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特朗普会不会把G20开成“G19+1"?
点击: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  发布时间:2019-06-29 11:20:06

  

628日至629日,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拉开帷幕,每年G20峰会都注定成为全球媒体焦点,今年更是如此。

 

1.webp (30).jpg 

 

焦点中的焦点当然是人气(气人)网红:唐纳德.特朗普(安倍晋三在跟蜡像握手?)

 

在出发之前他的奇谈怪论就吸引了一大波关注度,他称日本要是挨了打,美国得出来帮它打架,而美国要是遭到攻击,日本人要做的只是对着索尼电视看看直播,引发外界纷纷猜测老头是不是在考虑废除《美日安保协议》?

 

626日,老头又突然指责越南“是所有国家中最恶劣的贸易施虐者”,并要对越南加征关税以示惩罚。

 

特朗普经常令人惊喜地把狗狗的脸抽得又红又肿,网络上那些热衷贩卖焦虑,恐吓网友的”财经砖家“总是喋喋不休说越南是中美贸易摩擦最大受益国,暗示中国不服软把机会留给了越南,特朗普是何等机智英明!现在它们的舌头都停在了空中。

 

德国?德国很坏,老是赖北约的钱,揩美国的油……

 

欧盟?那个坏女人(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委员维丝塔格) “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更仇恨美国”。

 

就在飞往大阪的飞机上,老头也没闲着,发推怼了印度,称印度对美国采取加征关税的反制手段不可接受,呸!

 

日本人将本次峰会主题设定为:

 

全球经济、贸易与投资、创新、环境与能源、就业、女性赋权、可持续发展、全民健康。

 

最重要的是前四项主题,很显然,全球各大经济体必须本着合作态度,才能推进这些主题走向良性发展道路,G20峰会才能成为一个有效的沟通平台,各国领导人才能减少分歧,增进理解。

 

合作共赢G20真正的灵魂,但有人偏偏灵魂出窍,要跟大家拧着来。美国这两年所作所为,就是在加剧对抗,并破坏一切规则,从自由贸易到知识产权保护皆是如此。美国再这样下去,G20很有可能变成G19+1

 

中美会谈,俄美会谈,将是G20重头戏。

 

关于俄美会谈, CNN评价是:比小说还魔幻。特朗普不但亲昵直呼普京名字:弗拉基米尔。还撒起娇来,连说两遍,“别干涉美国大选哦!”简直肉麻,普京只能抱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1.webp (31).jpg 

 

俄罗斯不期待与美国有外交突破,因为美国不可信,去年两位总统在赫尔辛基会晤,狗狗大叫美俄要联手啦!事实上,双方陷入了新一轮的敌对行动。

 

特朗普想”以无换有“在俄罗斯身上捞取好处,是异想天开,因为今天不再是里根和戈尔巴乔夫的时代。俄罗斯对美国最低要求是:解除经济制裁。美国做不到,那光靠嘴皮子,靠撒娇,有什么用呢?

 

中美会谈,全世界都很期待,G20时能营造什么样的会谈气氛很重要,但美国又搞起”极限施压“那套把戏,扬言谈不成协议就再加征关税。

 

美国这套把戏对中国起不了任何作用,唯一作用就是破坏会谈气氛。

 

着急的一方是特朗普,他想速战速决的心态十分明显,急着想见面会谈的是美国,而不是中国。

 

618日,特朗普宣布参加连任竞选,民调却并不乐观,《华尔街日报》,N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民调显示,52%以上民众不愿意看到特朗普连任。民调虽只是参考,但对特朗普有心理影响。

 

2016年他战胜希拉里,关键是拿下了摇摆州,2020年摇摆州同样会决定胜负,从现在的佛罗里达,密歇根,北卡罗莱纳等摇摆州民调来看,共和党落后于民主党,这些州的民众和企业深受特朗普疯狂对外加征关税的伤害。

 

17日美国贸易代表处举行听证会时,参会企业一边倒地反对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鞋商需要中国的鞋底,鞋面原料,家电企业需要中国的电器,餐厨什业需要中国的炊具,锅碗瓢盆,服装企业更是如此……

 

美国有个段子,一位共和党议员是特朗普坚定支持者,特朗普要去拜访他家,议员告诉妻子,接待总统时,家里一定要清除一切与中国有关的东西。到了总统大驾光临那一天,议员家里没有了杯子,桌子,椅子,吊灯……只有议员太太在一丝不挂地等待。

 

关税加征,最终受害人必定是美国消费者,《纽约时报》6月称,每个美国家庭平均已为关税而多付出了414美元消费帐单,这意味着收入下降,而这种损害,是特朗普等人单方面发起的鲁莽行为所导致的。

 

美国书籍经销商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老总马克.舍勒华德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圣经》成本在急剧上升,因为中国是《圣经》最大的印刷者,再下去,教堂可能买不起《圣经》,总统压根就没想过这些事情……

 

1.webp (32).jpg 

 

上帝会生气的哦!这些看起来像笑话的事情,正在美国一天天增多,这还只是美国加征关税对消费者的影响。

 

而中国的报复性关税,则打击了美国农场主,还有美国的工人阶层,他们的贸易机会,工作机会不是增多了,而是在减少。

 

从政治角度看,特朗普票仓在于信奉基督教的白人蓝领阶层以及农民,结果,被关税大战炮火炸得最惨的正是他们。

 

拜登也好,桑德斯也罢,或者沃伦等几位民主党候选人,他们一定会抓住这个机会吸引工农选票。

 

特朗普给自己挖了一个政治大坑,要爬出这个大坑,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中美贸易问题,不给民主党增加选票机会。

 

”极限施压“的另一面,就是美国手里的牌越来越少,特朗普等人要想从坑里爬出来,还得中国伸手拉他一把。一个掉坑里的人,去威胁拉他的人,除了给自己挣点面子,不会得到任何他想要的”好处“。

 

除了中国,美国G20上的”冤家“还有不少,对德国加征汽车关税这把刀还没放下,欧洲第一大经济体也不是吃干饭的。

 

119,美国有多少胜算?遇上中国这样一个能谈能打的对手,美国根本没有持久战的准备,再不鸣金收兵,必定后院起火。

 

1.webp (33).jpg

气氛有些紧张,老头是知道的,大家吃糖吃糖哈!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荷兰首相吕特以及意大利总理孔特等人接过了老头的糖果……不知道G20结束后,老头会不会巴西,联合国,荷兰,意大利占了美国便宜。

 

G20舞台很大,特朗普有足够的表演空间,但美国政治舞台留给特朗普的时间不多了,因此他既想跟中国达成协议,又想塑造对华强悍,逼中国让步的形象,这就是他所谓的”交易的艺术“。

 

中国的回应是:中国人不信邪、不怕压,中国人民从来不吃这一套。

 

G20会谈需要的不是特朗普的糖果,而是特朗普的诚意。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