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关键人物突然飞到中国,送给中国万亿“大礼”!特朗普肠子都悔青了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百姓讲评  发布时间:2019-02-09 09:49:01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美国最引以为豪的科技中心硅谷,正有一大批的来自中国的工程师、科学家和其他技术人员准备回国。

一、中国正吸引美国科技人才回国

这些硅谷精英回国后纷纷进入腾讯、今日头条和百度等公司任职,其中的佼佼者就是前微软高管陆奇,他回国后曾加盟百度担任总裁,并负责人工智能的开发。

 

为什么这些中国人才愿意放弃美国的工作机会和绿卡,最终回到中国呢?

1.中国巨大的市场和多达7.51亿的网民,能带来海量的数据和市场需求,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比拟的(包括美国)。

2.中国市场不但催生了像腾讯和阿里巴巴这样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科技巨头,还孕育了大量独角兽——现在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有三家位于北京,而不是硅谷。

3.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处于高速发展的红利期,中国公司给出的薪酬也超过了美国同行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移民政策上的一意孤行,使得许多中国高科技人才十分反感,纷纷选择回国发展。

截至2016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已达到265.11万人,新华社将其评价为一个民族史上罕见的人才回流潮”。

 

三、留学人才“归国潮”

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我们的领导人曾如此说道。

 

在这些归国人才中,更是有众多的重量级大咖,他们的回国,让中国部分科技实力加速了15年!

2017年,蜚声中外的“大师”、世界著名计算机学家姚期智放弃外国国籍,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姚期智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和量子信息科学研究,是迄今为止世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图灵奖”得主中唯一一位亚裔专家。

 

他的回归,填补了中国在计算机理论研究方面的空白,让中国计算机理论研究真正与世界接轨。

因为“分量重”,姚期智回国被视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归中国的“风向标”。

随之,国际著名的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单分子酶学的奠基人谢晓亮、高能物理王贻芳、人工智能甘中学、新药创制丁列明等人先后回国……

量子物理学家潘建伟率高徒陈宇翱陆朝阳先后回国,三人三夺世界量子电子学和量子光学领域最高荣誉——菲涅尔奖。他们在回国后组建了一支中国物理界的“梦之队”

 

潘建伟主持研制的世界上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圆满完成了包括在国际上率先实现千公里级星地双向量子纠缠分发在内的三大既定科学目标。

英国《自然》杂志评价:量子通信领域,中国用不到十年时间,由一个不起眼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劲旅。

待遇优越,吸引了众多的外籍科学家!

说到这里,我们必须要提到这个人,戴维·布拉迪。他的到来,为我国创造了价值万亿的前端技术。

 

大家都知道,我国各个公共区域,如露天广场、公路口、火车站如今都安装了摄像头,这些摄像头结合我国先进的Ai识别技术,形成了一个天网,它能让任何一个追踪目标无处躲藏。但是,如果能把这这项顶端技术应用到军事上,那将更利于我们查看敌方的动态!

据了解,十亿级像素这个惊人的数据可不简单,如果一旦研发成功,美军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拍摄图像中的任何细节,这对军事来说意义重大,但是,面对这样一个高超技术,美军竟然直接选择了拒绝!

 

戴维·布拉迪作为此项目的首席研究员,肯定不会对此轻易放弃,在众筹资金无果后,他决定带着这项先进技术前往中国,而此时又是中国广纳英才的时候,这位落魄的美国科学家自然而然受到了我国的关注。于是,戴维·布拉迪的项目得到了我国的支持。等到美国发现时,他们肠子都悔青了,戴维·布拉迪让美军至少损失了上万亿的技术。这对于美国来说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如今,北斗卫星开始全球布局,国产航母也进行了多次海试,这让我国不断的提高了在全球的影响力。19世纪,英国是海上王者;20世纪,美国是世界主导;那么21世纪将是中国引领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海龟归国数量大幅增长的同时,来中国学习的海外留学生数量也在迅猛增加。

英国《独立报》刊文预测,中国将在2020年超过英国,成为海外学生留学的第二大选择,最终将与美国竞争第一名的位置。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

中国梦激荡最大“海归潮”。

人们相信,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就能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之上。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落后就要挨打这句真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随着持续而强劲的发展,我国已经进入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坚信中国将会迎来更美好的未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