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香港议员怒斥:暴徒有打我们的自由,我们却没有反对暴徒的自由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19-08-17 11:01:48

 

1.webp (14).jpg

香港立法会议员葛珮帆


“有很多(香港)市民说,无端端坐那儿就会流泪。

 

每次见到电视里有冲击的场面都想哭。昨天又见到一帮人去围着警察总部又追着警察打。

 

香港究竟怎么了?谣言、暴力充斥着香港,部分人甚至煽动“仇警”情绪。

听听6月中旬香港立法会议员葛珮帆在立法会大会的发言,你也许可以找到答案。


谁人多,谁凶,就谁厉害?

没有人比多年来辛苦耕耘的香港普通市民更爱香港。

葛珮帆称: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香港普通老百姓的心情都非常沉重,似乎香港已进入一个没有王法的状态。这些人,谁的人多,谁的人凶,就谁厉害。香港好似进入一个平行时空那样。

触目惊心!香港五大地标今昔对比↓↓

 

1.webp (15).jpg

 

1.webp (16).jpg

 

1.webp (17).jpg

 

1.webp (18).jpg

 

1.webp (19).jpg

 

△图片来源:央视网

 

 

现在好多香港人都很不开心。不论他们支持修例或者不支持逃犯条例,他们的心情都一样好沉重,看到香港如今变成这个样子都好心痛。
 

昨天见到有一帮人,去围着警察总部,又追着警察来打。接着,今早在律政中心连TVB的记者都围。又推撞辱骂他,又用手电筒照他的眼睛,连记者都不放过。

 

这些港民心疼地问,为什么如今会变成这个样子呢?有人还恶过黑社会。


1.webp (20).jpg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非法拘押,并遭到野蛮殴打。

1.webp (21).jpg
△73岁老人被打(环球时报记者实拍)

我们这阵子,香港好似进入一个平行时空那样。我有好多朋友反对修例,亦都有好多朋友支持修例,社会非常分裂。有的人呢,整天都说,警察不该打那些手无寸铁的人;有的人就说,不是的呀,明明见到的是警察被人抛掷砖头,被丢铁条。

 
其实支持修例或者不支持修例的呢,都是香港人。他们都觉得自己是在爱香港,是在为公平、为自由、为法治而发声。

 

1.webp (22).jpg
△极端示威者在多处纵火

 

究竟他们在反什么呢?

 

香港议员葛珮帆说,她想冷静带大家看看,这些人究竟他们在反什么呢?

 

他们说:我们反对修例,他们的口号叫作“反送中”,认为只要有了这条法例的话呢,香港就会失去自由了。为了让香港人可以拥有自由,那我们就得反这个修例。

反修例人士,反对失去自由。问题是,修例会失去自由么?明眼人都知道,不会。

更讽刺的是,现在修例暂缓了,但香港的自由却彻底沦陷了。

葛珮帆坦言,
“他们现在身在香港,已经没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了”。

因为只要他们说一句持平些的话,他们就会被人掐音,他们就会被人掩声,跟着就会被人围攻了。

一句话不合人意,无论你什么身份,你都会被人起底,起了你全家的底。跟着呢就一路攻击你。

 

 
“扬言杀死官员全家,在学校欺凌警察子女”,谁支持修例就恐吓人家家人。


有人说支持修例,好像我们一些议员这样。这样就会被人恐吓了,起底你,将你的地址挖出来,说要恐吓你的家人;对官员,说要杀死他全家;警察们,连他们的子女在学校都要被欺凌,要逼死他们为止。

 


葛珮帆忍不住四问闹事者:
1.是不是反修例的人士用这样的手法就能令香港“更自由”呢?

2.香港是不是“更自由”了呢?

3.是不是他们才该有自由,我们其他的香港人就该全没了自由呢?

4.是不是现在的香港,谁大谁恶谁正确呢?

 

对于港独和乱港的暴力分子而言,
他们有打我们的自由,我们没有保护自己的自由。

如果我们试图保护自己,予以反击,就是破坏了他们随意殴打我们的自由。

港独的“法治”神逻辑

▌捍卫法治=可以犯法?

 

葛珮帆戳穿了反对派人士的神逻辑:
他们说反修例,因为如果有了这条法律的话,香港就没法治了。但他们又用了什么手法呢?他们用破坏香港的手法去捍卫香港的法治,用破坏香港的法治以捍卫香港的法治。

 

 ▌“反修例”= 有权霸占道路、袭警?

 

怎么破坏香港的法治呢?

我要反修例,所以我有权霸占你的道路;

我反修例,所以我可以冲击立法会,我可以打你们;

我反修例,所以我就可以用砖头砸警察,我可以去税务大楼、入境大楼,阻止市民办事,我可以包围警察总部,我什么都能干。

这些全都是犯法的行为。

 

1.webp (23).jpg
△被激光照射的白衣警长。强功率激光笔直射眼睛,一秒钟就能致盲。

 

▌“法治”=反对派违法不能调查、不能指控、不能判?

民主党胡志伟要求政府,“如果你要释出善意呢,应该撤销所有示威者的控罪、停止搜查,就算是丢掷砖头这样的行为被举报呢,警察都该改控‘普通袭击’。”

 

这一点让葛珮帆非常错愕。

 

法律面前不是人人平等的吗?胡志伟要求对这些参与冲击、是在犯罪的人撤销控罪,是否在妨碍司法公正呀?议员如果能决定犯什么罪就什么罪的话,那香港就会变成“人治”了,再也不是“法治”了,那就会破坏了我们引以为豪的“法治制度”了。

 

阿Sir为什么成了他们的眼中钉

葛珮帆直言,
反对派和港独组织,一直都将警方视为眼中钉,原因其实很简单,“他们的目的就是要限制警方维护治安的能力、瓦解警队的士气。”这样,“罪犯就可以任意妄为。

因为他们想推翻这个政府,那就得制造混乱了,那就得破坏社会安宁了。而警方呢,需要维持、守护法治。

所以他们一定会不断地去针对警员,煽动这些仇恨的情绪,他们的目的就是要限制警方维护治安的能力、瓦解警队的士气。

 

拎砖拎铁袭警,也叫“手无寸铁”。 

我们看到6月12号立法会外面冲击的事实是什么呢?不是全部人但是真的有人,真的有人拎砖拎铁袭警,有视频有证据。你不可以,绝对不可能说人人都在“手无寸铁、和平示威”的呀。
 
这些反对派就是将警方打击暴乱的片段断章取义、无限放大,不断抹黑、颠倒是非。
 
香港如今真真正正弥漫着一股“仇警”的情绪。煽动“仇警”当然就会打击警队的威信、影响警队的士气、削弱香港社会的安全。

 

葛珮帆恳请大家静下心来想一想,
一个充满着“仇警”气氛的香港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那还是你心中的那个香港么?

如果香港全部警察都无法运作、不可以执法,社会就会没了秩序,罪犯就可以任意妄为了。

我们市民是不是真的想见到香港成这副模样呢?

 

1.webp (24).jpg
7月27日香港元朗非法集会上,极端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暴力冲突

反对派的议员,医学界的,竟然去挑拨离间医务人员和警队的关系。还有些医务人员在工作的时候侮辱警员,令现在医务和警员关系紧张。医务和警队都是在最前线服务香港市民,都是救急扶危的。

我们明白病人的隐私当然要保护,但是如果警员不可以在医院里调查和拘捕嫌疑犯,那医院就会变成非常危险的地方了,受害的最终难道不是社会大众?

 

这些年,香港的阿sir

我们一直都知道,我们香港警队是非常优秀的纪律部队,多年来维持香港的治安和社会稳定,他们都默默耕耘。那么多的国际调查都告诉你我,香港警队是亚洲最优秀的警队,在全球排名之中在警队里面都是名列前茅。

去年香港就创下49年来最低的犯罪率,而且在全球排名中,在安全、保安、法制指数里面我们香港位列世界第四。

这些成果都是因为我们香港有个专业的警队。所以我们破坏香港,这些人就会去破坏警队。所以如果我们要保护香港、守护香港的话,我们就一定要支持警方依法执法。

 

“修例后,说抓走就抓走?
造谣功力“出色”到吓人
 
有人兜售恐惧,有人居然信。如果有一天醒来,被煽动的小嘬港民一定会发现被骗的那个自己特别傻。

葛珮帆提出了一个问题,
修订逃犯条例原本的初心为了什么呢?

就是为了彰显公义。我们不想让犯了严重罪行的罪犯,从世界各地来到香港之后就得以逃避刑责。我们希望为潘家潘小姐讨回公道。

“但恐惧真的是很容易销售的,真的有人信。”

但很可惜,这次反对逃犯条例的这些组织和人士,他们的宣传、制作、推广实在真的很“出色”,真是很吓人的“出色”,几条视频不断宣传推广的工具吓得很多市民都真的相信。

他们还真的信了喔,真的相信如果以后有了这条条例之后,在香港讲一句话骂人就会被抓回去?

甚至有问题了连公屋都会收回,住都不给你住?这样都有人信......

 

那些愿意静下来看看修正案条文的人会很快明白,所有的条例要针对的并非是普通的香港人或反对派人士。

修例并不会使从香港引渡罪犯变得更容易,修例有保障条款,37种罪行以外的不属于移交范围。比如,涉及宗教和政治类的不在引渡之列,而且罪行必须在香港、内地两地都成立。假设一个极端的例子,如果谋杀在香港不构成刑事犯罪,那么杀人犯就不会被引渡。

 

很多人正是利用了部分港民的无知,从而煽动情绪。 只是那小嘬无知的港民,什么时候才能醒来呢?

在“引渡”这个问题上, 葛珮帆给大家举了一个非常现实的例子:
大家想想,我跟进了这个“假难民”问题这么多年,我们明知这个是假的难民,他滥用免遣返条例。

 

但是香港就是个法治的地方,我们有个很完善的司法制度。要遣返他回去,可以上诉完再上诉接着上诉到终审,还可以司法复核,最后再上诉司法复核,拖个十年八年都是很简单。

到今天我们都还有上万假难民在香港。

 真那么容易遣走一个人、送一个人回去?真是说笑。

 

“为了选票放弃人格、出卖良知”

 

......我们元气大伤,但反对派的议员呢?

可能觉得他们完胜了!你看看他们这几天的发言,那种嚣张,哇真是令人叹为观止,专业人士喔,我认识了他二十年。郭荣铿大律师,他们骂人的那副嘴脸。郭荣铿竟然在立法会里面骂人奴才、骂人奴隶,骂的就是我们喔。
 
这些是否其实正是他们的真面目呢?为了选票是不是就能颠倒是非,可以煽动人犯法、可以不谴责暴力的呢?为了选票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是不是就能放弃人格、出卖良知,可以这样口出恶言的呢?

 

葛珮帆在发言中分享了一句名言:
“You can fool all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and some of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But you cannot fool all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你可以在一次蒙骗所有的人,也可以很长时间蒙骗一些人,但是你记住,没可能长时间蒙骗所有的人!

 

网友留言称,感谢葛珮帆为沉默的大多数人发声。

1.png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自“中国日报”)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