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新反击,中国亮出“真理”大杀器!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发布时间:2019-06-04 10:31:41

 

       德意志帝国首任宰相、人称铁血宰相的俾斯麦曾说过,真理在大炮的射程范围之内。这句话流传甚广,至今不衰,在中国也广为人知。这句话虽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但俾斯麦之所以说这句话,是他对西方文化下列强博弈的总结,意思是西方逻辑下的国家博弈,最终比的还是谁的拳头大、谁的拳头硬。如果你没有又大又硬的铁拳,国家再大,经济再繁荣也无济于事,清末中国被列强瓜分就是铁与血的证明。

62日,中国发布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将其称之为讨美檄文,是中国对特朗普政府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亮剑。其实同一天,中国还亮出了另外一把利剑——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

据环球网报道,62428分左右,包括山东、河南、山西、河北等省份的网友都目击到高空出现了发光不明飞行物。有眼尖的网友称,这可能是中国在试射搭载在核潜艇上的潜射弹道导弹巨浪3

而另据另据辽宁海事局网站62日发布的辽航警0096”航行警告称:

渤海及渤海海峡,620230时至1200,

1. 38°48′00″N 120°11′42″E

2. 38°48′00″N 121°01′54″E

3. 38°14′48″N 121°17′36″E

4. 38°14′48″N 120°27′12″E

诸点连线范围内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网友的合理怀疑是有根据的。而事实上,很快这一消息就得到了官方的暗示,好像进一步证实了网友的猜测。

6321点,火箭军的官方微博发布一条消息:你们相信这世上有UFO吗?晚安,小~。消息的配图是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

 

接着,国资委官方微博也跟着发布一条消息:#晚安新语#你们相信世界上真的有UFO吗?如果有,也可能是央企打造的快递”@东风快递 @中国航天科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人民海军官方微博不甘落后,接着也跟发一条微博:#海语海言#你也相信UFO吗?@东风快递晚安,小海粉。

 

这三条官微的消息虽没直说,但配图和语言,好像都在侧面证实网友们的猜测。因为,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是由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改进而来,火箭军官方微博和国资委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配图就是东风41,东风41又是中航科工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而人民海军的配图更加直接,就是潜射导弹的照片。

巨浪3型洲际弹道导弹是一款搭载在战略核潜艇上的弹道导弹,其射程高达1.2万公里,可覆盖全球任何一个角落,可携带8103550万吨当量的核弹头,据说要搭载在中国最新型的096核潜艇上,而有网友说这次试射是在已经服役的094核潜艇上试射。

潜射洲际弹道导弹是当今世界真正的大杀器,全球真正装备战略核潜艇及潜射洲际核导弹的国家只有联合国五常,而时不时进行这种级别导弹试射的国家也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了。所以,这种大杀器,并非经常示人。

那么,中国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试射最新型的巨浪3洲际弹道导弹呢?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这次试射主要是配合《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其核心目的应该有三个:

一、政治上配合《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发布,展示中国的实力和决心。

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是喜欢比拳头吗?那好吧,我们直接告诉你,你有的铁拳,我们也有,中国有终极大杀器来与美国进行较量,所以美国不要拿军事实力压中国。有了这个底气,美国所谓的极限施压就只能局限于经济、科技领域,那么时间就在中国这边。有了这样的大杀器,也才有国家明白,中国不怕美国,中国有实力和美国斗到底。

当然,这也是在向美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决心,有实力、有决心,美国才不能拿中国怎么样,才会有更多国家支持中国与美国干到底。毕竟,这个世界是现实的,正义也需要实力和决心来支撑。

二、军事上配合中国防长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的喊话。

62日,在新加坡召开的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美国代理防长沙纳汉在南海问题、台湾问题上再次老调重弹发表错误言论。针对美国防长的错误言论,中国防长魏凤和在62日当天发表了措辞强硬的演讲。

针对台湾问题,魏凤和发出最强音:如果不能维护统一,还要解放军干什么?!他表示,中国绝不会放弃武力解决台湾问题这一终极手段,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别无选择,必将不惜一战,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针对南海问题,魏凤和表示,当前南海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中国与东盟国家推动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已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希望有关方面不要低估南海周边国家妥处分歧、维护和平的智慧和能力,也欢迎各国提出建设性建议。

同时,魏凤和表达了维护世界和平、维护中国自身利益的决心,同时强调中国将继续为推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中国防长的演讲非常强硬,再加上中美防长还要举行会晤,说话的腰杆子是需要有支撑的,所以巨浪3的试射,某种程度上也是在为防长的强硬表态提供战略支撑。

三、技术上加快推进巨浪3的部署。

据媒体报道,中国在201812月份进行了新型潜射洲际弹道导弹巨浪3的首次成功试射,半年后巨浪3进行了第二次试射。如此短时间内进行连续成功试射,这一方面说明我国巨浪3研制进程非常快,另一方面说明中国正在加快推进巨浪3的部署。

根据官方媒体的报道,巨浪2是进行了差不多10次左右的试射才研制完成部署,之所以试射那么多次应该是因为技术难度和技术条件限制。现在则不同了,有了超级计算机、大数据、超级风洞,意味着我们的研制工作可以更快速推进,试射次数也可以大幅降低。就像高超音速飞行器,美国的相关项目因为连续试射失败已经处于停滞状态,而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则是在短时间内进行了多次试射后技术上就成熟了。这既是技术进步的体现。

那么,巨浪3在半年内进行两次成功试射,这意味着中国距离装备巨浪3已经不遥远了。

关键时刻,中国亮出了最强肌肉!美国和世界各国,也可以领略一下中国的大国雄风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