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卢比奥将美国流氓政客的禀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6-21 09:51:07

 

1.webp (2).jpg

 

美国挑起中美贸易战其中指责“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是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因此,美国政府和国会一些政客常常将这一点作为武器大肆攻击中国,但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展示让世人信服的证据。美国在全世界围堵、打击华为,除了指责华为产品设有“后门”会造成“安全隐患”(但无任何证据)外,也同样认为华为盗窃了美国的技术。

 

一年多来,在中美贸易战中,中方一直保持最大的耐心希望通过谈判解决两国的贸易纠纷。作为贸易战中美国重点打击的对象,华为一直保持克制,向世界说明华为产品没有“后门程序”,更不存在“制造安全问题”。但美方却持续不依不饶无理取闹,一而再再而三上演流氓霸道闹剧。中方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进行了反击,将中美贸易纠纷的真相告知于天下,用事实证明美国的虚伪事实和强盗逻辑。华为则采取主动公开美方盗用华为专利的事例,计划用美国的法律在美国采取法律行动进行维权。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中方的做法和华为的行动都是正义的,特别是华为的行动无可指责。

 

美国不是说“中国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吗,那就拿出证据来!拿不出来,那华为就将美国企业盗用华为的技术专利行为指出来,并且要用美国的法律采取维权行动!美国还有什么话说?起码是非曲直在标榜自己是全世界最讲法治的美国,用美国的法律说话不是正能证明一切吗?

 

可是,此前指责“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叫声最大的美国国会参议院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却不愿意了,他向美国国会提出了一项修正案,意图从法律上阻止华为在美国对盗用华为专利的行为维权。说的通俗一点,就是美国企业盗用华为专利,即使违反了美国的法律,华为也不能在美国采取法律维权行动。

 

卢比奥的这一行为将美国流氓政客的禀性展示得淋漓尽致!看看国际媒体的报道:

 

昨天(18日),《法广》(法国国际广播集团)报道,标题为“美参议员提案 防止华为在美寻求专利赔偿”。

 

1.webp (3).jpg

【《法广》报道的标题截图】

 

报道说,卢比奥6月17日提出一项修正案,意图防止华为公司在美国法庭寻求专利赔偿,他将上述举措包含在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修正案中提交,该法案是一项为国防部开支制定政策的大规模法案。

 

昨天,英国《路透社》也发表题为“参议员卢比奥瞄准华为专利”的报道。

 

1.webp (4).jpg

【《路透社》报道的标题截图】

 

报道透露,卢比奥所提出的修正案内容是,凡在美国政府观察名单上的公司,包括华为,将不被允许根据美国有关专利的法律,包括针对专利侵权,发起法律行动。

 

为何卢比奥现在急赤白脸要提出这样一份修正案?难道卢比奥不知道他这样的行为是自打脸吗?

 

一、华为的行动让美国感到害怕

 

美国将围堵、打击华为作为中美贸易战的重头戏,所以下的力度非常之大,大有不将华为彻底打垮不罢休之势。而华为却一直按着自己的节奏走,从一开始的低调应对,到相当长一段时间不直接发表反对美国的声音,直到近来突然发起反击。

 

观察分析,华为的反击行动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公开了自己开发的程序系统等,表明不会被美国发起的全球围堵打垮;另一部分是对全球使用华为专利征收专利费用,特别是对美国企业盗用华为专利提出收费要求。

 

据知识产权管理软件公司Aanqua提供的数据,华为在全球拥有5万6千492件通讯、网络和其它科技发明的有效专利。而其中在美国的专利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仅去年一年,华为在美国就成功注册专利达到1680件,位居世界第16位。

 

6月12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一篇报道,标题为“华为要求Verizon支付专利费用”。报道说,华为提出要求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威瑞森无线(Verizon)公司支付使用华为专利使用费10亿美元。

 

1.webp (5).jpg

【《华尔街日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其实,华为在今年2月份就向Verizon公司及其20多家商家发函,要求他们支付使用华为专利费用。本月上旬,华为还和Verizon公司代表在美国纽约见面商讨了此问题。据美国媒体报道,Verizon使用华为专利多达230余项,涵盖了核心网络设备、有线基础设施、物联网技术等,华为的专利技术还涉及到Verizon的20多家网络设备供应商。原本在2018年Verizon曾与华为达成合作,销售华为手机,并在此前拿下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网络设备订单,但在美国政府的压力下,最后Verizon被迫取消了与华为的合作,订单也被被迫取消。

 

华为要求Verizon支付专利使用费的同时,也对高通(Qualcomm)芯片公司、哈里斯公司(Harris Corp)等美国企业提出了侵犯华为专利的指控。

 

华为要求美国企业支付专利费用和提出专利侵权的指控,都是无可辩驳的事实,这让美国企业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美国这些公司开始向白宫游说,希望能放宽对华为的禁令。或许美国政府以及鹰派政客此前没有料到这种情况,更没有想到他们之前振振有词指责“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却原来自己才是真正的窃贼!

 

更让美国政府感到头疼的是,华为的这些技术专利全部涉及到核心领域,美国即便从现在开始集结所有的行业专家进行攻关,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彻底改变局面。而且即便美国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掌握了5G技术,恐怕中国早就已经在6G领域有所突破。此前,白宫或许没有意识到5G技术会带来如此巨大的震撼,更没有察觉到,美国已经在这个领域处于全面落后,没想到围堵打击华为会产生如此大的后果。如今华为的强有力的反击似乎让白宫措手不及。

 

正是如此,美国参议院议员提出,希望特朗普政府考虑对华为“有限度松绑”。

 

1.jpg

【《美国之音》报道的标题截图】

 

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17日表示,他赞同有限度地减轻对华为的限令、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手机零部件。

 

包括英特尔(Intel)和高通(Qualcomm)等美国芯片制造商这几天也正加紧游说美国政府放松对华为的禁令。拥有近10万会员的美国农村无线协会(The 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对禁用华为的现状越来越感到担忧,该协会25%的会员在网络中使用华为或中兴设备,如果替代这些中国产品,成本可能高达8亿到10亿美元,可没有迹象表明美国政府会拿出这笔钱。

 

1.webp (6).jpg

【《德国之声》报道的标题截图】

 

Verizon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更表示:“这些议题都超过了Verizon本身”、“任何涉及华为的议题都会影响到我们整个的产业,也会引发国际担忧”。

 

可见美国政府围堵、打击华为,不仅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相反华为的反击行动让他们得不偿失,所引发的后果更令他们感到了害怕。

 

二、卢比奥的卑鄙

 

对于华为维护自身专利采取的法律行动,不仅令美国政府显示出措手不及,也让美国政府中的鹰派政客无法再像之前那样耀武扬威。因为,标榜最讲法治的美国难道现在可以不遵守自己制定的法律?对此,华盛顿专利律师多伦(Peter Toren)说了一句实话:“我看不出(美国)政府能够阻止他们(华为),他们确实拥有这些专利”。

 

然而,专业人士的观点是不可能代表美国政客的观点的,流氓政客的逻辑更不是专业人士思维所能预料的。卢比奥就是美国流氓政客典型的代表。面对美国企业盗用华为技术专利、侵犯华为知识产权、面对美国5G现状、面对美国专业人士的担忧、面对华为正当的专利维权举动,卢比奥将美国政客无赖、无耻、耍泼的流氓禀性展示得淋漓尽致:即使我们的人违反了自己的法律,但我们现在可以修改法律条文,让华为不能告我们不就得了!这样不要脸的言行,竟然被他说得“义正言辞”,还在自己网站上炫耀。这就是美国流氓政客丑陋的嘴脸,这就是宣称所谓“普世价值”为真理的美国社会政治丑恶现状的写照!

 

1.webp (7).jpg

【卢比奥网站关于该修正案的新闻截图】

 

卢比奥,1971年5月28日出生,其父母皆为古巴人,1956年移民美国,1975年归化为美国籍,也就是说他是一个古巴裔的美国人,可他骂起古巴来比美国人更厉害,所以,在美国政坛他很吃香,与特朗普同属共和党。

 

1.webp (8).jpg

【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

 

他是一个极端的政治人物,长期对中国指手画脚,是一个强硬反华的美国政客,凡涉及中国的问题都少不了他,更有不少涉华法案是有他主导或积极推动者,包括涉台“台湾旅行法”、涉台军售的“国防授权法”等等。所以,他不仅是一个著名的“友台”政客,还是支持“台独”的政客,也是“港独”、“藏独”、“疆独”的支持者。发表过许多的反华言论,对于目前中国所有的政策一概反对,更是指责“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最强者。

 

1.webp (9).jpg

【卢比奥与“台独”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1.webp (10).jpg

【卢比奥与“港独”分子黄之峰】

 

1.webp (11).jpg

【卢比奥与“疆独”及海外反华人士】

 

就是这么一个货色,现在提出反对华为用美国法律维护专利权的修正案,无非是想从法律上阻止华为对盗用华为专利的行为采取法律行动。这是何等的无耻!卢比奥的这一行为不仅让国际社会认识了美国的霸道无理:在美国这些政客脑子里,美国就是“老子天下第一”,美国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法案想怎样立就怎样立,只要法律不符合自身的利益,想怎么改就怎么改!用修改的新法案条款来阻止华为对违反美国原有的法律行为采取的维权行动,这与抢劫有何区别?更让世界人民看清了美国政客卑鄙丑陋的嘴脸,看清了美国标榜的“法治国家”和“普世价值”的虚伪!

 

我们必须意识到,在美国政府中、美国政坛上,卢比奥这样的流氓政客不是少数,他们不仅严重破坏中美关系,也一定会将美国社会引向深渊。但他们却在台湾、香港和海外反华势力中有不少的认同者,也影响着中国大陆舆论场。因此,对于这样的政客我们必须大力揭露,予以警惕。让他们丑陋的嘴脸曝光在光天化日之下,让全体中国人民记住他们狰狞的面孔,让他们成为永远不受中国待见的人!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