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海上发射火箭到底凶在哪里?!
点击:  作者:锁定坚强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  发布时间:2019-06-06 10:06:11

 

        今天中午的1206分,中国在海面上发射了一枚火箭,这枚火箭是长征11型运载火箭,我注意到,各大媒体都在头版头条的显著位置坐了报道,而且,这次火箭发射很快的就变成了网络热搜的关键词。

这些年,中国进行了多次的火箭发射,仅仅去年一年就发射了39次之多,上一次火箭发射引起人民强烈关注的是嫦娥4号,距今已经快半年了,而这一次中国航天再次引起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关注,要点在于是中国首次海上发射火箭。

那么海上发射火箭到底好在哪里呢?抱着这个疑问我就查阅了一下相关的新闻资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海上发射火箭对于民用和军用都有着很重大的意义!

首先一点来说,就是省钱,这个省钱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就是,我们都知道,火箭在发射后,要经过几次脱落,那么火箭的残骸在坠落过程中,为了避免伤人,就是计算坠落的坐标,还要计算火箭飞行的轨迹,所以有时候飞行轨迹就绕了圈,以避开人群密集的居住地,这样增加了火箭燃料的载荷,还降低火箭的运载能力,另外在先期脱落的火箭助推装置中,还要组织脱落地区的居民撤离,以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样也花费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如果是海上发射的话,就可以以最科学的轨迹升空,不用考虑火箭助推装置的脱落绕开居民区的问题,火箭运载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另一方面,就是可以把海上火箭发射平台,开到靠近赤道附近去发射,我们知道,大多数卫星都是在赤道同步轨道的上空,靠近赤道发射后,也可以节省卫星本身调节姿态变动轨道的燃料,同时因为靠近赤道,火箭飞行也可以最大的利用地球自转力量,进一步的为火箭节省了燃料,这都是降低火箭和卫星发射成本的好事情。

从军事战略上来说,海上发射的技术掌握就更重要了,海上发射平台是一个半潜式驳船,这就意味着这个平台是可以机动的,在驳船的船舱中就有各种发射火箭的相关科学设备以及存放火箭实物,而长征11号火箭是中国火箭中唯一采用固体燃料推进的火箭,这表示啥呢?固体燃料不需要占用添装时间,那就是,有了这个海上发射平台之后,中国的火箭可以不限地点(只要是海上就行),在需要的时候随时升空,如果一旦发生了星球大战,那么我们可以随时有能力补足被损坏(击毁)的卫星,而不用担心固定卫星发射基地的被封锁和破坏!

前两天,中国大片地区的居民都在天空中发现了神秘飞行物,而中国军方都心照不宣幽默的打起了哑谜,

 

事后报道,这次所谓的不明飞行物,是中国海军在潜艇上发射了巨浪3型洲际导弹,这可以说是目前中国潜射射程最远的导弹,射程高达12000公里,也就是说,只要我们的潜艇做少许机动,巨浪3就可以打到地球上的任意一个角落

62号发射最新型的巨浪3,仅仅隔了3天,又在海上发射平台发射长征11号运载火箭,这是发射给谁看呢?再想一想我们的国防部长在以往鲜见的强硬措辞,谁怕谁知道!

现在不是总是有人在想威胁中国吗?我们也不说什么,发射两枚大炮仗玩玩,告诉他们,我们在海底可以发射巨大的导弹,海面可以发射先进的火箭,要想玩不是,好啊,来啊,奉陪到底!

 

不过,我还是想说,一个国家的强大,外在的科技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民心的凝聚我们回望当年解体的苏联,那时的苏联在军事科技上是全面超越美国的,可是苏联出了那么一个戈尔巴乔夫,让外表上强大的苏联一夜之间土崩瓦解,而反观我们的毛泽东时代,虽然经济与科技比今天与美国的差距要大得多,但是中国却能在世界上把美国搞得灰头土脸,最终美国总统走入毛主席的书房来缔结城下之盟,有人或许会认为我用词不当,我告诉你,就是这样的性质,请看这篇文章中,当时的中国对美国的措辞是何等的严厉,而美国的措辞又是何等的憋屈从《中美联合公报》到《台湾保证法》,美国怎敢如此无耻?!

毛主席早就说过,一切事物的变化都是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如果中国的内部投降势力不排除掉,那么再强大的武器与科技也避免不了轰然倒塌的可能,这种现象,历史上的事例不胜枚举,就从近代来说,大清经济也雄厚军事也不弱,但是就是因为汉奸卖国贼充斥朝堂,所以才会遭至惨败,前苏联亦是如此!

所以,对外表达不屈的决心,展示我们的实力仅仅只是一方面,在我看来,把朝堂之上和文人之中的汉奸国贼投降派绳之于法昭告天下,也就是严厉清除美国一直仰仗的内部力量,这个威慑力,要比发射100枚导弹都要大的多!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