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旗帜鲜明支持《流浪地球》,不是因为它足够好,而是因为黑它的人足够烂!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发布时间:2019-02-10 10:10:05

 

        大年初三的晚上,老夫聊发少年狂,陪同林阿姨一起到电影院观看了“爆款”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虽然剧情有很多可吐槽的地方,不过,《流浪地球》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算对得起三十多块钱的票价,起码,从电影院出来后,从大多数一起观影的人的脸上能够看出他们依旧沉浸在剧情之中,就连一贯观不语甚至观后也不语的我也影片结束后跟林阿姨本着积极友好的态度交换了对《流浪地球》的观后感。

 

虽说总体满意,但是,不可否认《流浪地球》依然有很多细节地方可以推敲。个人特别失望的是,吴京在影片中的存在感太弱,除了最后牺牲自己绽放出最绚烂的火花外,几乎没有亮点可言,甚至大多数时间看得人莫名其妙。个人感觉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120分钟的电影很难将想要表达的东西都表达出来,然而这种需要大量脑洞的科幻片,一旦导演选择简化处理后难免就会让观众一脸懵B,对此,虽说可以理解,但对观众来说却依然是个不小的缺憾。

 

至于某些人吐槽的《流浪地球》的“科学设定”我倒觉得没有什么,科幻电影嘛,有必要太较真?何况,《流浪地球》在逻辑上多少还是可以自洽的。坦白说,我很奇怪那些质疑《流浪地球》“科学设定”的人,你们看《来自星星的你》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们质疑都教授的瞬间移动“不科学”?由此可见,那些质疑《流浪星球》的“科学设定”的人显然不是因为他们的“科学素养”一下子提高了,而是源自对《流浪地球》本身的偏见。如此,那些质疑《流浪星球》的“科学设定”的人的动机就颇值得怀疑了。

 

 

 

这两天,网络上一篇《流浪星球,不及格!!!》的文章公开质疑那些为《流浪星球》点赞的人的人品与审美,在我看来,此举未免有“贼喊捉贼”的嫌疑,我很奇怪,此人在怀疑别人的“人品与审美”的时候为何不顺便怀疑下自己的“人品和动机”?

 

《流浪星球,不及格!!!》的作者一共列举了四个“不及格”,在我看来,对作者来说可能真正有意义的只是“价值观不及格”。或许吧,多少年来,大片中居然出现了最后拯救地球的不是一群白皮肤蓝眼睛的外国人,而是一群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的一幕,这一幕体现出来的价值观确实会让某些“逆向种族主义者”痛心疾首。

 

或许,这么说,会让某些人有“欲加之罪”的“委屈”,然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想必很多细心的读者都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那些质疑《流浪星球》的人,与当初质疑《战狼》的人是高度重合的,无他,说白了,就是因为《流浪地球》和《战狼》中的孤胆英雄都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而已,这就是某些人眼中“价值观不及格”的“铁证”。当然,如果直接这么说会很麻烦,不仅显得自己人品卑劣而且还很不安全,但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想要“证明”你价值观不正确,完全可以换一种说法,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无论哪种说法都掩盖不了隐匿在其中的“逆向种族主义”的恶臭。

 

我们必须承认,对于某些习惯了影片中“西式孤胆英雄”的人来说,荧屏中越来越多的“中式孤胆英雄”确实很难让他们一下子接受。在这种近乎变态的心理的驱使下,为了平衡他们的内心,他们不得不找出一切方式去否定甚至歇斯底里的攻击那些宣扬“中式孤胆英雄”的影片,否则,他们断不会在攻击《战狼》的时候,绝口不提《007》、《碟中谍》、《第一滴血》中那些更逆天的孤胆英雄科学不科学,更不会在攻击《流浪星球》的时候,决口不提《生化危机》中的价值观及格不及格,某人在攻击《流浪星球》的时候说《流浪星球》宣传的惟一价值观就是“活着”,我很奇怪,难道《生化危机》中宣扬的价值观不是“活着”,再说了,在逆境甚至绝境中,还能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

 

我一向不惮以最大的恶意猜测某些人阴暗的心理,此次也不例外。某些人对中西式荧幕英雄区别对待的根本原因无他,立场而已。对于某些人来说,宣扬西式英雄的影片就算再烂,那也是“瑕不掩瑜”,属于“饭中有屎”,而宣扬中式英雄的影片就算再好,那也是“瑜不掩瑕”,属于“屎中有饭”,至于哪个是屎哪个是饭,对于他们来说,最终解释权掌握在他们手里,这就是某些人惯用的立场先行。

 

说一句可能让某些人大过年吐血的话,不管你们愿意不愿意,中国都将越来越好,中国的电影事业也将越来越红火,漫威影片中那些西式英雄将慢慢被中式英雄所取代。话说,如果有一天,人类真的需要被拯救的话,那惟一能拯救人类的毫无疑问有且只有中国人,因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钥匙必将掌握在拥有五千年文明的中国人手中。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然活着的灵魂!

 

PS:推荐《流浪星球》,还没有看过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