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伊拉克民主后,收入增长了7,8倍?这才是伊拉克的真实现状!
点击:  作者:纵横十    来源:环球视野 ID:hqsy68  发布时间:2019-02-11 11:01:32

 

       受委内瑞拉局势影响,各路公知大V开始活跃起来,它们一个最著名的论断就是伊拉克经济在战后十年增长了七八倍人口增加了35%

 

于是,一个重要结论出来了:感谢美国民主、感谢美国带来的繁荣!

连我们后台都收到不少类似留言。

 

伊拉克人均GDP5千美元,月入1万美元怎么来的?这样算,中国人均GDP近万美元,那岂不是人人月入2万美元,每月赚人民币13万多?

看到这种偷天换日管中窥豹的搞法,编者真正是哭笑不得。

来认识一个真实的伊拉克是怎样的。

偷天换日

就以伊拉克的GDP来说,我们截取伊拉克的昔日经济数据进行对比,考虑到1991年与2003年发生了两次战争,我们选取1990年、2004年,以及战后十年的2014年与最近的2017年四个时间节点。

同时,为了更直观,我们选择没有被美国整过的沙特进行对比。

 

通过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战后十年的2014年,伊拉克GDP2346.48亿美元,较2004年的366.28亿美元,确实增长了差不多78,人均GDP增加了大约5倍。

如果只看这两个数据,就真的会感叹于伊拉克经济的飞速发展,美国带来了繁荣,公知们也正是这样干的。

但如果你细看整个表格,就会发现,伊拉克GDP1990年就达到了将近1800亿美元,战后的2004年,被美国打得只剩下300多亿了,在这个基础之上的一点点复苏,这能叫繁荣吗?

不过是一种偷天换日的搞法罢了。

再对比一下沙特,同在1990年,沙特的GDP比伊拉克少得多,大约只有伊拉克的2/3,但看看没有被美国祸害的沙特,2004年达到了2500多亿,伊拉克却被祸害到只剩下300多亿;

2017年,沙特GDP达到了6800亿美元,伊拉克只有不到2000亿。

人均GDP1990年伊拉克1.03万美元,沙特7204美元;2004年,伊拉克被美国祸害到只有1391美元,而沙特达到了1.11万;2017年沙特达到了2.08万美元,甩了伊拉克5165美元N条街

伊拉克原本比沙特强得多啊,如果不是美国,如果不是战乱,现在应该是伊拉克甩沙特几条街才对。

在这样的对比下,一些公知大V们断章取义,然后来感谢美国民主,感谢美国带给伊拉克的繁荣,这难道不可笑吗?

这就好比一个人被人从10楼踹到1楼去了,然后他又爬回到了2楼,于是他就很感谢行凶者让他得到了提升。

过去

伊拉克以前是个什么样子?

在萨达姆上台前,伊拉克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国家。

在萨达姆上台之后,他将石油收归国有,利用石油给伊拉克国家创造了大量财富。

说实在的,萨达姆有点独裁,这一点主要是体现在他打击敌对势力上,比如清洗国内政敌、打乱外部威胁如库尔德人。

但他对人民确实不错

比如在他在执政时期,伊拉克人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小洋房住家家户户都有小车开

萨达姆还建立了全国免费医疗免费教育体系保障最低工资与养老退休金,等等。

 

昔日的伊拉克 视频截图

建立经济适用房,尽可能不让伊拉克人流落街头。

为了体现自己亲民,时常亲自阅读来自平民的信件。

曾发生过这样一件事,一个伊拉克年青人向萨达姆写信,说自己贫困没钱、没房子、没工作,也没老婆。

萨达姆读完信之后,立马给了他一大笔钱,给了他住房,并解决他的工作问题。

萨达姆还提高军人待遇,提升军队装备,增加军事实力,曾一度让伊拉克号称世界第三军事强国(前二是美国与苏联)。

在萨达姆时期,伊拉克曾一度从贫弱之国跃升为中东头号强国。

但是,萨达姆掌控了石油,美国并不高兴。

要知道,国际经济秩序自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后,从尼克松时期开始,美国就将美元与石油挂钩,从而确立了石油美元霸权。

如果让中东石油掌控在了萨达姆一干众人手中美国岂会甘心

于是美国挑拨了两伊战争8年大战,耗费了伊拉克巨大财力,从此迅速衰落。

然后又发起了海湾战争。

直到2002年,萨达姆依然不识趣欲去美元化搞石油欧元,他为自己不听美国的话再次付出了代价,最后的结果我们现在都知道了。

美国打伊拉克说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那都是骗人,最后弄了一点洗衣粉给糊弄过去,上面才是最真实的原因

现在

两次战争中,海湾战争美国让伊拉克经济损失了2000亿美元,伊拉克战争又让中东地区损失了4000亿美元,这其中主要是伊拉克的损失。

人员伤亡,两次战争仅伊拉克军人就伤亡超过20万人平民死伤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一战,就有超过50万人丧生

随之而来的还有安全恶化土地河流被污染从而导致的战后疾病失业贫穷饥饿物价飞涨民生基建与工业基础被摧毁,等等。

比如,仅20033月,美国就在轰炸伊拉克中使用了2000吨贫铀弹,再加上其它的不知道有多少,它们对伊拉克河流与土壤的放射性污染,将会给战后的伊拉克人民有怎样的健康影响,不言自明。

民生基建、事关经济命脉的石油设施基本被战火摧毁殆尽,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全恢复。

还有电力、饮水等很多都成问题,在央视一期对伊拉克的采访节目中,其背景完全是黑的没有灯光,就完全可以说明问题。

 

首都巴格达战前/后对比 注意记者身后没有灯光、一片黑暗

失业率,2017年高达28%全国将近1/3的人都找不到工作,很多专家说这可能还只是伊拉克官方为粉饰自己的保守数字,真正的失业率可能高达50%以上,也就是全国一半人找不到工作。

同样2017年,全国贫困人口超过1000万,伊拉克目前总人口不到3000万,全国1/3的人处于贫困线以下

联合国2017年的数据也说明了问题,全国53%的有家居民吃不饱,66%的流浪人员食不果腹,75%的儿童为了帮家人找吃的而不得不辍学…...

 

月入1万美元的生活会是这样的吗?

这一连串的数字,已经很能说明伊拉克的现状。

还有安全问题,教派冲突此起彼伏、恐怖活跃猖獗,各种暴力犯罪频发,还有可能面临美军士兵的射杀。

大街上装甲车、汽车炸弹、安检站、流弹袭击…… 

 

火光下的伊拉克 视频截图

仅在0607两年间,暴力恐怖袭击造成的伊拉克平民死亡就高达5万多人,后来连伊拉克司法部都被袭击过,那一次造成了21人死亡。

曾在很长时间,儿童白天不敢去上学,妇女晚上不敢上街,即使走在大街上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一颗流弹或是从天而降一枚炸弹,自己就上天了。

所有这些构成了一幅完整的伊拉克图画。

原因

是,伊拉克经济现在是在开始恢复,但难道没人想过到底是谁造成的这一切

当年,正是美国的封锁,让伊拉克的石油卖不出去,从而造成的伊拉克经济困难;

当年,正是美国挑起的战争,将伊拉克的经济命脉石油设施几乎摧毁殆尽,从而给伊拉克经济造成致命灾难;

现在,当美国放开封锁了、当伊拉克石油设施开始重建了,当伊拉克经济有一点好转了,于是,人们就要对美国感恩戴德?

要知道,曾经比伊拉克穷得多的沙特,现在与伊拉克比,已经是天上地下了,伊拉克人民原本应该过着比沙特还要富足得多的生活。

由于放开了对伊拉克的封锁、由于战后的正常经济恢复、由于国际油价曾一路走高,伊拉克经济确实曾一路向好,但这并不是感谢美国的理由,因为这一切灾难的造成正是美国,何况现在只是从低谷复苏了一点点。

那些说要感谢美国的人,就好比你原来有1000块钱被人抢光了,还剩下10块钱,十年后你有80块了,然后你就很感谢当年那个抢你的人,你的身家是十年前的8倍了。

也好比一个人,别人搞得他家破人亡,他可以完全不计较,当行凶者给了他两颗糖,然后他就感激涕零了,这不是很荒唐吗?

萨达姆在临死时曾说没有我的伊拉克将一文不值,当时没人信这句话,在现在看来也许还是有些夸张。

 

萨达姆 视频截图

他死的时候,很多伊拉克人都欢呼雀跃,世界上一些人也弹冠相庆,只有利比亚下半旗致哀

只是他死后十多年,很多伊拉克人开始怀念他了。

正如当年查韦斯执政时的委内瑞拉,人民享受着高福利,汽油只要几分钱一升,却有大把人上街游行,反对查韦斯,要他下台。可真有一天查韦斯不在了,现在穷得要吃土时,人们恍然大悟,还是查韦斯好,但历史回不去。

那个在天堂广场锤倒萨达姆塑像的伊拉克人贾布里,后来在回忆中说,他自己也不明白当初为何会干出那样的事,十多年后,他后悔了。

据说美国要从伊拉克撤军了,它已经完成了亲美政权的建立实现了对伊拉克的控制进一步掌控了中东石油,也是时候走了,但留给伊拉克,留给伊拉克人民的,却是远远没完。

伊拉克,一个时代结束了;委内瑞拉,一个新的时代不知会不会开始。

更多的,是留给人们的思考与教训。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