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从《中美联合公报》到《台湾保证法》,美国怎敢如此无耻?!
点击:  作者: 锁定坚强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  发布时间:2019-05-11 18:36:33

 

1.jpg

  

在两千多年前,中国人就有养虎为患的成语,也熟知得寸进尺的典故,可是,这些绵延了几千年的中华智慧,在这几十年中,似乎有些人彻底的遗忘了!

 

     昨天,美国联邦众议院全票通过了《台湾保证法》,美国这只“纸老虎”再次向中国露出了吃人的獠牙来吓唬中国,  这几十年来,美国时不时的就向中国呲牙来吓唬一下中国,可悲的是,就是有一些人被吓破了胆,从几十年来,不断地向美国扩大军售,但都还是遮遮掩掩犹抱琵琶半遮面,直到去年3月份,发布《台湾旅行法》进一步试探中国的意志,终于,得陇望蜀的美国,发布这则《台湾保证法》。

     在这个所谓的《台湾保证法》中规定,美国将对台湾军售常态化,并派遣高级武官入驻台湾,并且还将帮助台湾加入世界各种国际组织等等一系列的规定,这是对于中国内政粗暴的干涉,当然,中国也一如既往的发出了严正抗议,可是,我们看到,这几十年中,美国就是在中国不断地抗议声中变本加厉!

    昨天,还是美国轰炸我驻南联盟大使馆的20周年纪念日,在20年前的中国还有大批的热血男儿去美国驻华大使馆抗议,可是20年后,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美国发布了《台湾保证法》,面对这样强烈的挑衅,中国民间和媒体反应冷淡,我不知道是人们已经屈服了美国纸老虎的獠牙,还是已经习惯了这种步步紧逼的“气氛”!

    但我知道的是,美国的那副吓唬人的獠牙曾经被毛主席领导的人民志愿军狠狠的敲断过,毛主席在世的时候,美国数次想对中国示狠,都只落得灰头土脸狼狈逃窜的下场,无论是金门炮战还是越南战争,最终,美国老老实实的走进了毛主席的书房,于中国签订了《中美联合公报》

    一个人的态度老不老实,从他说话能看出来,一个国家也是一样,我们看看《中美联合公报》中,美国方面的语气是啥样的。

     对于台湾:

 

      “美国方面声明:美国认识到,在台湾海峡两边的所有中国人都认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对这一立场不提出异议。它重申它对由中国人自己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关心。考虑到这一前景,它确认从台湾撤出全部美国武装力量和军事设施的最终目标。

     对于国际关系:

     

美国方面声明:为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美国支持全世界各国人民在没有外来压力和干预的情况下取得个人自由和社会进步。......各国应该互相尊重并愿进行和平竞赛.......美两国的社会制度和对外政策有着本质的区别。但是,双方同意,各国不论社会制度如何,都应根据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侵儿别国、不干涉别国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来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国际争端应在此基础上予以解决,而不诉诸武力和武力威胁。美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准备在他们的相互关系中实行这些原则。

 

     以上,就是1972年《中美联合公报》中,美国的申明部分,可是在毛主席去世后,美国就不断的做出言而无信的事情,在美国的对外政策中,他们做到了上面的这些承诺吗?就连装得不那么无耻他们都没有装出来!

     同样,面对台湾的态度,他们承诺了撤出全部军事设施,可是实际上呢?是在不断的加强台湾的武装!

     毛主席在看到联合公报后,就强硬警告当时的美国总统尼克松,“任何要修改联合公报的台湾部分的企图,都可能影响这一公报的发布”这意思很明显,就是要保证尊重中国方面在联合公报中对于台湾的态度,即中国方面重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解放台湾是中国内政,别国无权干涉”;出后,美国方面修改的地方竟然达到15处之多,而毛主席予以严厉拒绝,并重申有关台湾的内容“一个字也不能改”!

     在联合公报中,除了有关台湾的内容,在国际政治方面,中国的发言也洋溢着无比的正气,请看:

 

    中国方面声明: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国家要独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国家不分大小,应该一律平等,大国不应欺负小国,强国不应欺负弱国。中国决不做超级大国,并且反对任何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中国方面表示:坚决支持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自由、解放的斗争;各国人民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本国的社会制度,有权维护本国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侵略、干涉、控制和颠覆。一切外国军队都应撤回本国去。

 

     正是在中方的严正申明的压力下,美国才郑重承诺“美国支持全世界各国人民在没有外来压力和干预的情况下取得个人自由和社会进步。”

 

    如今回头看看46年前签订的《中美联合公报》,我还深深的为我们申明中蕴含的凌然正气而骄傲,可是,为什么这些年来,美国就敢于悍然违背自己的承诺,不仅对我内政横加干涉,甚至敢于侵犯我领海,轰炸我使馆呢?美国这种浑身上下都写着无耻的毛病到底是谁给他们惯出来的?!

     

    就在美国以伊朗为由企图绑架全世界的时候,朝鲜朝着日本方向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而西方媒体语焉不详的说“朝鲜发射不明飞行物”,而这一次,美国却并没有彰显他的”纸老虎“本色,没有对朝鲜叫嚣着又是要”制裁“,又是要”打击“的,而是知会韩国方面”予以朝鲜必要的援助“,由此看来,某些国家无耻的毛病就是惯出来的!

    本来,最能够证明美国”纸老虎“本色的,应该是中国,可是如今,却变成了朝鲜,我们这些年奉行的是”豺狼来了上美酒“的政策,而朝鲜却向全世界证明”豺狼来了有猎枪“才是人类对待禽兽的正确方式!

     但愿中国,早日拾起毛泽东的雄魂吧!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