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事情正在起变化,联盟出现裂痕,华为发起舆论反击战!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观察  发布时间:2019-02-22 12:26:36

 

      一段时间以来,对华为的诬陷、攻击和追杀很多,也很激烈和疯狂,甚至肆无忌惮,华为处于风口,显得十分被动。从1987年华为创办到2018年的31年时间里,华为总裁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总共不超过10次,却在201911517日就多次接受央视和内外媒体采访,一个月之后的218日又接受英国一家媒体采访,此前的21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也接受内外媒体集体采访。华为高层罕见地密集接受媒体采访,显然是华为针对美国近期对华为发动的追杀行动进行的一场舆论反击战。

218日英国媒体发布了一段对华为总裁任正非的采访。任正非对记者表示:美国不可能摧毁华为,世界离不开我们。因为我们更先进。任正非还说:西方不亮东方亮,南方不亮北方亮。美国不代表全世界,美国只能代表世界的一部分。”“中国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安装任何后门程序,我们也不会安装。我们不会因为这种事,冒风险让我们国家和全世界的客户厌恶我们。我们公司也绝不可能从事任何间谍活动。如果有任何此类行为,那么我就把这家公司解散了。”“我们还会继续在英国投资。我们信任英国,所以我们希望英国更加信任我们。如果英国信任华为而美国不信任,那么我们将更大规模地把投资从美国转移到英国。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接受采访时直接说:蓬佩奥先生的言论进一步表明这是美国政府对华为发起的有组织、有策划的一次地缘政治行动。”“我们一直在想,大家也都在问,他们一直这样针对华为究竟是出于网络安全考虑还是有其他动机?他们真的在考虑其他国家人民的网络安全、隐私保护还是有其他的企图?也有人说他们是为中美贸易谈判找筹码,也有人说由于这些国家大规模用了华为的设备使得美国相关机构获取这些国家信息时存在困难,或者监听这些国家不方便了。全世界70多亿人还是有智慧的,大家应该能够从中看到各种可能。这其中暗示了不是华为而是美国非法获取其他国家信息、监听其他国家,这是直接打脸美国。

2018年到现在,美国对华为的围剿可谓不遗余力,愈演愈烈,甚至已经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绑架华为CFO孟晚舟,以联盟形式联合绞杀华为,策划所谓波兰间谍事件阻止波兰使用华为5G产品,27日,美国一家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召开前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正式禁止美国无线网络运营商购买华为公司设备。215日至17日在德国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再次煽风点火,大肆攻击华为,要求全世界禁止使用华为5G产品。

美国为什么如此丧心病狂地追杀华为,围剿华为的5G技术?前不久,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AT&T公司在美国建成了全球第一个5G网络并进行了试验,给人的印象是美国的5G技术已经超过了中国华为,但测试的结果却是,AT&T公司5G测试的网速比4G网络快不了多少,华为测试的网速是美国AT&T测试的13倍。显然美国的5G技术已经落后于中国。当前中美之间在整个高科技领域都在进行激烈争夺。2018年美国通过对中兴实施芯片和零配件禁运而对中国发动了芯片战。2019111日美国某网站报道,美国拟禁止华为将硅谷的研发分公司的某些技术带回国内,也就是说华为美国分公司开发的技术将无法带回中国。2019211日,特朗普又签署行政令,启动美国人工智能(AI)倡议,以刺激推动美国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投入和发展。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继续美国在AI领域的领导地位,对于维护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128日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将5G竞争定性为一场新的军备竞赛。认为在一个由计算机网络控制着最强有力武器(除核武器以外)的时代,任何主导5G技术的国家,都将在本世纪的大部分时间拥有经济、情报和军事上的优势。

美国发起一连串绞杀行动使得华为面临的形势风高浪急,黑云压城,华为在全球的5G布局似乎机关重重,步步心惊,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全球化之路也变得异常艰难。然而当今的美国已经无力控制和主宰全球事务,这是因为,一是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打击华为是为美国战略服务的真正目的已渐渐被世界各国看清,二是这些年来美国的国家信用已经因其损人利己的自私行为而大受影响。美国这一轮对华为的攻击已显出势衰力竭之势,事情开始起变化,联盟也出现了裂痕,加上华为近期发起的一轮舆论反击,美国对华为的绞杀或许使华为正在经历黎明前的黑暗,转机渐渐出现。

217日,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已经得出结论:华为参与英国电信项目带来的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该媒体还认为,英国网络安全官员相信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可控,意味着美国努力劝说英国禁止华为5G通讯网络进入该国的行动,对美国游说盟国禁用华为设备的努力是一个打击。英国某机构前主任罗伯特·汉尼根更是表示:有关在5G网络的任何部分采用任何中国技术都代表着不可接受的风险的断言是无稽之谈。媒体报道称,最近在伦敦召开一次会议上,三家主要运营商得出共识:全面禁止使用华为,无论对5G技术的推出还是英国在这一关键技术领域的角色都是灾难性的。

201811月新西兰曾以所谓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反对采用华为设备,但据新西兰媒体219日报道,新西兰阿德恩表示,华为从未被排除在新西兰5G网络建设之外,大门仍然敞开着。”“虽然联盟共享情报,但是在华为5G方案问题上,新西兰会做出自己独立的决定。虽然还没有结果,但事情显然已经出现转机。

媒体报道,意大利已确认它没有任何抵制华为的计划。美国媒体215日报道,2018年秋天,意大利一家大型无线运营商的首席执行官被叫至美国驻罗马大使馆,外交官和有关人员要求他的公司停止使用华为设备,但该运营商称市场上没有能替代华为的供应商,拒绝了美方的要求,坚持继续使用华为产品。

此前德国政府向媒体发布声明称,他们不会寻求阻止华为向该国销售设备,彭博社援引德国电信公司的一份内部评估报告称,在4G基础设施已经广泛依赖华为设备的前提下,如果把华为从5G供应商名单上剔除,将使这项技术在欧洲的推广至少推迟两年。

英国媒体还报道,多家英国移动通讯公司都正在与华为合作发展5G通讯网络,这些公司正在等待英国政府34月间的审核,该审核将最终决定他们是否能使用华为的技术。英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英国电信公司高管称,多少年来,我们一直与华为合作,我们迄今未发现任何感到担忧的理由。

现在美国针对中国华为的行动已经不再仅仅是商业行为,而是正在以国家力量进行的全方位打击。中美在芯片、5G、人工智能(AI)等高科技领域已经展开全面竞争,为了打击在5G技术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华为,绑架、结盟、诬陷、攻击、谩骂、禁令,美国各种卑鄙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很多年来美国都没有这样以美国国家力量,以联盟力量对一家企业如此大动干戈地追杀,如果美国仅仅是考虑自身安全,为什么要在全世界追杀华为?显然美国对华为已经有一种如芒在身的感觉,卧塌之侧岂容他人安睡? 219日,美国一家媒体公布了你认为美国打压华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的调查结果:61%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打压华为是出于政治原因,仅24%的人认为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有13%的人选择商业因素。

面对美国穷凶极恶、不择手段的行为,华为却岿然不动,没有焦虑,表现得十分沉稳、坦然、淡定和从容,哪怕是美国提出引渡孟晚舟,哪怕是美国对华为发动全球追杀,华为依然显示出强大的自信,真可谓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

中美贸易即将举行新一轮谈判,或许近期将会有一个结果。但美国的关注点显然已经从贸易转向中美科技战,而科技战的焦点又集中在高端芯片、5G通信、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当下美国以拥有优势的芯片产业对中国进行要挟,在处于劣势的5G通信领域则以国家力量对华为进行全球追杀,在人工智能领域则以国家力量大力推进,力争拉开与中国的差距。中美科技战将是一场比贸易战更加持久和激烈的国家间战争,它不是可以通过谈判解决的。可以说中美在科技领域的竞争正在步入白热化的刺刀见红阶段,如果科技战失败则对中国的伤害要比贸易战严重得多。中国要赢得这场科技战争,必须加大国家对高科技产业的推进和扶持力度,必须静下心沉下身实实在在地推动科技创新,推动基础科学研究,强化基础教育,基础教育、基础科技研究和加大科技投入是科技创新的三大基础性工程,华为之所以能够在5G领域领跑全球,就因为在科技投入和基础研究方面走在了前面,而基础教育则是国家战略,需要国家大力推动。由于科技创新是国家战略,因此国家应和企业一起共同推动,只有这样才能在与美国的科技战中最终胜出。

美国全球追杀华为,华为以其强大的自信和技术领先优势并不惧怕美国,正如任正非所说,美国不可能摧毁华为,世界离不开我们。因为我们更先进。”“西方不亮东方亮,南方不亮北方亮。美国不代表全世界,美国只能代表世界的一部分。正是因为华为拥有如此的自信和力量,才能做到让全世界离不开华为,才能在西方世界、在西方联盟中撕开裂口,才能使事情出现积极转机,朝着有利于华为的方面发展。

华为和任正非发起的这轮舆论战正是显示了其自信和力量,正义而强大的华为不可战胜,哪怕是美国以国家力量,以联盟力量对其进行全球追杀也不能打败华为。如果中国在高端芯片领域也能做到像华为在5G领域一样强大而自信,又何惧美国?又何惧美国组织的什么联盟?这里我们会想起庄子的一句话: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这也是毛泽东在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诗句中表现出的最高境界,处于全球通信领域无人区领航状态的华为和任正非拥有这种自信,也达到了这种境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