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美国这只纸老虎为何敢对中国张牙舞爪?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6-25 10:56:54

 

1.webp (2).jpg

 

最近发生了一些戏剧性的事件,让人感慨良多。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之后,舆论普遍猜测美国会对伊朗发起报复性军事打击,但奇怪的是特朗普不仅没有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而且还自嘲地感谢伊朗没有打下乘坐着35个军人的美国巡逻机。

 

大家都知道了,美国制裁伊朗非常严厉,从石油到矿石再到金融全部禁运,而且要求伊朗石油出口归零,哪个国家哪家公司敢跟伊朗做生意都会遭到美国制裁,而且半年前美国还以跟伊朗做生意为由,与加拿大一起绑架了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这是要杀一儆百。恢复对伊制裁特别是发出要将伊朗石油出口归零的禁令之后,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和大批军舰进入阿拉伯海、阿曼湾、波斯湾地区,各种先进战机呼啸进入伊朗周边地区,随时准备对伊朗发起军事打击,伊朗战争大有一触即发之势。与此同时,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还连续出现了一系列诡异事件,先是5月13日四艘轮船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遭到袭击,6月13日又有两艘油轮遭到袭击起火,事发后美国立即指责是伊朗鱼雷炸的,似乎是在为发动伊朗战争寻找借口。此时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和军事威胁已经到了极限,美国随时会发动战争以碾压伊朗,会对所有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进行经济和金融制裁,会对运输伊朗石油的油轮进行打击。这时我们看到的美国,是一个颐指气使、不可一世的世界霸主,是一个武装到牙齿、控制着全球金融、随时会把一个国家碾碎吃掉的真老虎。

 

然而伊朗这个不信邪的国家,这个反美已经四十年的国家,这个有着数千年波斯帝国血统的国家,偏偏在这个高热的时候做了两件事,丝毫不惧怕美国。第一件事是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将浓缩铀库存提高至300公斤以上,提升重水库存至130吨以上。第二件事是击落美军价值两亿美元的最先进隐身无人侦察机RQ-4。这两件事显然十分藐视美国,按理会令美国恼羞成怒,会使美国对伊朗进行军事报复,如果这种事都能忍,美国就不是美国,就不是世界霸主,美国对伊制裁就无法进行下去。可在美军无人机被伊朗击落之后,特朗普的表现却令世界哗然。据媒体报道,特朗普曾下令对伊朗发起轰炸,但在轰炸前10分钟任务被取消,特朗普解释是因为他咨询了有关人员,说发起攻击会让伊朗死亡150人,特朗普会关心伊朗人的死活吗?真实原因可能是媒体报道的对伊开战会影响特朗普第二任期的总统竞选。特朗普还称,期待解除对伊朗制裁,要让伊朗再次伟大,他还说出了更肉麻的话,特别感谢伊朗革命卫队,因为他们没有选择击落载有30多人的美军巡逻机,他们这么做是非常明智的,我们非常感谢他们没有击落飞机。

 

伊朗革命卫队是特朗普宣布的国际恐怖组织,现在特朗普似乎忘了这一点,而是对只击落无人机而没有击落载人巡逻机的伊朗革命卫队表示感谢,看得出特朗普的感谢是由衷的,是真诚的,是充满感情的,没有一丝怨恨、气馁和无奈,两亿美元的无人机打下来就打下来了吧,美国还有很多。现在我们看到了特朗普的真实面目,其实他就是一只纸老虎,露出了一付美国因为载人巡逻机没有被击落就已经取得了胜利的阿Q精神的得意样子。

 

就在阿拉伯海、阿曼湾、波斯湾地区风高浪急的时候,中美关系仍然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虽然两国领导人已经通过电话,表示将在G20峰会期间会晤,双方同意经贸团队恢复接触,但随后特朗普并没有为缓和两国关系做出努力,而是继续采取措施恶化两国关系。一是特朗普散布言论称对中国加征关税是一件很好的事,要继续对中国加征关税,美国已经获得了几十亿美元收入。这表明特朗普根本没有打算在贸易谈判中让步,他依然沉浸在对中国加征关税已经取得胜利的美式阿Q精神胜利的幻觉中。二是美国又开始对中国芯片制造商海光、成都海光集成电路、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超级计算机开发者中科曙光、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等五家中国高科技企业实施禁运,这是在对华为实施禁运之后又开始对中国超算产业实施禁运。对中国高科技的打击,美国没有任何善罢干休之意。三是美国政客仍在继续恶心中国,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向国会提出一条法案,要求剥夺华为在美国的三千多项专利,并且还不允许华为因为受到伤害而提出诉讼。

 

美国为什么敢如此对待中国?中国真的是很弱吗?当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而证明美国是欺软怕硬的纸老虎之后,这只纸老虎却毫无顾忌地对中国张牙舞爪,恶心中国,欺辱中国,为什么特朗普对伊朗是纸老虎而对中国却仍然是真老虎?

 

最近中国媒体表现出了一种同仇敌忾的精神,对投降派给予了无情的打击,但中国对美政策却显得过于软弱,在“勿谓言之不预”之后,中国并没有作出对美国禁运稀土的决定,在出台“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之后,尽管许多美国企业参与对华为的禁运,甚至还有美国联邦快递这样无耻的企业,可中国仍然没有将一家美国企业纳入“不可靠实体清单”,让大家感觉,中国对美国的反制裁只是停留在口头和纸面上。

 

我以为,美国就是一只纸老虎,只不过是一只欺软怕硬的纸老虎,当你硬的时候,它就是纸老虎,当你软的时候,它就是一只能够吃人的真老虎。美国之所以成为中国人眼中的纸老虎,是因为美国从一只真老虎被中国人民在朝鲜战场上打成了一只纸老虎。特朗普最害怕的国家除了俄罗斯和朝鲜,就是委内瑞拉和伊朗,因为这些国家在美国的极限施压面前表现出了对美国的极大蔑视,表现出了绝不对美国屈服的国家尊严,无论美国采取怎样可耻的手段都无法使这两个国家的人民屈服,美国对这两个国家的颜色革命、政治暗杀、经济制裁、金融危机、战争威胁等等都失败了,如果所有国家都这样硬气地对美国,美国如何能变成一个吃人的真老虎?

 

1.webp (3).jpg

 

中国现在最需要的是对美国来一场新的上甘岭战役,这不仅是靠技术,更重要的是靠精神,靠意志,只有具备了这种精神和意志,才能让敌人从精神上惧怕你,才会尊重你,才不敢欺负你。因此当前中国最需要的就是在中美贸易战、中美科技战中拿出敢于击落美国“无人机”而不怕美国报复的精神,总想着通过谈判、退让、妥协达成协议,最后只能遭受屈辱,只能失去国家尊严。对美国,打就要坚决的打,一直到把美国打疼打怕,打得美国不敢再来欺负你才行,这才是“上甘岭精神”。小打小闹,时刻想着妥协,还没把敌人打怕就想着坐下来谈,如何能把敌人打疼?想在谈判桌上轻松取胜只能得到羞辱。必须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必须让敌人付出惨重代价,必须有视死如归、敢于牺牲的精神,才能打垮和摧毁敌人的意志,阵地是靠人去坚守的,是靠人的精神和意志去坚守的,是靠人们敢于牺牲的精神去坚守的。

 

不惧怕战争才能制止战争,不惧怕敌人才能战胜敌人,不惧怕美国才能战胜美国。当你精神软弱的时候,美国就是真老虎,当你精神强大的时候,美国就是纸老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让美军显了纸老虎的原形,华为让美国在科技领域显了纸老虎的原形,现在伊朗又让美国显了纸老虎的原形。在当前中美贸易战科技战中,中国需要一种不屈不挠的强大精神力量与美国进行艰苦卓绝的长期斗争,如此才能让美国屈服,才能赢得这场战争,才能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赢得骄傲和尊严。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