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帝国主义极限施压,是时候读毛主席这本书了
点击:  作者:戎评说策    来源:戎评说策  发布时间:2019-06-28 13:18:55

 

      2019年,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

这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这一年,也是中美两国关系最严峻的时刻!

40年前,中美两国结束了长达30年之久的不正常状态,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

40年弹指一挥间,40年后的今天,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大国,关系却正处于一个关键且危险的十字路口,中美的关系是40年来最糟糕的状态,美国对中国的MY战,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一场侵略战争。

 

可就在这大战的关头,某些软骨头还想着投降,实在令人羞耻。

今天,再次拜读了毛主席的评论文章《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今年是毛主席评白皮书《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发表70周年。

建国前夕,毛主席发表评白皮书的重要评论《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回顾中国近百年来遭受世界上帝国主义欺辱的教训,不断对中国发起的侵略战争,曾经的处境比现在又艰难何其多,可毛主席等革命先辈可有放弃斗争?

毛主席的革命斗争精神,怎不让我等后辈汗颜!

我们要认真学习毛主席的斗争精神,势必将美国发起这场侵略战争斗争到底!

帝国主义本质

毛主席从中国近百年的屈辱史中,揭示了一个真理,帝国主义的本质是不会变的,帝国主义是亡我之心不死的!

毛主席在文章中称:

 “自从1840年英国入侵中国以来,接着就是英法联军进攻中国的战争,法国进攻中国的战争,日本进攻中国的战争,英国、法国、日本、沙皇俄国、德国、美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国进攻中国的战争,一九三一年开始的日本进攻中国东北的战争,一九三七年开始继续了八年之久的日本进攻中国全境的战争,最后是最近三年来表面上蒋介石实际上是美国进攻中国人民的战争。

近百年来,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帝国主义,都争相来欺负我们,对我国发起了8次侵略战争,他们杀人放火,争夺割地赔款,中国就是他们嘴边的一块肥肉,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

 

如八国联军侵华战争,英、美、德、法、俄、日、意、奥8个帝国主义国家为针对义和团,联合出兵攻占大沽、天津、北京等地。

清政府被迫接受了帝国主义极为苛刻的条件,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中国必须向8国赔偿4.5亿两白银,分39年还清,本息共计9.8亿两。

要知道当时中国一共也才4亿人口啊,算下来平均每个人得担负2.5两的白银啊!而那个时候绝大多数人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一锭银子。

除巨额赔偿之外,帝国主义还划定北京东交民巷为使馆界,禁止中国人进入,俨然在中国设立了国中之国。清政府还拆毁天津大沽口到北京沿线设防的炮台,允许列强各国派兵驻扎北京到山海关铁路沿线要地。

《辛丑条约》的签订,进一步加强了帝国主义对中国的全面控制和掠夺,中国人几乎成为了帝国主义的奴隶。

帝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罪孽是无法弥补的,也是中国人无法忘记的。忘记过去,就是背叛。

从近百年的侵略战争中,毛主席得出一个重要的结论:帝国主义的本质就是侵略,就是战争。

 “它的本性是不能改变的。帝国主义分子决不肯放下屠刀,它们也决不能成佛,直至它们的灭亡。

如今,美国对中国的贸易Z,就是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是另一种形式的战争。

可能有些亲美人士不服气,美国没有皇帝,凭什么称之为帝国主义,而且美国的民主、自由制度,人人都是国家的主人,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国家,凭什么说它是帝国主义。

帝国主义,并不是说这个国家有没有皇帝,列宁曾说,帝国主义是指垄断资本主义或者现代资本主义。

 

帝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垄断与剥削,美国虽然没有帝王,但是他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帝国主义。

美国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能够直接选举总统,这一举措看似非常民主,但是其实也只是表面民主而已,普通人根本就没有那么多资本去竞选总统。

竞选总统需要强大的财力支持,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的花费达到7.29亿美元,而2012年奥巴马连任竞选时也花了7.2亿美元。

普通人根本就没有这个财力,那么总统要么就出自资产精英,要么总统就成为了资产精英的代言人。

从这个方面来说,美国是资产精英的美国,不是美国人民的美国。资产精英们把控了美国的经济、政治,资本主义实则已成垄断主义。

资本是逐利的。马克思曾说,当利益达到300%的时候,资本家们可以出售绞死自己的绳子。

为了利益,帝国主义的动作又何其疯狂!

战争,是绝大多数人不愿意触及的,因为他们明白战争为人民的带来的痛苦和灾难。

但是有一个例外,那就是美国。从二战后,世界上所有的战争都有美国的身影,美国就是一个战争狂魔。

我们经常说,美国发家于战争。二战时期,美国本土没有受到战争威胁,疯狂扩张对外贸易,美国成为二战中最大受益国。

二战结束后,美国同样在发战争财。

 

1991年,美国发动海湾战争,点燃中东火药桶,是为了夺取中东的石油资源,以霸权主义控制中东,控制了世界经济动力中心。

1999年,美国发动科索沃战争,扰乱巴尔干半岛,是为了截断欧洲与中东的联系,掐断欧元结算石油的脖子,保障石油美元的利益。

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名义是为反恐,实则是为了控制中亚,遏制中国与俄罗斯,并且为应对911危机所导致的美元外逃,向世界证明美国资本市场的安全与可靠。

……

对于美国而言,战争的不是目的,战争只是手段,是获取利益的手段。

为了利益,美国已经成为了一架战争机器,将自己的利益绑架于全世界人民的身上。

这么多年来,美国对中国的战争侵略,作为中国人,我们怎能忘记。

 

1950年,美国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中国被迫参战,三十多万中华儿女永远留在了朝鲜半岛上。

同样是1950年,美国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阻挠中国统一。

1999年,美国战机轰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3位烈士阵亡。大使馆,就是国家的领土,美国炮轰中国的大使馆,与炮轰中国本土又有何异!

……

这都是美帝国主义对中国侵略的罪证!

诚然,70年来,帝国主义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出现了新的情况,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帝国主义侵略的本质是不会变的。

帝国主义的逻辑

毛主席从帝国主义的本性是不会变的出发,就进一步合乎逻辑地揭明帝国主义的发展道路和规律。

 “帝国主义者的逻辑和人民的逻辑是这样的不同。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这是一条马克思主义的定律。

事实胜于雄辩,美国70年来所走的路,他们的所作所为,不就是在世界上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之路吗?

中东,是美国霸权战略的核心。中东,也是美帝国主义发展道路规律的绝佳论证。

 

1947年,以色列在中东建国,建国后,就和周边的阿拉伯国家先后打了5次中东战争,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一颗重要的钉子。

因为宗教的关系,以色列与周边阿拉伯的关系是难以和解的,在美国的支持下,以色列不会输给任何阿拉伯国家,而以色列一直以来在中东引起的战乱给了美国完美的介入借口。

对于美国来说,他不需要一个和平的中东,因为战乱,美军就可以介入,可以捏住中东产油大国的咽喉,迫使其接受美元进行石油结算,美国也可以控制石油的定价权。

此后,欧盟成立,欧元成为了石油霸权的挑战,中东诸国一度考虑使用欧元进行石油贸易。于是,科索沃战争就爆发了。

科索沃战争确实是打击了欧元,欧元的最低点就是出现在科索沃战争后,但是美国并没有彻底破碎欧元的结算石油之路。

此后,萨达姆又想利用欧元进行清算石油,抛弃美元,结果,伊拉克又战争爆发了。

如今,伊朗使用欧元与人民币进行石油清算,伊朗的局势都有目共睹。

对中国,美国人同样走了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的路。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美国本想控制朝鲜,以此遏制中国,但不曾想到中国志愿军爆发了前所未有的意志力,在朝鲜战争中战胜美国。

1965年,越南战争彻底爆发,在中国志愿军的帮助下,美国从越南撤军了。

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的失败,并没有让美国人放弃对华的围剿。此后,南海争端一直存在。

70年来,美国不是在捣乱就是在策划捣乱的路上,已经嗜战成瘾了。

就像毛主席所说的,美国的本质是不会改变的,一直会到他灭亡。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既然知道帝国主义的本质不会变,那么,我们在中美关系上,理所当然地也就要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美国是不愿看到中国发展壮大,更不愿看到中国超过它,极力维护自己的长期霸权地位和所谓战略优势。

美方既要从中方攫取经贸利益,更要打压中国的发展。特朗普政府认定中国是战略竞争者,在地缘政治、战略安全、经贸科技、意识形态等方面对美形成威胁

 

中国的崛起,决不可能依靠任何人,必须要依靠自己,这是中国人的使命所决定的。

我们不愿意做日本人,向美国人俯首帖耳;

我们不愿意做台湾人,向美国人认贼作父;

我们也不愿做欧洲人,向美国人点头哈腰。

中国人,挣钱就必须堂堂正正,这是中国的脊梁!

所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经各种艰难困苦,斗争的艰巨性从来没有阻挡前进的步伐。

任何外部压力,中国人民最终都能将其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国的发展绝不可能靠别人恩赐

只有接受外来强权的压力,中国才能具有面对大势的承受能力,才能坦然迈过崛起之路上的坎坷,接受大国成长之路上的考验。

历史一次次告诉我们,美国再嚣张,只要我们内部团结一致,那么最终他也无可奈何。

但是烦的就是自己内部的洋奴,明明在中国出生,吃着中国饭长大,却偏偏去为美国的利益说话,而且说起话来大言不惭。

其实自从鸦片战争以来,但凡中外矛盾尖锐之时,国内势必出现爱国投降的对立。此次美国发起对中国的贸易Z投降派也就应声而出。

他们仍然对美国充满幻想,有时候甚至天真的可爱,他们认为美国是人间天堂,是普世价值自由民主的最好榜样,相信美国一切都好,生怕没有跪舔美国佬,会使人家不高兴。

这种人,就是新时代的汉奸,是民族的败类!

美国对中国发起贸易Z、科技战,是对中国核心利益的践踏,中国忍无可忍,别无选择,只能针锋相对,奉陪到底。

 

正如毛主席在抗美援朝战争时说道:他们愿意打多久,我们就打多久,一直打到我们完全胜利。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文章最后,戎评有话说

70年前,毛主席为我们后辈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力量。我辈必要好好拜读,将毛主席等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发扬到底。

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

如今,美国对中国发起贸易Z,受伤的是他们自己。

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

美国今年4月出口较3月下降4.2%,进口下降2.7%。贸易逆差升至721亿美元,较一季度平均713亿美元进一步扩大。

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并且美国内部反战的呼声越来越强烈,近日,苹果对关税问题作出表态,宣布加入反关税阵营

 

建国初期,美国对中国实行长达20多年的最严厉的经济制裁、封锁、禁运,尚且阻挡不了、破坏不了中国的稳步发展。

如今,我们处于优势地位,美国试图利用关税把中国打死,那只是白日做梦,痴心妄想!

中国已经站起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这是历史的必然,是天下大势,谁也阻挡不了。

 

为了我们的家人越过越好;

为了我们的后辈挺直脊梁;

为了我们的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热血人民势必丢掉幻想,战斗到底!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