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工人安全帽碎成渣, 领导的却完好无损? 当事人突然改口!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杭州交通918  发布时间:2019-04-21 09:45:52

 

 自己买的。

工人的安全帽一砸就碎

领导的帽子就完好无损

近日,一段名为一线工人安全帽

的视频引起热议

视频中的工人窦师傅

拿着黄色一线工人安全帽

和红色领导安全帽相撞

只见两帽相撞的瞬间

黄色帽子的帽壳一下子被撞破

一块黄色的碎片飞出

 

接着窦师傅拿两个帽子继续对撞了几下

左边的黄色帽壳被撞得一点都不剩

而红色的安全帽却完好无损

窦师傅称,

我们一线工人的保险帽就是这样的效果。

他还补充道,

最结实的还得是监理的帽子

 

拍摄视频的窦师傅称,拍摄所用的安全帽是工地发的,不结实的安全帽就是塑料,一碰就碎

在建筑行业,安全帽目前主要分红、黄、蓝、白4种颜色。深酒红色:领导,普通红色:技术人员;白色:安监人员;蓝色:电工或其他管理人员;黄色:一线工人。

 

此视频一经上传,引发了热议,有网友为农民工兄弟抱不平,也有部分网友觉得安全帽是工人自己买的,认为这个视频并不具备代表性,只是为了博眼球。 

有网友表示,我们的安全帽也是这样:

@壬用:在工地确实这样,监理帽子多换着戴,质量也好!工人的却一层硬塑料,寒心!曾经在工地体验过的我……

@侯哥来耶:领导的帽子三四十块钱一个,工人的不到十块钱,別问我怎么知道的。

也有网友表示,安全帽颜色不同,但都是同一家供应商,质量都是一样的:

@kekxkns:我们公司的安全帽,领导工人一样!即使外包工人进我们工地也必须佩戴我们公司的安全帽,当然前提是得交押金。帽子质量杠杠的,怎么砸都不会碎。

@那年冬天-初心:我不知道别的地方怎么样,我只知道我们工厂,工人的帽子和领导的帽子都是同一家供应商,平时必须要带安全帽,工人出事儿,最不开心的就是领导。

还有网友怀疑,这种劣质帽子是不是第三方的工头私人购买分配的?

@毛里仇斯:这种劣质帽子应该属于第三方包工头分配的吧?正规公司不会有这种劣质安全帽的。

@迷路的木子洋洋的妹妹:如果帽子是一家发的,那就有问题。如果帽子不是一家发的,那谁发的责任就在谁,没有可比性了。

原视频已删,改口称帽子为自购

拍摄者:我要生活

窦师傅的短视频平台个人主页显示,他是一名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农民工。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窦师傅表示自己的工种是砌砖工,一年会有好几个月在工地上干活。拍摄视频的具体工地和发放安全帽的公司,他表示不便透露。

窦师傅表示,平时干活时,有时会领到结实的安全帽,有时会领到不结实的,这主要看是什么公司。由于天天在工地上干活,自己肯定知道安全帽是否结实,看能看得出来

拍摄视频当天,窦师傅领到的就是一顶看起来质量不好、肯定不结实的安全帽,所以他萌生了拍摄视频的想法。

尽管这个视频在网上引发了极大的关注,但是窦师傅告诉记者:谁管这个事情,没人管。

窦师傅表示,日结工资的工人,辗转工地时戴的是自己的安全帽,他拍摄的视频中的黄色安全帽和红色安全帽是工地上发的,对于是谁负责采购,他并不清楚。

至于视频中的红色安全帽,窦师傅称红色安全帽也是塑料的,但是和黄色的塑料不一样,好的安全帽里面加了东西,怎么砸都砸不碎,而且监理的白色安全帽比红色还要结实。

其实,这不是窦师傅第一次对比安全帽的质量了,在此之前,他也曾拿红、黄安全帽分别砸过砖块,黄色安全帽在砸了砖头两次之后就破裂了。

 

可窦师傅的领导递给他的红色安全帽却经住了考验,砸了三下都没有破。

 

不过,417日,窦师傅对澎湃新闻改口称,那顶一碰就碎的黄色安全帽系自己购买,但其并未透露从哪里购买及具体价格。

窦师傅还介绍,大工地一般会给工人配发安全帽,部分小工地存在让工人自己准备安全帽的情况。对于自己所属哪个工地,窦师傅表示人在江苏连云港,具体信息不便告知。

417日晚,窦师傅原发布平台账号下已看不到这3条视频。问及删除原因,其本人回应我要生活

窦师傅同时告诉澎湃新闻,其所在工地相关负责人看到视频后,已将他和工友们手上质量不合格的安全帽进行更换。

应急管理部发声

对于这一视频反映的问题,17日,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转发视频并表示:如果连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么能够实现生产安全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决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

 

 

店家向记者展示的不同价位的安全帽(从左到右价格依次为5元、8元、10元)。

一句"我要生活"何其心酸。

师傅,如果你被"绑架",就眨一下眼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