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郭松民 :枭龙惊天一击,彰显中国优势
点击:  作者:郭松民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9-03-02 10:56:14

 

      “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才有了中国的全面优势。

01

在一个商业和互联网时代,一切似乎都可以成为商机和狂欢。

昨天,在印巴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上空,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惊天一击,开首杀纪录,印军两架苏(俄)制战机坠毁,一名飞行员被俘。

消息传来,中国互联网一片欢腾,研发生产枭龙的中国成飞集团股票涨停,枭龙的生产线估计要昼夜不停地运行才能满足雪片一样飞来的订单。

当然,中国是不会发战争财的。这不符合我们的价值观,也不符合我们的和平外交政策。

中国出口的武器,主要是给了第三世界国家,他们国防力量的增强,遏制了霸权国家发动侵略的野心,所以是有利于世界和平的。

 

02

许多人可能没有注意到的是,枭龙的惊天一击,也再次彰显了社会主义中国对印度的全面优势。

新中国成立初期,解放军的武器装备曾经是万国牌,完全依赖战场缴获和进口。今天,中国不仅能够生产自己需要的全部武器装备,出口装备也能够力压有声有色的大国一头!

真是换了人间!

 “枭龙是中国的出口型战机,中国空军自己并不装备。这当然也是符合各武器出口国的惯例——最好的武器总是作为杀手锏留给自己用,次好的才会出口。

相反,印度空军在实战中不仅拿不出自己国产的战机,进口战机也败在中国的出口型战机手下。

军事工业的发展水平,往往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最集中表现。

这意味着,中印做为两个相邻的发生过战争的大国,在二十世纪中叶各自获得独立和解放时,起点相近(印度比中国的工业基础更好)、幅员和人口也有可比性、近代以来所经历的苦难也非常相似——这样两个国家,在经历了70余年的竞争之后,中国已全面胜出,印度瞠乎其后,在看得见的将来没有反超中国的希望。

03

中国胜出的根本原因,在于新中国是在土地革命中诞生的,并在建国后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

而印度则只是建立一个表面上非常现代的上层建筑,但在农村和基层,既没有进行社会革命,也没有进行文化革命,封建王公和地主阶级都完整地保留着。

对中国和印度这样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农业国家来说,土地革命的意义在于:只有进行土地革命,国家才有可能把农业的剩余用来发展工业,而不是被封建地主阶级毫无意义地消费掉,同时,获得了土地的农民,才有能力消费国产的工业品,为民族工业提供一个可以成长壮大的市场。

土地革命还会催生农民的主体意识和自信心,彻底改变他们的精神面貌,使他们敢于并且能够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这对一个国家的发展更具有不可估量的巨大意义。

04

而社会主义道路的意义在于:对后发国家来说,只有人人平等的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够凝聚起全体人民的意志,实行高积累、低消费的政策(同时也向每个人提供基本保障),实现快速工业化。

1970年,中国的消费率只有63%,积累率达到37%。而同一时期的印度则消费了78%的产出,积累率只有22%。到1980年,中国积累率为35%,印度只有27%。

事实上,在中印各自建国三十年左右之后,中国相对于印度,已经遥遥领先——

1980年,中国主要工业品产量与印度相比较:钢产量,中国为印度的3.32倍;煤炭产量,5.46倍;水泥产量,4.49倍;发电量,2.52倍;汽车产量,7.33倍;棉布产量,1.63倍;电视机产量,28.32倍。

1980年,中国人均主要农产品产量与印度相比较:谷物,中国为印度的1.42倍;棉花,1.35倍;油料,3.75倍;鸡蛋,4.64;水产品,1.19倍。拖拉机的使用率,中国为印度的100倍;化肥的施用率,中国为印度的164倍。

那么,积累率如此之高,是不是人民的生活水平就受到严重影响,比印度人更差更贫困呢?

当然不是!

由于中国实行了社会主义制度,消灭了不事生产、奢靡浪费的高消费阶层,把有限的资源用于广大人民提供保障,中国在人均教育水平、健康水平、人均寿命等人类发展指标方面,全面超越了印度——

1980年,农村的中学入学率,中国为印度的6.34倍;婴儿死亡率,仅为印度的0.41;出生预期寿命,中国分别为印度的1.18(男)倍、1.24(女)倍。1978年,中国的文盲率只有34%,而印度为60%。

中印两国在独立建国时的死亡率基本相当,但到1978年,印度的死亡率只下降了大约10个千分点,中国则下降了20个千分点。尽管中国的人口总数大大超过印度,但从20世纪50年代中期起,中国每年的死亡人数均远远低于印度。

 

05

道路决定命运!

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才有了中国的全面优势(同时这也意味着绝大多数中国人都从中受益),才有了中国的工业化以及在此基础上军事工业的突飞猛进的发展,才有了今天让许多网民自豪不已的枭龙惊天一击!

相信只要沿着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中国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