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戴旭:美国是实行种族灭绝最成功的国家
点击:  作者:戴旭    来源:国科环宇  发布时间:2019-06-08 12:09:33

 

 知彼:解读美国,认识美帝

——永远在扩张的世界无边界国家

 

 

 

解读美国历史之二:实行种族灭绝最成功的国家

 

美国刚一独立,就开始扩张,使美国从偏居一隅的前殖民地,变成了一个拥抱两洋的大国。而这个扩张,主要是针对印第安人原住民的扩张。使用的方法就是种族灭绝。

 

纵观人类历史,推行种族灭绝政策的国家并不鲜见,但他们大都难以将这一政策成功推行到底,最后或自身灭亡、或半途而废,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唯独美国,不仅成功推行了种族灭绝政策,而且这一惊人暴行不仅没有引起当时世界的愤怒,现在也几乎遁出世人的记忆,避免了历史的审判,以至于今天中国人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一提到种族灭绝政策就想到希特勒这个“小巫”,却不知道在他之前还有一个重量级的大巫。

 

说美国是在原住民尸骨上堆建新帝国,一点都不过分。尽人皆知,美国是由一批欧洲叛逆者在美洲大陆上建立的,说白了就是中国成语中的鸠占鹊巢。据美国一些诚实、严谨的学者在20世纪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初期依据史料重新做出的推算,当哥伦布1492年“发现”美洲新大陆时,在现在北美的美国、加拿大境内居住的印地安人总人口少则为3000万,多则达l亿。到20 世纪70年代,分散聚住在美国各“保留地”里的印地安人总人口已经锐减到不足80万人。

 

事实上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这种说法带有明显的欧洲中心论和殖民主义色彩。客观地来说,美洲唯一、真正的最早发现者是印第安人的祖先——那些几万年以前从亚洲进入这块大陆的人们。欧洲殖民者对美洲的这次所谓“发现”,其实是对美洲物质财富的大抢劫,对美洲的真正主人——印第安人进行的种族大灭绝。

 

实际上,如果不是中国的四大发明经过伊斯兰世界传播到欧洲,欧洲至今可能仍然是野蛮之荒。而在与亚欧大陆基本隔绝的美洲,印第安人几乎独立地发展出独特而悠久的玛雅文化、阿兹特克文化、印加文化等灿烂文明。

 

古代美洲印第安人培育了玉米、马铃薯、番茄、烟草、向日葵、可可等40多种农作物(至今美国人的粮食中大部分还依赖这些作物),玛雅的数学和历法的精确程度远远高于同时代的欧洲,印加的外科医生能用金和银做的刀片施行开颅外科手术。但是印第安人没有强大的国防和工业,于是被拥有强大战争武器的“先进”欧洲人给野蛮地灭绝了。这种悲剧1840年曾在中国本土也上演过,只是程度没有那么惨烈,但原因都是一样的:落后就要挨打。

 

欧洲外来人灭绝本地原居民的方法有三种:一是通过征服战争,直接大屠杀;二是将其变成奴隶,间接清除;三是通过生物战的方式大规模灭绝。

 

其中,不择手段的灭绝战最令人发指。1763 年,英国驻北美总司令杰弗里.阿姆赫斯特下命令,设法把天花病菌引入那些印第安部落中去,“尝试一切办法根除这个该死的种族”。正在同英军作战的两位印第安部落首领突然收到了英军表示“和解”、“友好”的“礼物”——毯子和手帕,善良的印第安人将礼物欣然收下,断然没想到这里面沾满了导致其种族灭绝的天花病毒!

 

其实,英军总司令杰弗里.阿姆赫斯特不过是在执行伟大的英国国王陛下的命令而已。国王曾传旨给阿姆赫斯特:“给那帮印第安人送去一些天花患者用过的毯子,让他们传染上瘟疫。你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手段去根除那个令人讨厌的人种。如果你那个用猎犬追杀他们的方法能够奏效的话,我会备感欣慰。”所以马萨诸塞殖民当局才会在1732年付出100英镑,作为取得一个印第安人头皮的奖金,正好像把奖金付给打死一只狼的人一样。宾夕法尼亚则对每一块“12岁以上男性印第安人的头皮”支付130西班牙银元的奖励,对每一块女性印第安人头皮支付54西班牙银元!

 

类似的观点也普遍存在于普通殖民者中。除了极少数的贵格派教徒外,没有人“坚持说这块大陆上的土著居民也是人”,甚至有一种观点认为“每一个真正的基督徒都有资格拿起枪来对付他们”。就这样,在英国国王及各殖民政府的鼓励下,在欧洲殖民者的普遍响应下,印第安人成了可以被随意屠杀的“野兽”!这就是一百年后带着鸦片和舰船利炮到中国来的那些英国人的爷爷们在美洲干的事。

 

这个毫无人性屠灭印第安人的“传统”直接遗传给了后来的美利坚合众国。当21世纪的世界看到具有欧洲血统的美国人在全世界各地杀人、虐俘,应该想到他们“祖传”的因素。

 

引发殖民地独立、美国诞生的原因之一,就是英国于1763年颁布公告,禁止北美殖民地人民向阿巴拉契亚山以西移民,即将山脉以西土地划给印第安人。英国此举的目的,表面上看似乎是在弥补之前屠杀印第安人的罪孽向印第安人示好,其实这是在北美地方白人精英越来越不听话背景下一种稳固殖民统治的手段。而美国人独立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向西夺取更多土地,并将抵抗者杀光,“美国”人甚至在尚未独立时、在独立战争进程中就开始了对印第安人的侵略、攻击和屠杀。

 

因此,在美国独立战争中,印第安人出现分裂,一部分人支持英国,一部分支持北美的新生白人精英。和英国只是通过灭绝手段夺取印第安人地盘不一样,“美国人”的目的却是要将印第安人斩尽杀绝。

 

美国建立之后,大规模的杀戮不仅没有停止,反而以他们曾经打赢独立战争的正规部队和欧洲武器,对印第安人进行更大规模的残酷剿杀。这个杀戮持续了一百多年。美国学者大卫·斯坦纳德感叹道:“被公认为美国有史以来四位最伟大总统的头像被刻在了拉什莫尔山上。但他们却早于希特勒种族灭绝犹太人之前,就对印第安人采取了相似政策……”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