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看到华为向美国收专利费,这位“爱国贼”发飙了,唾沫星子溅一地
点击:  作者:蒋校长    来源: 大国攻略  发布时间:2019-06-24 11:57:30

 

 华为已经变成了专利流氓!(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这张图截自美国议员卢比奥的推特,起因是612日,华为向美国最大的运营商Verizon发起赔偿要求,涉及到华为设备中的230项专利费,大约10亿美元。看到华为向美国人收专利费,这位爱国贼口不择言,竟然大呼华为是专利流氓

其实要论专利费这件事情,高通绝对比华为要黑得多,江湖上谁不知道高通养的律师比科研人员要多得多,改名叫律师事务所都没问题。

华为专利不会武器化,费用不会像高通那么多。——任正非

苹果和高通打了这么多年的官司,就因为高通向苹果手机的芯片和基带部件收取高额专利费。从双方和解后苹果交出的47亿美元高通税看,这个高通真的是吃苹果不吐苹果皮!要知道,华为与高通和解后,仅仅缴纳了5亿美元专利费。

 

高通:不剪美国人羊毛怎么能叫做国际专利流氓

差不太多的专利授权,竟然差了十倍!可想而知其中猫腻到底有多少。不过高通为啥只收了华为5亿美元呢?恐怕与华为在5G领域众多绕不开的专利有必然联系。5G技术中美双方犬牙交错已经是既成事实,既然华为专利绕不开,高通自然不可能做得太过分,否则华为的专利不给你授权,高通税就不好收了。

 

 美国才有专利的局面其实早就在改变了

如此看来,与真正的专利流氓相比,华为230项专利只收10亿美元,妥妥的是良心价。

再说了,这笔钱也不能怪我们,如果美国选用华为设备,其实是可以不交的,算是添头白送。可惜特朗普大笔一挥,用了爱立信、诺基亚的设备。可你要知道,华为在电信、网络和其他高科技发明等关键技术方面拥有56492项专利,专利总量更是高达102911个。就算你用其他设备商的5G设备,照样绕不开华为,最后还是要交专利费!这就叫,惹不起还躲不起!

美国议员卢比奥愤怒了!

 

这位智商感人的美国议员情急之下,居然提出要立法不承认华为在美国的专利权(也包括其他在观察名单内的企业)!可以!这很美国呀。中国才是知识产权窃贼美国人怎么能是窃贼呢,怎么着也要做专利强盗嘛!还是没有脑子的那种强盗。你想想逆向测绘仿制,你玩的过中国?要是双方互相不承认专利,你看谁要跳脚。如此智商负数的提案当然会被国会驳回(除非国会里也只剩傻子),不过倒是说明了某些反华议员不仅没脑子,而且没啥道德。

美国人这么积极保护知识产权,你以为人家是道德卫士?拉倒吧!保护不保护,纯看有利没有利。你别看美国1790年就设立《专利法》,那是保护美国公民的,外国专利在美国根本不受保护!后来修订的时候,才允许在美国居住满两年的外国人申请专利。

不过这些都不能妨碍美国人从先进的英国盗取知识产权。为了盗取当时世界最先进的英国纺织技术,美国从上下都在挖英国墙脚。英国禁止纺织机器出口,美国就购买以后拆散了走私。英国禁止相关技术人才离境,美国就重金聘请,连人带家属一块儿带走!

那年月,从没见哪个美国人说要保护知识产权的。甚至到了20世纪中叶,美国法院仍然可以随意的宣布专利无效。

 

美国法官强夺阿尔斯通堪称经典案例

不过上世纪80年代以后,美国人突然从知识产权强盗转为了专利流氓。这倒不是美国人突然有道德了,而是他发现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直接卖专利授权吸血来钱特别快!为此,美国人还发明了术语妨碍性专利

专利还能妨碍你?那是当然的啦!

还是得说著名专利流氓高通的例子,3G时代,高通垄断了CDMA基带,按手机售价的5%收取专利费。当时世界上流行一个笑话,因为宝马汽车也使用了高通的芯片,所以宝马车售价的5%交了专利费。

 

宝马手机,手机中的战斗机!(宝马真的产过战斗机)

宝马这例子能成一个笑话,充分说明高通在CDMA基带专利收费上的流氓!手机基带难道中兴华为做不出来吗?绝对不是!不仅能做,而且轻松愉快。问题在于什么?高通垄断了前置性专利!

如果把基带看成卫生纸,高通就是那个把褶皱、吸水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注册的人,别人想造也没法造。这就是妨碍性专利。就算你跳过了这些专利,把卫生纸造了出来,高通也有办法弄死你!人家不仅买了前置性专利,还把应用专利给垄断了。不管是用来擦屁股擦鼻涕,我统统注册,反正不差钱。等你研发完了才发现,卫生纸想投入应用绕不开我,要么没法应用变成废纸,要么专利卖给我,要么交叉授权分我一半。这叫专利陷阱

有些专利实在太流氓,连美国专利局都看不下去了。比如苹果的便携智能设备圆角矩形外观专利、滑动解锁专利、双指缩放专利等,如果不是美国专利局于20122015年分别判决这些专利无效,那么我们今天买手机可能要多付出几十美元的专利费了。

 

苹果的圆角矩形外观专利图,其中实线描绘的就是专利本身,虚线则是作为背景。

CDMA基带就是高通的专利陷阱,超级连环套。只要你玩3G,一定要交高通税。

这才叫专利流氓!还不打引号的。

也正是因为这个大流氓,逼得华为、中兴一众厂家从头开始搞,绕开CDMA,直接以OFDM技术为基础做起。这才搞成了我们的4G标准,在这个标准里,华为掌握核心专利!从那时候起,中欧市场全面抛弃CDMA

高通的流水钱赚不成了,5G也没钱好好上马,终于被中欧反超。今天我要给大家下一个结论:5G时代的设备商,中国是华为、中兴,欧洲是爱立信和诺基亚,美国没有!

不仅没有,5G必要专利也是中欧瓜分,高通只拿到了10%

 

5G专利上,韩国人都比美国给力

知道为什么特朗普宁可废掉一票美国公司也要阻止华为部署5G了吗?妨碍性专利的精神,你懂的呀!

可惜呀,任正非从3G时代就知道美国是个什么物件,悄悄地养了一大群的备胎。等到备胎转正,美国人这才发现人家已经从根本上摆脱了美国专利,反而是他自己无法摆脱华为专利!中国人在美国制定的贸易规则中打倒了美国专利流氓!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还了得!大美利坚专利压榨全世界这么多年,老子城里吃馆子都不给钱,华为竟然敢收美国专利费!反了呀!美国人民选出来的议员们高呼打倒专利流氓,要求立法否决华为专利。

对嘛!这才是当年那个知识产权强盗应该有的嘴脸,应该做的事情。好好的,干嘛要装什么绅士呢?

 

美帝:别说吃你几个专利,老子吃阿尔斯通都不给钱!

作为强盗,当然是可以吃馆子都不问价的,美国要从了卢比奥议员的法案,也确实可以赖掉10亿美元专利费。反正他们的特朗普总统发家致富过程中不就是这么干的吗?但这么做,哪怕是喊出来这个想法,都是对美国长期价值的否定!人无信不立,国家都没有信用,看你如何立足!10亿美元买你美国的信用,还买了中国这个世界工厂不受美国专利限制彻底放飞自我的机会,不亏啊!不过,虽然我们中国山寨能力100%碾压美国,但绝对不要把自己拉低到跟他一样的层面上。我们不仅要承认并保护知识产权,还要嚷嚷得全世界都知道。资本家虽然都没啥良心,可长着腿呢,贸易摩擦以来,美国资本往中国跑已经是一个事实,不信的去看商务部公开资料。这就是人心所向!

你不要的信用,我们要!你不要的价值,我们捡!

我就不相信:

一代强国调动国家机器全球打压一家民企的时候,到了刷底线耍无赖拼流氓的时候,到了自由民主法制统统当遮羞布的时候,到了从上到下选出流氓总统变成流氓国家的时候;他还能继续伟大下去!

大国兴衰交替,百年不遇,我等有幸,见证帝国坍塌,中华问鼎,参与这一伟大的过程。实在是祖坟上火山爆发的荣幸!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