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明天:数据大好!中欧结盟!波音落地!F35A掉海!贸易战一年,中国人为何这么自信和从容?
点击:  作者:徐明天    来源: 断刀读书  发布时间:2019-04-13 09:09:56

  

1.jpg

 

壹:外贸和股市都大好,不是小好

 

今天下午传来大消息:海关总署公布了3月进出口数据,按人民币计价中国3月出口同比增长21.3%,预期为6.3%。

 

按美元计价,中国3月贸易顺差326.4亿美元,预期为57亿美元,3月份以美元计价进口同比-7.6%,预估为0.2%。中国3月份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增长14.2%,预估为6.5%。

 

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7.0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7%;贸易顺差5296.7亿元,扩大75.2%。

 

这两天中国股市有所盘整,但上证冲上了3200点是一个大关口。

 

没查资料,记得去年3月美国发动贸易战的时候,中国股市也差不多是这个指数。一年中一路下滑,一直击破2400点。

 

中国这一轮股市上涨是从去年121日的阿根廷G20峰会中美元首会晤决定举行贸易谈判开始的,不到半年上证回升800点。

 

原因之一就是中美贸易战打出了中国人的自信从容。

 

贰:特朗普还看中国股市的电视吗?

 

有报道称,美国总统办公室里有几个大电视,同时播放他关注的新闻和节目,其中有一块是播放中国股市的。中国股市一下跌他就高兴是拍大腿,中国经济快撑不住了,他的贸易战就要胜利了,中国就要妥协了。

 

中国的一些人也是这么预料的。去年4月就有期盼中央政府房地产松绑了,那个为房地产利益代言的专家在公开演讲中叫嚷,美国贸易战把中国外贸和经济打垮,中央政府就不得不放松房地产调控。他还说,整个地方政府都在和中央在房地产上进行博弈。

 

白纸黑字,那些猖狂的话在网上一搜就搜得到。

 

7月份,股市跌得厉害,证券和金融圈突然热传清华大学五道口那个教授的证券界讲话的文章,反对中央去杠杆的同时,妄议中美关系,对中国经济表示出绝望,说中美关系和去杠杆都出了问题,代表一些人的绝望情绪。

 

美国为什么发动贸易战?中美关系为什么爆发冲突?有些人发文说中国“一带一路”是离开美国另搞一套,不只是不顾中国实际,而且激怒美国,不搞韬光养晦了。

 

可一年过去了,中国经济没有崩溃,房地产税明确加快速度推出,去杠杆继续,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美国不得不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

 

贸易谈判已经谈了九轮,总体达到预期。

 

这时候,中国人明白了中央和核心的英明领导,带领中国人民打赢了一场大战役。那些非议的声音也就烟消云散了。

 

中国人的信心起来了,股市也就反弹涨起来了。

 

不知道美国总统还看不看中国股市的电视?

 

叁:一些人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贸易战以来,包括清华大学五道口教授高某人一再说,贸易战是意识形态之战,美国将建立一个对抗中国的意识形态阵营孤立中国。中国不跟随美国而和俄罗斯站在一起是错误的等等。

 

这些人甚至还编造了一个特朗普联俄制华的局。中国人还往里钻,真是太傻。

 

可这些人一再重复,美俄关系一再冲突,战争上刀兵相见,外交上针锋相对,经济上你争我夺。贸易战让中俄走得更近更紧,这应该是美国贸易战的作用这一。没有谁傻到束手就擒,总会找个帮手。

 

这几天,看到这则新闻,美国政客们一定不高兴。

 

49日下午的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中国总理李克强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会晤后,双方一致同意发表联合声明。

 

就在会晤前一天,认为“谈不成”的声音仍然较多,有媒体甚至认为,双方没有足够共识,几乎不预期会有协议成果。最终结果“逆转”。联合声明不仅发表了,并且,这绝不是形式大于内容的泛泛而谈。国际媒体迅速报道并引用李克强的话称,双方达成了一项“实质性”的协议,将带来“具体利益”。

 

中欧声明第13条写道:中国和欧盟认识到有责任在支持开放、平衡、包容的全球经济政策发挥示范作用,这将惠及各方并促进贸易投资。双方坚定支持以规则为基础、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并致力于遵守世贸组织规则。

 

美欧不但没有结成意识形态阵线,在贸易战上,中欧反而站在了同一条战线。

 

特别是声明第12条写道:双方确认展期《中欧科技合作协定》的意愿。中欧之间极富成果的科技合作可以继续高水平、多领域地展开。11条写道:5G将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性支撑。双方欢迎在2015年中欧5G联合声明基础上的对话合作机制取得的进展和进一步交流,包括产业界之间开展技术合作。

 

这说明,美国一再威胁欧盟不能使用中国华为5G失败了。不可能能建立起一个封杀华为5G的联盟。

 

肆:美国F35A掉到海里去了

 

估计这段时间特朗普已经不敢看新闻了。

 

这两天,日本一架F35A掉到海里去了。这可是美国最先进战机。

 

前些天,美国波音飞机出事,全世界禁飞和抵制波音飞机。

 

飞机是美国工业化的最高水平,飞机出事,说明美国工业化制造出现了严重问题。

 

美国打压中国华为,苹果销售下降,则证明美国在信息化技术方面被中国追赶和超越,5G智能化技术难与中国竞争。

 

美国外贸逆差进一步扩大,经济增长不如预期。可谓祸不单行,屋漏偏遇连阴天。

 

再加上美国国内政治恶斗,边境墙搞得焦头烂额。

 

总统要想连任,唯一的希望是经济会好起来给他增光。因此无法任性,只能贸易休战,希望中国能帮助他把经济指标搞得好看一点,不要再下降下跌。

 

这就应了那句中国的老话:“人算不如天算”。

 

美国在不合适的时机与不合适的对手打了一场合适的贸易战,必输无疑!

 

他已经没有心情看中国股市的电视直播。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