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万人集体“叛国”?美国正面临一场大危机!
点击:  作者:指挥部    来源:战略纵横家  发布时间:2019-03-02 11:17:29

 

       美国正面临着一场惊天危机!

本周五,也就是明天的31日,美国联邦债务上限暂停日期将宣布结束,但国会两党似乎仍没有信心去达成临时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

为什么没有信心?答案只有一个:美国欠的钱实在太多了!

美财政部近日宣称:

联邦政府未偿公共债务总额正式突破22万亿美元,而国家债务规模从21万亿美元增加到22万亿美元,仅用了11个月!

 

这段话信息量很大,我们来逐条解读一下。

说起美国的债务问题,许多人喜欢与美国GDP挂钩。先看总量:根据世界银行的预测,2018年美国GDP总量将达到20万亿美元的规模18年的GDP总量美国尚未公布,只有看预测),债务总额是GDP1.1

再来看增量:美国2017GDP19.39万亿美元,2018年的增量最多在8000亿美元左右。而过去11个月里,美国债务增量高达10000亿美元,是GDP增量的1.25

也就是说,美国GDP的增量与总量,双双落后于国家债务!但这还不是最恐怖的...

GDP全称叫“Gross Domestic Product”,它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经济活动中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完全理解有点麻烦,大家只需明白一点GDP是国家经济总价值,它并不代表政府收入!

 

说简单点,你不能单纯的用GDP去衡量美国的债务问题。因为债务是政府实打实需要偿还的钱,而GDP更多的是个虚值。

政府偿还债务的能力,取决于政府财政收入!

那么,政府财政收入从何而来呢?其他散碎收入都太少,我们主要看一个大头指标:国家税收!

2017年,美国联邦政府税收为3.31万亿美元。去年的数据还没公布,咱就按3.4万亿美元给他算(事实上18年的税收很有可能比17年低,因为17年底特朗普实施了大规模减税政策,同时美国去年的贸易逆差也在扩大)。这3.4万亿美元,涵盖有美国所有的公共支出,比如医疗、教育、基建、公职人员薪水、军费、公共设施维护等。

 

按照22万亿美元的债务规模,美国政府需要不吃不喝6年零4个月,才能还清所有债务。大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政府系统停止运转6...

军队系统停止运转6...

所有科研项目全部砍掉...

所有海外基地停止运转...

所有武器装备停止更新换代...

显而易见,这种喝西北风式的还债方法根本不切合实际,美国只能另辟蹊径。问题来了,美国该如何还清债务呢?办法并不多,指挥部来跟大家谈谈。

第一:开动印钞机灌水式还债

咱们很多国人觉得,美国人的债务问题没新闻上说的那么严重,只要启动一下印钞机,还几十万亿美元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呵呵,天真!

所有国家货币都不具备交易价值,它真正的价值来源于国家赋予货币的购买力,而国家对货币发行是有非常严苛的法律的。即便美联储是私人财团的银行,它也不敢随意乱印钞票。

 

美联储无法随意印钞的限制在于资产抵押物。即央行(美联储相当于美国的中央银行)每印一美元的钞票就需要相应的抵押物(没有抵押物你赖账咋办?)。举个例子,假如美联储有价值100亿美元的黄金,那么他可以印100亿美元发行。

同理,美国政府要想印钞票,也需要相应的资产做抵押物。联邦政府最大的固定资产是什么?政府税收!具体流程如下——

政府将税收打包成债券——债券成为资产抵押物——美联储收到多少价值的抵押物,就印多少美元。比如这个债券背后的税收是3万亿美元,美联储就需要印3万亿美元。换言之,美联储每印100美元的钞票的背后,就有美国100美元的债券做抵押!

通过上面的论述,大家发现一个逻辑没有?美联储不断印钞的过程,就是美国债务不断扩大的过程!

美联储大规模印钞是在什么时候?2008~2015年美联储启动QE(货币量化宽松政策)大水灌溉世界!美国债务飙升是在什么时候?2008~2016年奥巴马时期,国家债务从8万亿美元飙升至19万亿美元!

 

奥巴马时期的大水灌溉式政策直接推高美国国家总债务

第二:增加税收和经济收入

增加税率:联邦政府2017年的税收是3.3万亿美元。如果将税率翻一倍,那财政税收肯定能翻一倍。但税收增加了,企业利润就会下滑,这种杀鸡取卵的模式,肯定做不久!

增加税率不行,只能刺激经济发展。因为只有经济环境越好,企业收入才会越高,那么相应的纳税额度就会越大,特朗普正是这么做的。

指挥部在《富士康揭露美国工业真相一文中给大家分析过,从退出TPP到减税法案再到经贸冲突,特朗普的实质性目的,都是为资金与产业回流所服务。但奈何美国中低端产业环境实在太差,税改两年,回流的美元不到两万亿,远非特朗普口中的4万亿美元!

换言之,这种看似最靠谱的办法也不能解决美国的债务问题,因为美国经济已经烂到根子里去了。

 

第三:出售国有资产

2016年总统竞选时,特朗普候选阵营的发言人贝内特称:

特朗普总统有庞大的计划偿还美国债务,比如变卖政府大楼、土地和能源、资源等政府资产。

根据白宫官方数据,在除掉管理资产与自然资源后,美国政府净值产为3.1万亿美元!

3.1万亿美元只够美国总债务的七分之一,简直是杯水车薪。怎么办?不慌,美国有的是钱!请注意,我说的是美国,而不是美国人民和政府。

美国是一个自然资源极为丰富的国家,据相关统计,仅埋藏在美国国土之下的石油天然气储备的总价值,就高达64万亿美元。白宫只需出售三分之一的开采权,便可还清债务!但问题是,已探明的石油天然气储备基本被私人财团所垄断....

 

终极大招:出售国土

美国成立之初,国土总面积仅有东部13州约80万平方公里。两百来年间,美国国土扩张了近900万平方公里,而其中一大半领土都是买回来的!

1803年,白宫以每平方公里不足5美元的价格,从法国手里购买了2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1819年,白宫以500万美元的总价,从西班牙手里购得15万平方公里的佛罗里达州。

1848年,白宫又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从墨西哥手里获得14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1867年,白宫更是以720万美元的价格,从沙俄手里购得150万平方公里的阿拉斯加州。

100多年的领土扩张史,美国只用5000多万美元,就取得了相当于独立初期3倍多的领土!

 

虽然领土扩张花费的代价不大,但却有一个弊端:这种靠钱购买而非将士们用生命与热血去拼杀所得的领土,很难使国民对它们产生厚重的情感。中国这种普天虽大,然非一寸多余的领土情怀,绝非美国人所能感同身受的!

所以,美国民间有一股庞大的思潮:能否用国土去偿还债务?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近期美国民间发起卖领土抵债的请愿活动:以1万亿美元的总价将蒙大拿州卖给加拿大。截止目前,已有上万参与,堪称集体叛国!请愿人哈蒙德说:

蒙大拿州对美国来说毫无用处,那里只有一些河狸,而河狸是加拿大的国宝动物。他们对这种动物十分喜爱。所以,蒙大拿州正好可以拿来抵债。

别当美国网友是说笑,美国政府也曾算过一笔账:如果出售所有的国家公园、所有的公共土地、所有的地表及浅层资源,总计能卖13万亿美元。当然,若把地表及地下所有资源打包甩卖,上百万亿美元的钱还是能赚的。

但美国有魄力吗?谁敢这样做,谁就是卖国贼!

 

美国黄石国家森林公园

尾声:帝国黄昏

从奥巴马时代开始,短短8年时间,美国新增了11万亿美元的债务。

知道这有多么恐怖吗?

1776年美利坚合众国建国,到奥巴马上台的232年间,美国国家总债务近8万亿美元。而他执政的8年时间,美国总债务超过了之前42任总统之和。

要知道,在这42任总统期间,美国共参与了两次世界大战、一次全球冷战、开疆拓土600万平方公里、打败了三个世界霸主、历经两次产业革命、20余次大规模经济危机...奥巴马一个大仗未打,收缩防线,外交全靠打嘴炮,竟然能花掉这么多钱,堪称神迹!

当然,这也不能怪奥巴马。美国债务问题,与其说是一场危机,更不如用癌症晚期来得恰当。

所有解决债务问题的方法,不过是强行续命而已。

美国国家未来无非就是八个字——

烂到骨里,药石无医!

来源:指挥部(zhihuibu01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