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鹏飞: 美国的狗,居然会开枪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独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9-06-25 12:13:57

 ​​

 

 

     今天是六月的第三个礼拜天,按西方习俗,这一天是父亲节。其实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的尊敬父亲的文化。

在人类的一切文化中,父亲,基本上都承担着家长的职责,是一个顶立门户、维持生计、遮风挡雨、尊老爱幼的角色。

我们中华民族肇始于农耕文明,所以,在规定父亲角色的时候,有自己文化的独特性,自古以来,中国人更强调男耕女织,父严母慈。

男人养家糊口,女人相夫教子;父亲棍棒教子,母亲衣食怜子,母爱的温情和牺牲,更容易被孩子感受到。

那些常常扮演怒目金刚、痛责儿女的父亲,往往直到孩子的青少年时期,还不能得到他们真正的原谅。等到他们成家立业,才恍然大悟,明白父亲的苦心,可父亲也许已经不在了。

因为,为生存奔波,长期操劳,并且还要忍受情感疏离之苦的父亲,一般比母亲更早离去。母亲有时候还能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而苦了一生的父亲呢,也许早已阴阳两隔了。

父亲,可能意味着付出更多,得到更少。

父亲爱孩子,其实爱得更深、更长、更远,而且这种爱有时候会被误解,所以有些父亲,会爱得很艰难、很心酸、很无助,他还要保持表面上的强大和镇定。 

唐代诗人孟郊的五言诗《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一次吟诵,总是让人热泪盈眶。

遗憾的是,千古以来,没有一首和它媲美的吟唱严父的诗。我试着作一首,名叫《孺子吟》:严父手中尺,孺子心头矩。自小频频责,意恐不成器。谁知思儿情,为父更唏嘘。

但愿天下那些被儿女误解,被青春期叛逆的孩子怨恨,曾经倍感失落的父亲们,看到这首小诗,有些安慰,有些宽慰,有些欣慰。

孩子在长大后,终于会懂得,父亲的爱更深沉。儿行千里母担忧,没说错,但儿行千里,父亲,可能更担忧。

我的孩子远在万里之外的加拿大,有段时间,只要美国发生枪击大案,他都会留言说,爸,加拿大的枪支管理比美国好得多,美国这次发生枪击案的地方离我们很远,坐飞机都要十几个小时呢。

儿子大了,知道我很为远方的他,担着心。他的善解我意,让我心头滚过一阵暖流。我会说,知道,爸爸知道。

可是,美国的某些父亲们,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因为美国几乎每一天都有枪击案发生,平均每天都有一百多个美国人,无缘无故,不明不白,死伤在枪口之下,这其中还包含一些儿童。 

英国《卫报》201710月发表文章说,美国人共拥有约2.65亿支枪。美国平均每10天中,有9天会发生枪击案,而要命的是,无枪击的那一天,你不知道是哪一天。

最要命的是,遵纪守法、品行端庄、刻苦好学、勤奋敬业、积德行善、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热爱国家等等,所有这些努力,都不能避免你被黑枪打死。

每一次,当血肉模糊的无辜人民倒了一地的时候,总统会出来讲话,使劲挤几滴鳄鱼泪,说,全美人民都在分担这种痛苦,上帝保佑我们。之后又一切如故,周而复始。

在美国,不禁枪可能连任总统,禁枪总统一定下台。全美枪支销售商心里,其实都盼着发生枪击大案,因为每一次发生这样的案件,美国人民就会疯狂购枪以增加安全感。

父亲节前夕,美国发生了今年最离奇的一起枪击案。据媒体报道,美国艾奥瓦州居民理查德·莱梅在与一只狗玩耍时受到枪伤。他对警方称,是自己的狗开枪打伤了自己。

我曾经看过一个视频,上面有几只小狗,长期看主人吸烟,居然也学会了吸烟,它们吸烟的姿势,人模人样,狗模狗样,令人惊奇、好笑、深思。

但我做梦也没想到,狗经过长期耳濡目染,还能学会打枪。这位叫莱梅的美国人,当时躺在沙发上和狗玩耍,手枪别在腰带上的枪套里。

狗竟然把枪掏出来,打开保险,跳起来,扣动扳机,击中了莱梅的腿部。从这件离奇案件可以看出,美国的枪支泛滥,到了何等严重的程度,连美国狗都会打枪了。

据统计,2018年全年,美国共发生涉枪案件57103件,导致14717人死亡、28172人受伤。这意味着,每年,每一万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多美国人死伤在枪口下。

这也意味着,每年有四万个美国父亲,将悲痛欲绝。他们的孩子,将在没有任何过错、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沦为枪下的冤魂。作为一个中国父亲,我对这件事情,也非常愤怒。

一个父亲,要求自己的孩子,生活在一个可以到超市买东西,在校园学习娱乐,在音乐会上派对,在足球比赛场狂欢的时候,不被无缘无故射杀的国家,这一点也不过分吧? 

可是在美国做不到。这意味着,美国立国以来,已经有一百多万个父亲,因为孩子被无理由杀死、杀伤而欲哭无泪,心如刀搅,一次次体验过叫天天不应,哭地地不灵的那种绝望。

美国这个国家,它的据说是最为先进的制度决定了,无数的父亲永远只能无助地看着毫无过错,美好生活刚刚开始的孩子,满脸血污地倒在地上。这一切毫无希望改变。

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中国,如果人民的利益受到这样的摧残和损害,可能只是一个电话会议、一份红头文件、一次全国行动就能解决问题了。两种制度,到底谁更能佑护它的人民?

一个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机械拘泥于条条框框,而是发挥一个护国集团的主观能动性,使人民快速受益,使社会迅速转型改变。

另一个是利益集团操纵一切,拘泥于所谓的法律规定,打着为人民的幌子,让人民利益长期受损,利益集团合法赚得盆满钵满。

美国这种制度,在枪支泛滥这个问题上,暴露了它的弊端。美国禁枪永无可能的唯一原因是:利益。因为有人从枪支行业可以得到巨额利润,可以得到选举赞助资金,所以,美国每年就必须有4万个父亲把眼泪流尽。

当然,也有4万个母亲同样悲痛欲绝。只不过今天是父亲节,我更多地谈到了父亲。说真的,如果一个国家,总有父母每天要面对这样的无妄之灾,想起来就让人不寒而栗。

作为一个中国的父亲,我特别愤怒的是,中国有些公知,居然大为赞美美国这项可耻的制度。

一位著名电视主持人说,我们应该关注的是美国持枪文化背后的东西,那就是尊重、保护公民权利和私有财产以及公权力的制衡问题。如果在中国允许持枪,我想强制拆迁就不可能了。

你们看,这就是中国公知的基本特征。凡是美国的,不好也好,中国的呢?好也不好。中国良好的治安管理,没有人被无辜射杀,他似乎并不喜欢。这就是他们的基本思维逻辑。

为了证明自己的见解,旁征博引,貌似深刻,实际上是哗众取宠,一派胡言。在这里,我梳理一下他的一些观点,逐条加以反驳,供读者朋友明辨是非。

第一,美国人持枪的来由,是制衡公权力。其实,美国是建立在屠杀、殖民基础上的。欧洲白人以各种方式,或者直接抢夺,或者由宗主国同意、或者自己给自己授权获得土地。

早期北美的这些邦和州,体制五花八门,来历千奇百怪,更像是一些开拓团和杀人帮。由于没有强有力的政府,因此自己持枪屠杀反抗者、入侵者,就成为必要的自卫手段。

也就是说,他们持枪恰恰是公权力缺位形成的,而不是平衡强大的公权力。当时许多州的政府无法给民众提供工作和生活的安全保障,所以只有要求老百姓携带枪支以求自保。

弗吉利亚、马萨诸塞和纽约州的政府甚至用法律的形式强制要求民众拥有和携带武器。有的州规定成年男子必须拥有枪支,没有枪支的公民还会被处以罚款。

第二,美国人持枪,是为了随时推翻专制。其实在英国人殖民统治的一百多年时间,各殖民地州的白人居民都是持枪的。但是英国的统治丝毫没有被居民广泛持枪所动摇。

这就像冷兵器时代人人有刀剑,但和组织起来的军队比天差地别。这位主持人想当然地认为,既然老百姓都有枪,吆喝一声不就可以马上成军了,反抗暴政多么容易啊。

事实是,在英国统治民心丧失、反抗的舆论领袖已经诞生、军事上成立了大陆军的情况下,还得到法国、西班牙与荷兰等老牌西方国家政府重型军事力量的帮助,才得以胜利的。

五花八门的枪械,散兵游勇的人员,根本不可能和拥有军舰、大炮、训练有素、后勤保障有力的正规部队抗衡。华盛顿以近40万人的军队与5万人的英军对垒七年,才获得胜利。

第三,美国人持枪,是为了制约国家权力。美国的独立宣言,确实表达过对于暴政,人民有权推翻它。但是,美国宪法为什么没有任何人民可以持枪反对国家的条款和授权呢。

这是因为,独立宣言是针对英国统治而发的,但美国宪法则是为新成立的国家设立的。宪法不可能鼓励人民拥枪自重对抗政府。这样的抗争起初确实有过,但遭到了严厉镇压。

何况,国家政权的军事力量是何等强大,而且是以国家财力支持发展装备,百姓拥有的枪支,在这样的力量面前,如同小孩玩具。直到今天,美国老百姓拥有的还是一些轻武器等。

如果真的像这位主持人认为的那样,百姓拥枪是为了制约抗衡国家权力,推翻暴政。那就不应该仅仅拥有轻武器,而应该通过新的宪法修正案,让百姓拥有重机枪、迫击炮和导弹才对。

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通过老百姓拥有枪支来制约国公权力的道理很简单:其一,如果让众多百姓根据自己的尺度,判断政府行为的对错以进行反抗,依法治国和司法裁判就成为多余。

其二,所以没有一个国家的法律(包括美国),对持枪反抗国家机器不是严厉镇压的。而且,人民如果要推翻暴政,是不需要这个政府的法律来授权的。

第四,美国人持枪,是为了保障民主权利。这当然也属无稽之谈。在西方民主国家中很多是严格管控枪支的,人民的民主权利一样得到了很好的实现和保障。

这位主持人并不知道,中国也不是一开始就严格控枪的。解放初,很多由军队转为地方官员,转业人员等,都是可以持枪的。文革期间更是向群众发放枪支,组织起了庞大的民兵队伍。

按照公知的理论,改革开放前的中国似乎更不民主,可是,那时候民间却大量拥有枪支,事实上一点也没有影响到政权的稳固。没有人敢于持枪与国家对垒。

严格管控枪支、管制刀具,是在改革开放后。中国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在新旧交替矛盾丛生的年代,对现实不满的人员对社会安定不断产生重大冲击。

当年二王持枪逃亡数省,伤亡数人的大案,足以说明民间持枪的危害严重。共产党最大的优点就是,只要认定对国家有利的事情,就会动手去做,而且特别雷厉风行。

严格管控枪支和管制刀具,立竿见影,说到做到,任何利益集团都休想阻止。这样做的结果,是警民的压力都较小,恶性大案少,社会深深尝到了甜头。

第五,美国人持枪,是为了自卫。公知会举出美国某个老太在家持枪,击伤盗贼的动人故事,以此说明美国人民愿意持枪,坚持持枪是为了保卫自己,并把此看成个人的神圣权力。

其实,美国人持枪成功阻止犯罪的案例毕竟是少数,但每年美国有4万人死伤于枪击却是铁的事实。按照人口的比例,这就相当于中国每年有20万人死伤,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一些公知的无知和无耻在于,他们好像是真不知道美国枪支泛滥,是资本家利益集团运作的结果,他们嘴上所谈的拥枪理由,也都是这些人精心炮制的美丽谎言。

美国人民一次次在大型枪击事件中流血,呻吟。为国家不能有效控枪而痛苦,奥巴马等还有良知的政治家流泪呼吁改变现状,并对枪支泛滥造成无辜死伤而羞愧的时候,我们的公知,却在赞美这样的枪支管理制度,并且故弄玄虚地称之为美国持枪文化。

凡事只要加个文化一词,好像就进入了公知们的专擅领域,这是他们的一贯伎俩。好像这些无故被杀者他们的生命权就不是人权一样。

我不确定他们自己的老婆孩子如果被这样无辜射杀,他们会不会还是这种枪支管理制度的赞成者,如果是,我要向他致敬。如果不是,那就要允许我仰天大笑了。

第六,美国禁枪难,是因为美国根深蒂固的信念。中国公知的这个说法,其实是美国步枪协会的观点。我举两个例子,可以说明美国人的观念实际上是被一些立法者操弄的玩物。

奥巴马多次努力,极力推动通过的对购枪者是否有精神疾病进行审查的法案,这是一个小小的进步,在全人类看来是如此通情达理的要求,特朗普一上来就给予废除了。

特朗普说,你们成全了我的总统梦,我对你们也要够意思。听明白了吗?就是要帮你们打开销路。另外,美国议会甚至在推动一项法案,允许私人在自己的枪械上合法地安装消音器。

我认为对于拥枪自卫的人,是不需要消音的,倒是犯罪者需要消音以便神不知鬼不觉进行射杀。难道公知还要坚持认为,这是美国的法律故意让人民与政府对抗的时候,更加神出鬼没一些吗?你自己不觉得好笑吗?

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大屠杀,幸亏罪犯没有装消音器,使他楼上的一位退伍军人旅客,立即从枪声判断出是连续射击的枪声,并报告了枪手的位置,使警察赢得宝贵时间扑向罪犯。

如果罪犯装上消音器,后果将十分可怕。因为在罪犯房间还有几千发子弹,而他的射击速度是每秒九发。那就意味着死伤的数量将是目前的十倍。这位主持人怎么解释,美国国会还在推动这么可恨的法案?

美国政治的丑陋,就在于某些强大的资本可以控制国会和总统,使这两者成为跟屁虫。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的利益、社会的正义、国际的公义,通通都是假的。

你们看看,在联合国,多少次全世界同声谴责以色列(包括西方各大国),但美国从来没有一次谴责过它。

你们瞧瞧,当现场尸横遍地,人民鬼哭狼嚎,个别惊魂甫定的中国人特别思念自己安宁的祖国时,特朗普总统居然说,现在讨论禁枪还为时尚早。似乎是希望让子弹再飞一会。

经过以上介绍和分析,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百姓拥枪,既不是来源于反抗暴政,也不是用于制约公权力,它没有保障自己的民主权力,没有保障自己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更没有阻止犯罪率升高。

很多大型枪击案后,有些地方,几乎所有的美国人都背上步枪上街,不是像中国的公知解释的那样,美国人民乐意如此,而是说明他们虽然人人有枪,但没有安全感。

美国发展到今天,枪支泛滥达到3亿多支的唯一受益者,是造枪卖枪的人。因此,这种枪支管理制度,为神经质的不满者发泄不满和滥杀无辜大开了方便之门。

美国步枪协会,有400万会员,其中有八位美国总统,里根总统就是其中之一。里根是枪支泛滥的推动者之一,他有一句名言,不是枪杀人,而是人杀人。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本人成为了一个恋爱逞能者的牺牲品,差一点成为他的枪下之鬼。

今天,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夜里十二点都可以独自出行而无虞。但是在美国,貌似深刻的公知先生敢不敢这样做,有没有这个胆呢?

作为一个享受不被无辜枪击的国家的人,作为一个中国的父亲,在父亲节,我想说这样的心愿:愿人间永远没有无缘无故的杀戮,也祝愿美国人民早一点从枪击的日子的里走出来。

无论中美,父母含辛茹苦把一个孩子从尺把长养大,都不容易,一声枪响,一生心血和希望全部报销,这太残忍了。

著名的电视主持人先生,如果你不愿意自己的孩子被无缘无故地射杀,那就请你作为一个父亲,一个人,永远闭上为美国枪支管理制度辩护的嘴,好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