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华为,你终于活成了别人讨厌的样子!
点击:  作者:纵横十    来源: 环球视野  发布时间:2019-05-23 11:48:22

 

       华为以自己牛X的技术实力让美国倍感心塞,美国的轮番打击也将华为推上了风口浪尖。

时至今天,我们不得不盘点一下华为那些让美国不爽的地方。

首先毫无疑问是华为的5G实力。

要知道5G是决胜未来的关键技术之一,它是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的高速公路。

更要命的是美国自身没有像样的5G公司,与欧洲的爱立信、诺基亚都根本比不了,而这两者较华为,又至少落后了二三年。

一向爱搞科技垄断的美国的,一向喜欢通过网络监听它国的美国,一旦自己不能主导未来的5G网络时,这让美国如何高兴得起来?

 

特朗普 视频截图

其次,便是终端。

号称世界手机三强的三星、华为、美国水果手机,前两者都已经发布了5G折叠屏手机,而一向以智能机霸主著称的水果手机却还遥遥无期,甚至连手机芯片都还不知道找谁买,要出完整的成品机还不知道在什么时候。

这让美国如何高兴得起来?

 

华为叠屏手机

第三是美国轮番攻击的接连失败。

美国不高兴了,当然就要采取打击手段,然而经历的是一轮又一轮的失败。

先是满世界去造谣抹黑华为,说什么有安全问题,可至今没有查到有任何证据,最后搞得连自己的那一票盟友都懒得理它。

好吧,造谣抹黑失败,那就另外再出招,于是试图禁售华为芯片。

好歹中兴的前车之鉴就在眼前,美国打算如法炮制,想对华为一剑封喉,没想到华为使出一招备胎就完美破解了美国的大招釜底抽芯

 

华为麒麟芯片 视频截图

行,你够强,玩不死芯片,那就玩操作系统。

于是再将华为列入什么实体名单,谷歌率先断供安卓,试图用操作系统上演一招天外飞仙,从而一招制敌。

但是没想到,华为自家也有备用的操作系统,根本卡不死。

据说华为自身的操作系统已研发7年之久,其高管余承东最新证实,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就会面市。

华为面临的难度主要有四,分别是:芯片禁售、ARM授权、台积电代工、操作系统。

前三者在此前文章都详细讨论过,基本上问题不大,这里针对操作系统多说两句。

此前编者说过,华为操作系统要取得成功,必须要具备三个要素,这里再重述一下。

一是性能要好。

用户肯定是追求性能更好的东西,光讲爱国一类的,能起一时之效,却是不能长久。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华为操作系统的性能较安卓更强、更好;

二是操作习惯要与安卓契合。

很多果粉为什么甩不掉水果手机,是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水果手机的操作习惯,突然用安卓各种不顺手,稍微尝试一下后,还是决定用回水果手机。

所以,华为操作系统在用户操作上,一定不能另搞一套,一定要与安卓完美契合,这样用户才会欣然接受。

要不然,用起来各种不顺手,推广难度就大。

三是必须兼容安卓。

华为不缺乏操作系统,更不缺少研发制作系统的能力,目前最大的难度应该是网络生态。

试想一下,安卓手机想用个APP,一搜一大堆,用华为系统,想找个APP找不到,用户用起来肯定是不方便的。

最好的办法就兼容安卓、IOS等系统,这样就能轻松将这些系统的APP移植过去,有利自己网络生态的建立。

从目前的最新消息来看,华为操作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平台,而且兼容安卓和所有WEB应用。

这就意味着华为操作系统能够在几乎所有的智能平台上使用,并且不论是安卓还是IOS上的APP,开发者不必耗时耗力的重新开发,只需要使用华为编译器重新编译一下,就能轻松移植到华为操作系统上去,最大的难点即网络生态的建立也不是问题了。

华为的方舟编译器,可让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速度提升44%,第三方应用重新编译后流畅度可提升60%

简单的说,华为操作系统将比安卓更高效、更流畅、更优异、更好用。

至于华为手机不能预装谷歌生态,那华为不预装得了,让用户自行下载安装,如果谷歌敢使用技术或行政手段排斥华为,那直接提起反垄断诉讼就OK,在欧洲因反垄断一罚就是几十亿欧元,就看谷歌有多少个几十亿。

所以看到这里就会发现,美国的5G及终端已被人遥遥领先;想去造谣抹黑一下,连盟友都不信;拿出芯片与操作系统这两大绝招想对别人一剑封喉,结果还是失败了。

基本上,美国对华为是卡啥啥不卡,干啥啥不灵,这心堵的......,只怕在心里说了一万遍你丫的,咋个这么讨厌呢?(据说干不动华为,又想去找大疆、海康威视等公司麻烦了)。

是的,华为终于用自身的技术与实力,活成了别人最不愿看到的样子。但是我们希望,中国能多出些这种让别人讨厌的公司,因为这就是中国崛起的资本之一。

 

华为 视频截图

为什么美国会各种不爽?不是我们招惹了谁,而它们自我心理作祟。

记得有段历史1905年,英王爱德华七世困惑的问他的顾问,为什么英国人一惯对德国不友好?

从血缘关系上讲,当时的德皇威廉二世还是他的亲侄子。

于是,当时英国最顶尖的德国问题专家克劳用了一年的时间去研究这个问题,并写出了外交史上的杰作《克劳备忘录》,其中的结论是:德国的意图并不重要,其实力才至关重要

时至今天,当美国搞什么中国威胁论文明冲突国家安全时,其实这些都只是套路,本质还是中国是什么并不重要,其实力才至关重要

如果中国停止发展,中美间的一切冲突都会消失,但注定了我们不可能以停止自身的发展来取悦某些人。

我们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发展人工智能、超算及量子计算、5G、北斗导航一类的尖端技术,早日实现5G的大规模商用、早日实现人工智能的大规模使用、早日实现万物互联……自己强了,比什么都好。

至于有人看不顺眼,甚至捣捣乱,一个人也好,一个国家也罢,成长的路上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更何况这种心塞还是它们自找的。既然那么爱玩新时代的闭关锁国,那就让它们玩好了,让它们留在黑暗里,我们走向光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