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阿里巴巴这是有多恨新中国啊?!
点击:  作者:坚强    来源:为什么会这样啊  发布时间:2019-04-14 11:45:53

 

       今天,一个叫盒马鲜生的公司赫然打出这样的一幅广告:

 

   这个广告我不管它想卖的是什么,但是,就他的广告词而言,隐含着强烈的仇视新中国的意味,甚至更进一步的说,这就是一个反人类的广告!

   只要不是无知到底的人,都知道1948年的中国市场是一副什么样子,那是往前看史无前例的,对照当时的世界也是绝无仅有的通货膨胀的市场,中国的货币从来没有像1948年那样不值钱过!

  1948年在国民党的盘剥下,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辛苦一生的积蓄化为灰烬,你能想象到那时货币有多么的不值钱吗?

  那时工人领工资需要拿着麻袋去领,否则货币多到拿不回家,

 

  就连乞丐都拒绝收千元以下面值的货币,因为那玩意已经一文不值,甚至连用来搽屁股都觉得硬!

 

  1948年,当时的法币100元仅仅能够购买4粒大米,所以,当时是提着一麻袋钞票,去到粮店只能买到一捧大米!

 

  因为法币严重不值钱,因此一些粮店就拒收法币,当时在中国的诸多国统区的大城市,如重庆,上海等地,都发生了严重的抢米风潮

 

  看看,民国的老百姓真的是幸福死了,今天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钱多到没地方花,民国早就让老百姓达到了这一理想,那时老百姓有很多人就是提着大把的钞票想花花不出去!

  在严重的通货膨胀下出行了各种各样的奇葩规定,因为钞票严重贬值,人们出行不得不携带着大量的钞票,这又给运输增加负担,于是,当时国民党政府的铁路部门从一开始规定,携带货币不得超过10公斤,但是,这远远满足不了人们的需要,于是铁路部门又更改规定,让乘坐火车的旅客从10公斤的携带量增加到了30公斤,今天的电影电视剧中,如果谁提着一个手提箱里面满是钞票,那就是了不得的大款了,可是在民国1948年,老百姓个个是大款,怪不得有些无知的人那么向往民国呢?想当大款都想疯了,也是,那时钞票最大的面值60亿,这有一张的话不就是亿万富翁了吗?

 

  可惜,这六十亿在当时,还买不了几只鸡!

  在一个有关1948年的民国的回忆录中写到,因为大米疯涨,上饭店吃饭之前,要先问好米饭的价格,可是,第一碗米饭饭店卖2万元一碗,再去盛第二碗饭的时候,饭店老板告知已经涨到2,5万元一碗了,爱吃不吃......

  如今的中国,时常有犯罪分子用一些印刷精美的冥币骗人的情况发生,在1948年的中国,这样的案例肯定不会发生,因为那时同重的法币都换不来同重的冥币,所以在那个年代,很多人上坟祭祀就直接把法币当成纸钱来烧。

  在我小时候看老电影的时候,电影中只要出现交易的场景,都是说多少多少万,我一度以为新中国才把钞票的单位以来称呼,而民国期间钞票单位以来称呼,那时心里还觉得,民国是真土啊,把钞票用来称呼,长大后才知道,那是民国万恶的通货膨胀给老百姓造成的挥之不去的痛!

  说到这里,我就想问问这个广告的编辑和他们的公司管理人员,你们想回归到1948年的物价到底安的是什么祸心?!

  抱着好奇,我查了一下这个所谓的盒马公司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是中国大名鼎鼎的阿里巴巴公司下属的一个公司,我就奇怪了,听说阿里巴巴招收职员对于学历要求是很严格的,可是,就是这样的高学历的职员,却打出了这样一份无知到极点的广告,还什么梦回民国一夜重回民国物价,这是想让中国的老百姓一夜都变成乞丐吗?不用说别的,就是当今马云那些钱,按照同样的币值,他马云也变成了穷光蛋了!

  这就是当今社会的悲哀,表面上看着有高学历的人,如同某些专家教授的,对于历史却是十分的无知,我不知道这些人的书都读到哪里去了,可惜,这样的对于历史的无知者充斥着社会的方方面面,甚至还有很多掌握着相当大的话语权!

  真正的物价平稳年代,是毛主席建立的新中国,这一点,整个世界都为之瞩目,无论我们的新中国遭受了多少的天灾人祸,遭受了多少的外部封锁和战争威胁,可是,新中国的货币价值十多年如一日的稳定,那是因为只有在毛主席领导下的新中国的政府,才是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的政府,因为政府知道通货膨胀是对人民最严重的剥削,也会导致人民的怨言!

  在一个老人写的一个回忆录中,记录他的一次开会经历,这个老人就是一个普通老百姓,有一次却被政府工作人员叫去开会,这个老人当时还满腹狐疑,担心是不是叫错人了,到了以后,才知道政府的工作人员把很多和他一样的普通百姓召集起来开会,目的是想征求一下他们的意见,什么意见呢?就是当时的粮价要涨一分钱,对,你没看错,涨一分钱,怕群众有意见,因此,把群众召集起来,给他们讲清楚为什么要涨一分钱,是为了提高一点农民的收入,也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为国家建设出力,所以涨这一分钱,而当时的民众觉悟也高,对于这一次涨价,都表示了理解和支持,所以,粮价涨一分钱也就得以在全国顺利推行,而人民没有怨言!

  这就是毛泽东时代的政府对人民的态度,反观国民党政府在1948年干什么呢?为了推行金圆券发行,强制人民把手里所有的黄金和白银统统的换成金圆券,当时国民党政府规定,谁如果私藏黄金白银将以国法论处坐牢枪毙各种处罚,于是人们不敢不从,把自己手里的硬通货换成了金圆券之后怎么样呢?金圆券的价格一落千丈,这和明抢有什么区别?!

  以上两个有关货币的例子,很鲜明的可以对比出来,哪个时代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哪个时代是严苛盘剥人民的时代,如此鲜明的对比,有些人就是能够无耻的视而不见,还去不顾历史事实的吹捧民国,怎么今天就出现了这样一批制杖的呢?!

 

  或许,他们不是真的如此愚蠢,而只是希望把更多的老百姓带到一个愚蠢的思维中,民国好了,新中国不就成了糟糕的吗?蒋介石把民国搞的好好的,毛主席推翻了民国不就是错误了吗?那么如民国时期的那种赤贫千里,那种绝无仅有的通货膨胀,那种老爷太太夜夜笙歌纸醉金迷,而贫困人民食不果腹衣不蔽体不就是顺理成章的正常现象了吗?人民也不要去抱怨啥了,这就是他们吹捧民国的真实目的,为了掩盖自己给人民带来的罪恶而已!

  我只是奇怪,为什么今天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却会任由一些人以各种方式来吹捧国民党领导的民国,而诋毁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呢?阿里巴巴的马云,还是一个共产党员,却任由其下属公司公开吹捧罪恶累累的民国,我想问一下这些人,当你们面对着自己曾经庄严宣誓过的誓词的时候,你们还有人类脸红的功能吗?!

  在这, 我还想最后说一句,那个盒马公司的东西,谁爱买谁买,我是绝对不会去买的,那些买的人,我也由衷的祝贺他,早日成为1948年的亿万富豪,愿他所有的钱都变成金圆券那么值钱!!!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