10人当时搞“港独”证据的,要不然也不当场会带走他们进行调查。

 

笔者做了点功课,从中发现了一些端倪,或许能证明这10个香港学生确实在珠峰大本营有“港独”行为,而且他们到珠峰本就是有目的的。

与其他“港独”分子同时行动

 

笔者在分析了被“港独”分子称之为造假的截图后,通过搜索发现,那张所谓的造假照片并非造假,而只是对截图中照片的表述上有些不妥。真实情况是:

 

一个网名为“中山游子”的香港登山者是个“港独”分子,他试图通过攀登法国霞慕尼勃朗峰(又称白朗峰)展示“港独”旗子来鼓吹“港独”以营造国际影响,便发起邀约他人与其一同行动,最后他邀约到3人。到了法国霞慕尼勃朗峰后,他一直在脸书上发帖宣传他们的“港独”行动。

 

23日,“中山游子”在其脸书上发了一条消息,证明他已经将写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旗子插到了勃朗峰。

 

 

【“港独”分子“中山游子”的脸书截图】

 

“中山游子”同时又在他自己的这条脸书下面公布了他举“港独”旗子造型图片的下载地址,以供其他“港独”分子使用。

 

 

【“港独”分子“中山游子”的脸书截图】

 

在“中山游子”脸书这条贴文下面,不仅有许多“港独”分子的“赞赏”留言,还有另一组“港独”分子登富士山后展示的“反逃犯条例”、“港独”照片。

 

 

【“港独”分子在“中山游子”下面回复截图】

 

虽然香港网民错将“中山游子”在勃朗峰展示的“港独”照片当成了珠峰香港10名学生搞“港独”的照片,但有两点事实是不可否认的,即,一是内地媒体报道中明确指出,游客举报的香港学生在珠峰附近进行“港独”活动时,也是有人举“港独”旗子(标语)拍照;二是发生在珠峰大本营的香港学生“港独”行为,与“中山游子”在勃朗峰的“港独”行为都是在23日。

 

无论在形式上还是时间上,发生在珠峰和勃朗峰的“港独”行为都是一致的。这难道只是巧合?再从该事件发生后,“中山游子”在脸书上的贴文表现出来的紧张情绪和10名香港学生全部被释放后的嚣张态度,人们更有理由相信这两件事情是有关联的。

 

正是如此,从昨天到现在,港媒在报道珠峰事件时,都不提香港学生在珠峰大本营的“港独”行为,更不提“中山游子”在勃朗峰的行为。

 

三、必须严厉打击内地“播毒”行为

 

从媒体的报道显示,10名在珠峰大本营有“港独”行为的香港大学生,被当地警方带走调查后,不久就全部释放了。警方这样做一定是有理由的。

 

然而,有几点还是让人不得不感到疑惑。
一是难道这10人在珠峰大本营的“港独”行为不实?这一点应该是否定的。因为他们的行为是被游客当场举报的,而且警方也应该是第一时间到了现场,而且也将他们都带走接受调查。

 

二是这10人中只是个别人有“港独”行为?这一点似乎也不符合逻辑。因为在内地展示“港独”行为他们不会不知道后果,10人同往珠峰,有人要做这么大的事其他人不知道?这怎么说得过去?

 

三是或许警方认为这10人的行为较轻?只是展示“港独”旗子(标语),并未造成严重后果,进行必要的教育就行了,不必兴师动众、大动干戈。

 

怎样看待香港学生在珠峰的行为?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首先,从法律的角度来看,他们已经违法

 

在香港,从事“港独”活动本就是违反了《基本法》以及香港的多条法律规定,但由于各种原因这一违法行为一直没有真正受到法律制裁,致使“港独”现象发展到如今有恃无恐的地步,这一点暂且不说。这次在珠峰大本营发生的事件是在内地,已违反了内地的多项法律条款,最明显的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第47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05条,完全追究其法律责任。

 

其次,失去了一次教育“废青”的机会

 

在香港现在的环境下,香港年轻人的法律意识实际上越来越扭曲,守法与违法的观念越来越混淆,同时司法体系的奇葩判决又常常不能真正体现社会公平。正是如此,才会出现近些年来骚乱不断,骚乱难以彻底制止。现在香港学生在内地违法,这是给“不敬法”、“不忌法”的香港“废青”一次最好的教训机会,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法律的尊严,让他们体会一下违法必须付出代价,让他们感受一下真正的法治社会!

 

第三,丢到了一个意外的“例证”

 

当前香港的骚乱正是因“修改逃犯条例”而起,而香港的学生在内地犯法了,内地严格依法处理,这件事影响必将不小。香港社会是否会想到,如果修法成功,那么这些年轻人或许能引渡到香港审判。这不是最好的例证么?

 

当然上面这些只是笔者个人的一些思考,不一定正确。但对于在内地“播毒”的违法行为绝不能姑息应该是社会大众的共识。

 

香港“黄媒”在报道这一事件时再次发挥了他们惯用的抹黑伎俩,从《立场新闻》报道的标题就可见一斑。

 

 

【《立场新闻》报道的标题截图】

 

在这篇报道下面的留言,几乎是对内地的一片叫骂声。“黄媒”要的就是种种效果!

 

制止香港骚乱、纠正香港某些观念的扭曲是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的责任,但绝不容将香港扭曲的观念,甚至“港独”的行为带到内地,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