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咪蒙死了,阶级固化没死:1400万粉丝走毛泽东的路最光明
点击:  作者:红色小兵1226    来源:红色小兵  发布时间:2019-02-24 09:23:28

 

      这两天,咪蒙账号永久封禁,仿佛引爆了一枚深水炸弹,让自媒体圈又掀起滔天巨浪。

许多人在拍手称快的同时,小兵不禁要问:

像咪蒙这样贩卖焦虑的公众号为什么那么火?

如果倒下一个咪蒙,千千万万个咪蒙又站起来了,怎么办?

只要有利润,造假又算得了什么呢?

咪蒙的1400万粉丝应该去看什么呢?

 

有人做了一个表格,发现“死”是咪蒙文章中最高频的字。

就是这种弥漫的消极、颓废、无助和焦虑的情绪,让咪蒙毒害了一大批人。

咪蒙“死”了,却带不走人们的焦虑,带不走糜烂的文化,更带不走这个阶级固化的社会。

 

这所学校:一道铁门,两个世界

一、我们都一样

我们不愿意承认阶级固化,我们往往愿意相信“我们不一样”,正如大壮的歌唱的那样。

我们总是相信自己是那个能挤过独木桥的人,我们总以为自己会是那个幸运儿。

可血淋淋的现实与历史总是教训我们:我们想错了!

在拥挤的城市,每个人都孤独的生活。

吃着泡面还房贷的我们,出路到底在哪里呢?

 

现象级神剧《人民的名义》,将阶级固化演绎的淋漓尽致:政府官员如沙瑞金、大商巨贾如高小琴、底层小老百姓如大风厂的工人,不同阶级的人他们的亲属也在同一阶级。底层出身的祁同伟爬上来了,但她失去了所有:爱情、亲情、友情、良知和最后的生命。

 

这部纪录片讲述了3个阶层

如果您以为电视剧都是假的,是演出来了,不相信“文艺来源于生活”这条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那么请看这部纪录片。

这部纪录片揭露残酷真相:父母越不努力,孩子越没出路。导演用6年时间跟拍了3个不同阶层孩子在社会上的挣扎。在弱肉强食的社会法则面前,孩子教育的决定性因素不是学区房,而是父母。

您还不相信我们都一样吗?

那么再请仔仔细细关照一下我们的周围吧~

 

八百余名“菜小”生被安置,苏州百年名校校内设“隔离门”;

“儿童网红”,正复制着成人世界的阶级隔离;

底层寒门通过求学已晋升无望,满大街都是大学生,谁鸟谁?大学生,不过是有了一张毕业证的廉价劳动力!

更多的青年,是子承父业,在底层摸爬滚打;

自我身份认同的中产阶级们,为买学区房争破了脑袋……

 

我们都一样:却有人说,没有阶级固化。

我们都一样,不仅仅是我们有相似的经历,更因为我们都属于一个共同的阶级。

今天的他们就是你我,明天的你我就是他们!

 

我们都有一颗纯洁的有良知的心,都会在看到社会不公时表示生气和愤怒。

我们做不到,看到毒疫苗肆虐时毫无反应,遇到有人危难时无动于衷!

既然这样!

我们为什么不把这个独木桥拆掉,把保卫这座独木桥的阶级干掉,建一座“南京长江大桥”,宽阔又结实。

我们为什么不把这条鸿沟填埋,将贫富差距消灭,将此岸与彼岸的界限从社会主义社会开始从此抹去呢?

 

二、重新审视我们能走的路

当我们再重新读读咪蒙的文章时,更会发现她贩卖的不仅仅是焦虑,不仅仅是引导触发我们的消极情绪,更重要的是她在宣传一种消极的价值观,一种逃离中国的,投入西方怀抱的个人主义价值观。正如郭松民老师所说:“咪蒙放大了焦虑,散播了失败主义情绪、绝望情绪、助长了跳船心理。”

这条路,不能走,那么其他路呢?

当我们重新审视孔子,他自己都没能治理好一个小小的鲁国,更何况后世将其当做了进入仕途的敲门砖,今人于丹更是把孔子炖成了心理鸡汤:不仅于个人成长无益,更对国家社会大害。

小兵有个同学就在终南山修行,整日跟着师傅穿着百衲衣游荡,偶然去看他,哎~

当我们重新回顾释迦摩尼,虽有大成佛法的愿景,可千百年来百万农奴从来没有得到过“觉悟”,反而是毛主席带领的共产党真正解放了人民!

 

当我们再去反思基督教,《巴黎圣母院》里的龌龊可见一斑,遍布大街小巷的家庭教会也不过是一门生意,和当年的“十一税”一样沾满了铜臭。老马说:宗教是麻醉人民的鸦片,是统治阶级的工具。

当我们再重新思考毛泽东,再重新把毛的历史拿来看看,特别是再去读读《毛泽东选集·第五卷》,带给我们的震撼太多太多了!读了,您就会发现,这些年来他们泼在毛爷爷身上的脏水,差一点让我们错解了历史,误解了伟大的人民导师。

所有的宗教都在批判现实,都在抱怨现状的不满,的确人民普遍对现状有不满的情绪,这是在心理上宗教和心灵鸡汤能吸引人的地方。他们就是利用这种心理,来加剧人民的恐惧,再给你指条通向天堂的路,但需要给神父留下买路钱,这就是宗教的全部实质。

但共产党人的思想是:这些问题是社会制度造成的,我们要改造社会制度。

变私有制为公有制,为自己,也是为人民!

 

三、让大世界进来

让我们不读咪蒙,不看咪蒙,而去读《毛选》,去看《共产党宣言》,发现一个真实的世界,掌握大的社会变化规律,参与社会进步事业的历史进程,这才是最光明的出路。

哭哭啼啼是没有出路的,自怨自艾是没有出路的。

公者千古,私者一时。

当住房、医疗、教育、养老和工作都能集体解决的时候,那人为什么还要焦虑呢?当我们没有了房贷、车贷,住房不操心、工作不担心被开除,没对象的居委会大妈和工会替你张罗着,文艺演出、学习活动、下乡支农……白天工作,晚上讨论哲学:因为共产党人追求的目标是人的自由全面发展,而不是异化劳动,更不是少白头、过劳死。 

让我们

心中装着家人

心中装着同事

心中装着朋友

心中装着工人

心中装着农民

心中装着国家

心中装着天下

心中装着理想主义情怀

 

心中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心中有革命浪漫主义精神

我们不再迷茫

不再随波逐流

不再惊恐焦虑

我们是一个顶天立地

大写的人!

小兵笔耕中……

为人民服务,我们死得其所,对死亡的恐惧烟消云散了,我们更不会斤斤计较于个人的命运浮沉。

愿天下,从此再无咪蒙!

红色小兵出品

2019223日星期六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