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宣布完国家“紧急”,特朗普做了这件事
点击:  作者:纵横十    来源:九段线   发布时间:2019-02-18 10:03:37

 

       在酝酿很久之后,特朗普到底还是宣布美国进入了国家紧急状态,他于215日在白宫宣布了这一消息。

就这个事件,我们看到了三个非常滑稽的东西:

一是国家不紧急却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国家紧急状态,那是国家在遭受全国性的重大自然灾害,或是面临战争能危害到整个国家安全,抑或是其它危害整个国家的重大情况,只有这样才能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特朗普倒好,毫无紧急,却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也算独树一帜了。

 

视频截图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二是宣布完国家紧急,自己立马去渡假放松

你宣布了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好歹也处理一下紧急事务吧,特朗普倒好,宣布完该决定后,立马离开华盛顿前往他在佛罗里达州的马阿拉戈高尔夫度假村度假。

三是动用真正紧急的军费搞并不紧急的事情

特朗普在宣布这一决定后,意味着他可以绕过国会动用美国国防费用,军费是军队要用的真正紧急费用,但特朗普却拿着对于国家安全极为重要的紧急钱,干着并不紧急的事情。

特朗普,说实话,挺有意思。

特朗普为何会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直接原因就是要得到足够的修墙经费,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恶斗多场之后,川普只得到了13.75亿美金,离他要求的57亿美元相差甚远。

当他这一决定宣布后,将能从国防费用及其它方向抽调至少80亿美元资金。

更深层的原因,应该有二:

一是特朗普要兑现他对选民们的承诺维护自己的核心粉丝

二是特朗普自身也很享受川普大帝这一过程,他现在不差钱、不差权,名也有了,全世界差不多都认识他,在美国历史上也会记下特朗普,美国第45任总统

但是,这种记述一点也不出众,他想要的,大概是这样的记述:特朗普,美国45任总统,修建了边境墙,在美国即将衰落之际让美国再次伟大,是自华盛顿、林肯、罗斯福之后又一位美国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说实话,从个人角度来说,特朗普不像以前的美国总统,选前一套,选后一套,他的说话算话是值得敬佩的。

但是,从国家角度来说,滥用公权力,只为实现自己的政治目的,这真的合适吗?

 

如果非要找一个严肃点的理由,也有。

美国一些保守派研究了世界上哪个国家最有可能摧毁美国,

中国?俄罗斯?印度?

都不是。

在不考虑核武器这些极端情况下,美国学者得出了结论:未来能摧毁美国的不是这些世界性的大国正是拉美那些不起眼的小国

俄罗斯地广人稀,历史上多次遭受入侵,使得它对武力有一种特殊崇拜,现在还号称战斗民族。

也正是这个特点,使得欧洲文明不愿意接受它,它也不愿意融入亚洲文化。

特别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已经由工业国退化成能源出口国,非常脆弱的俄罗斯根本无法同美国竞争。

印度,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强有力的中央政府,第一次统一印度的是英国人。而且印度与中国搞不好关系,与东南亚国家也貌合神离,再加上印度的宗教、种族、军阀等冲突,决定了印度会是印度洋的重要国家,但也仅此而已。

中国,快速崛起,不可避免的会同美国竞争,但中国是一个拥有成熟政治智慧的大国,有着自己脚踏实地的战略目标,而且中国并不谋求摧毁美国,最多就是中美分治地球。

但是拉美则不然,大量移民涌入到美国他们最终会占领美国

以前的美国移民是很多国家少量移民,美国能轻松包容同化他们;现在则是少数国家大量移民,拉美移民已占美国移民的50%以上,这些人有着相同的母语、祖国、文化。

据统计,10年前,拉美移民已超过5000万,占据美国人口的1/6,到如今,西班牙语已是美国47个州的第二大语言。

按这样的趋势下去,2050西班牙语将成为美国第一大母语,在美国这种玩选票政治的国家,这种现象意味着:美国成功被拉美人占领

更要命的是,当年盎格鲁-撒克逊为侵占美洲,几乎将美洲原住民屠杀殆尽,未来的拉美人会不会同样清算美国人?

所以在一些保守派看来,即使威胁最大的中国,也只是美国霸权的竞争者,拉美人则威胁到了美国人的生存。

于是一些美国保守派,认为了建墙的必要,这也是编者为特朗普建墙找到的最合理的理由。

但是不论如何,都不是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理由,因为还有其它诸多方式来解决,更何况,这件事情至少还有几十年时间来解决,并不紧急。

再说了,修墙真的能防住非法移民吗

特朗普将墙升高一米这意味着3141公里的美墨边境都要加高1偷渡客只需要将自己的梯子增加一米就行了

而且早就印证了,偷渡客只需要用一把普通的钢锯就能锯断边境墙的钢材,还可以挖地道轻松过关。

 

视频截图

就编者来说,考虑到美国自身利益,非要修墙是可以理解的,但却并不紧急

当特朗普滥用公权力的时候当民主党与美国一干州长将要排队起诉特朗普非法的时候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个病态的美国

非旦如此,如果把脉美国,还有其它很多表象,

比如特朗普赶走了马蒂斯这类白宫成年人,如今剩下的全是一帮极端偏激的鹰派人物;

两党恶斗连场,斗到美国政府接二连三的关门;

美国不再愿承担国际义务,各种退群,近期退出的《中导条约》,让欧洲再次变成火药桶,俄罗斯不惜进行断网备战的演练;

为实现自己的目的,不惜以国家行为绑架人质,不惜搞乱全球5G进度;

日本、韩国这两个最铁杆的盟友,将近70%的人认为美国是世界上的头号威胁,英国、德国这些盟友,也有超过50%的人认同此看法;

……

从诸多迹向来看,美国真像是生病了,但愿它能早日康复。

(来源:环球视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