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华为手里这两张王牌,才是美国真正忌惮的!难怪特朗普急啊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发布时间:2019-06-17 10:56:53

 

      华为又传好消息!

据媒体报道,就在刚刚,就在美国不断努力围堵、封锁华为之际,全球著名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出手了,在西班牙的15个城市正式启动商用5G网络,而所使用的设备包括大量华为设备,华为是核心供应商。如此一来,西班牙也成了继瑞士、英国后,第三个开通5G商用网络的欧洲国家,也是西班牙第一家开通5G商用服务的运营商。而就在前不久,英国运营商EE公司正式在包括伦敦在内的英国6个主要城市开通5G服务,用的也是华为设备。

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已与至少30个国家的运营商签署了465G商业合同,在全球范围内排在第一。华为,在用实力告诉特朗普,围堵、封锁、断供······都是徒劳的!

华为在斗争,全中国人民都在与美国的霸权主义、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作斗争,但上述拿到5G商业合同只是华为的常规操作。5G华为全球绝对领先,尤其是领先没有5G技术的美国太多,这让美国精英极其不爽。然而,让美国更加忧心的可不仅仅是5G,华为手里另外两张王牌,才是美国真正忌惮的!

第一张:向美国企业收专利费。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要求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威讯)支付10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专利许可费将涵盖230多项华为专利。媒体解读称,这表明华为可能要改变对待美国市场的策略。一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华为的一位高管在2月的一封信函中提出了这一要求。

我们知道,美国对华发起贸易战、科技战,不断抹黑、指责中国最重要点的原因之一就是说中国偷了美国技术、侵犯了美国知识产权等。最后,在彭博社的记者面前,逼得任正非不得不说:你美国都没有做出来,我偷你什么技术?我偷你未来的技术啊?然而,无论中国怎么说,美国对中国就是不依不饶。

然而,当华为要向美国最大运营商收专利费后,搞笑的事情发生了。微讯的发言人Young表示,这些问题不仅仅是威讯的问题。鉴于更广泛的地缘政治背景,任何涉及华为的问题都会对我们整个行业产生影响,同时也会引起国内和国际关注。

我勒个去!当你们找上门与中国合作并进行技术交易时,你们说中国偷了你们的技术。当中国公司拿着自己的技术专利要收你们的专利费时,你们却说这有地缘政治背景。简直岂有此理!

但这还不是最过分的。我们都知道,一直以来给中国扣所谓窃取知识产权的帽子是美国政客们乐此不彼的事,也是美国媒体翻来覆去炒作的点。然而,当中国科技公司华为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开始收取美国企业的高额专利费后,美国议员又蹦出来了。

613日,一直攻击中国对美国进行知识产权盗窃的美国知名反华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突然发现,来自中国的华为公司正在向美国企业收取知识产权费用。于是他仿佛突然忘记了过去的言论,转而换上另一幅面孔,指责起华为公司是专利流氓来。

 

图自卢比奥推特

然后,有网友就看不下去了,说:你不交专利费说你是无赖,你收他的专利费他说你是专利流氓;你出动警力驱散暴动是压制民主,我出动警力驱散暴动是维护民主;我空袭主权国家是打击恐怖主义,你打击恐怖主义是侵犯人权······这就是典型的只准自己放火,不准他人点灯啊!

占豪对此的评价是:典型的双标狗啊!

然而,无论美国愿意与否,华为在过去一二十年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进行研发,获得了巨量的专利技术,其中在美国的专利水平就应该有1.2万以上,而这一次涉及的专利才230多项。所以,未来华为在美国收专利费还是很有搞头的。由此,媒体猜测华为对美国的市场的策略变了也是有迹可循的。毕竟,当美国市场打不进去的时候,收专利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过去华为长期以来一直作为辩护方反击美国专利侵权指控而为人所知,而非专利诉讼的发起方。但这种情形可能改变。科技公司Relecura的专利分析师George Koomullil称,10-15年前,华为申请的专利数量还比较少。但该公司自2007年前后以来大量申请专利,在最近几年尤其如此。据彭博报道,华为在全球拥有56492项专利。

那么,当华为不能进入美国市场时,按照美国的游戏规则,向美国企业收取专利费总是可以的吧?美国不是一直在这么干吗?然而,当华为这种拥有极强技术积淀的企业开始收取专利费时,美国也就难受了!

所以,收专利费时华为手里的第一张王牌。

第二章王牌:华为量子计算机获得突破。

对未来可能产生颠覆性改变的技术有哪些?大概包括核聚变、量子计算机、量子通信、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等。这其中,量子技术是最重要的方向之一,量子技术又有两个方向:量子计算机方向和量子通信方向。

一直以来,美国都是量子计算机领域的领先者,是研发量子计算机较早国家之一。为了研究量子计算机,美国甚至放弃了量子通信的研究。英特尔公司量子硬件负责人吉姆·克拉克形容说:量子可能是未来100年的计算技术。这有点像太空竞赛,一代人时间里出现一次。

根据参考消息的报道,在美国研发量子计算机较早公司当中,IBM是最早的代表之一,据称,IBM能操纵的量子比特量级大幅领先于其他国家,已达50量子比特能力。理论上来说,如果超过49比特,其在性能上就能超过传统计算机。不过,由于量子计算机要依托超导物质、超导环境来实现并运作,但目前几乎任何一个国家都缺乏可实用的超导材料。所以量子计算机技术全世界都远未达到商业化的水平。

与美国相比,中国在量子研究方面一点都不落后。中国现在量子通信技术领域已经世界领先,中国有一颗量子通信卫星,有一条量子通信的骨干网。在量子卫星、量子通信领域都甩开其他国家的情况下,中国在量子计算机领域也频频取得突破。

20175月,中国量子通信研究学科带头人潘建伟教授宣布,在光学体系,研究团队在去年首次实现十光子纠缠操纵的基础上,利用高品质量子点单光子源构建了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单光子量子计算机。201812月,中科大郭光灿院士团队在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里,展示、操作本源量子测控一体机,并进行量子芯片调试等。子信息重点实验室里,展示、操作本源量子测控一体机,并进行量子芯片调试等。

大学在进行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机的研究,华为也没落后,从2012年就已经布局。

2018年,华为曾宣布,它在量子计算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并发布了世界领先的量子计算模拟云计算服务。据估计,该服务的性能比开源模拟器CHP高出15倍。此外,华为还提供了一个量子编程框架和一个图形用户界面。华为的研究团队声称,"量子计算没有霸权"!华为认为,未来不存在"量子霸权",真正存在的应该是"量子优势"。华为认为,未来在量子计算机上实现经典计算的任务要比传统计算机大得多。最简单的是,量子计算机的处理速度更快,使用范围更广。华为的目标是瞄准通用量子计算机,最终目标是制造量子计算机。这项任务是由2012年实验室完成的,该实验室还负责Hess半导体等技术研究和开发。华为现在对下一代计算机充满信心。

华为早在七年多就布局了量子计算机,并且在该领域的研发中取得了世界领先的成绩,这充分表明华为在量子计算机领域至少是和美国持平的。华为与大学里的研究还是有较大差异的,因为华为是直接从试验室就直接可以跨到产业链上,所以华为的研发将更加容易被产业化。一旦未来突破。那么美国的产业化速度很可能会落后于华为。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能不紧张吗?如果华为率先在量子计算机方面取得突破,那将是美国的噩梦,因为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机中国通吃,对美国来说绝对是个巨大的战略压力。为了阻止这一切,特朗普发起对华为的科技战就不难让人理解了。

因此,对华为来说,量子计算机的技术积累对美国博弈来说也是一张王牌。

两张王牌,我们且看华为怎么来对美形成博弈优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