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全面禁止,西方坐不住了…
点击:  作者:指挥部    来源:指挥部  发布时间:2019-01-19 10:07:41

 

        一段童年的回忆:

小时候,家乡有一条清澈的小溪。若遇艳阳天,甚至能肉眼看到水下的鱼儿。

不知何时起,小溪对岸多了几家垃圾回收厂。慢慢的,小溪从清澈见底恶化成臭不可闻,我想不通为什么会如此不堪?

多年以后,我方才明白,这浑浊的污流下,暗含着中国一场惨烈的突围战...

 

日经新闻网116日报道:

由于中国为保护环境停止进口废塑料,日本回收再利用废塑料的行动出现扩大,日本的资源企业开始相继建设废塑料再利用工厂。

2017年,日本的废塑料排放量为903万吨,其中约有90万吨出口中国!

洋垃圾,我国崛起中的产业污点。在1995~2016的二十年间,中国年进口洋垃圾增长了10倍,由最初的450万吨增长到4500万吨

除日本之外,每一年,美国有三分之二的废纸运往中国,价值22亿美元;欧盟有87%的再生塑料运往中国;英国有三分之二、约合270万吨废塑料流向中国;澳大利亚有61.9万吨垃圾运往中国...

20年来,中国冠以世界垃圾场的头衔,成为发达国家的垃圾消化池...

代价,自然是巨大的!

 

以废旧电池为例

2010年前,全球超过70%的废电池都会销往中国处理。众所周知,废电池对人体和环境的伤害性非常大,而且都是永久性的。研究表明,一块爆裂的纽扣电池,可以污染60万升的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用量

更为严峻的是,中国90%的洋垃圾都流入了无任何防护措施的非法小作坊。

在细菌丛生,辐射量大的恶臭小作坊里,所有的垃圾都是人工分拣、肉体接触、就地处理。这种环境下,对工人和当地居民的损害可想而知。

汕头贵屿,中国最大的电子垃圾处理中心。

2004年,有媒体调查显示,贵屿6岁以下的乡村儿童,81.8%都患有铅中毒病症(数据存在夸大嫌疑,但的确存在此现象)。而源头来自于三处:一是电路板破碎产生的铅灰;二是融化贵重金属所带来的污染;三是电路板上有黄金成分,需要用高腐蚀酸(如王水)来分离,而部分高腐蚀酸用完后会被不法分子倒入附近河流。

三点病因,统统指向一个源头:洋电子垃圾!

再来看一组图片——

 

背着周岁的孩子捡垃圾,小脸上爬满苍蝇。

 

无价值的垃圾就地焚烧、黑烟笼罩整个小镇

 

儿童拿着废旧的注射器,往自己嘴里注水,边喝边玩,我们并无法确认这只注射器是否来自医院、是否接触过致命性病毒。

 

河北一家垃圾场,每天要抽500地下水,消耗的水量差不多可供2000生活。

这些图片,虽然只是一处之景。但它们所反应出的景象,全国各地都有!毋庸置疑,以洋垃圾为首的高污染、低产能的低端产业,给中国环境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所以,最高领导人说的——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真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产业升级与环境治理的双重突围战!

 

亚欧污染指数对比图

当然,中国进口洋垃圾是有很大的历史苦衷,毕竟谁都不想背上千古骂名。这一切,源自于政治与商业交织的阳谋。

什么叫阳谋?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对手明明白白的把陷阱摆上台,但你也不得不跳!

视线转回二十多年前...

1998年,中国全面启动入世工程(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于是,加入WTO就升级为我国对外战略的头号任务。原因很简单,前文有言:

90年代,中国拥有大量的廉价劳动力和商品。然而,经过二十年的改革开放,国内市场趋于饱和,但人口与产品仍在增长。如果没有一块更大的市场消化产能,商品会严重挤压、大量人口面临下岗、新增人口无法就业...由此所带来的后果,就是社会动荡。所以,加入WTO以获得全球性的市场,是中国当年唯一的选择。

基于WTO对我们的重要性,掌握绝对话语权的欧美国家全程漫天要价。他们设置重重附加条件,其中有一条正是要求中国接受发达国家的高危垃圾,且是最不容谈判的一条。

 

星爷导演的《美人鱼》告诉世人一个真理: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只有赚了钱、能活下来的人才有资格谈绿色环保。1930年的中国,到处是绿水长流青山环绕,但人均寿命只有堪堪的35岁。

对于彼时的中国而言,何尝不是如此道理?不加入WTO,等待我们的结局只有两个:战争或动乱。生存是文明的第一需要,面对西方的决不让步,我们唯有忍气吞声,默默吃下这颗毒果。

那么,欧美国家为何不肯退让呢?因为生活!

一个国家愈是发达,产出的垃圾就愈多(因为购买力强大)。我在前文《西方环保阴谋》中提到过:每个美国人一生会浪费12888个橙子、43371罐饮料、1.7吨猪肉、3.6吨鱼类海鲜制品、19826枚鸡蛋、6吨牛奶、2.5吨牛肉、2.3吨鸡肉。

建立在人民有钱、普遍追求更精致的生活基础上,发达国家先后通过了《资源保护和恢复法案》。该法案以严格的程序,让本土企业处理垃圾的成本攀升N倍!

以日本为例

 

根据各县市不同的规定,日本的垃圾分类高达几十种,处理费比发展中国家高出数倍。有些特殊制成品的垃圾,其处理费甚至超过了出厂单价,俨然成为了一种经济负担。若把洋垃圾出口到中国,发达国家可达到两层目的:

第一、提高经济效益。企业只需要付出比处理价低十倍的运输费,即可解决天价垃圾处理费带来的成本问题。

第二、以洋垃圾产业造成的环保问题束缚中国工业发展

而中国这边,历史苦衷不止于西方设置的障碍,还有资金技术不足的问题。

洋垃圾不全是无用的东西,它还存在二次利用的价值,我们可以通过提炼获得一些工业制成品的原材料。比如从废弃塑料袋里提取新塑料,要比石油加工后合成的新材料便宜许多。再比如21世纪初中国电子产品需求量猛增,但工厂供应不足(技术生产不出来),而欧美淘汰的电子产品大多是半旧不新的玩意,加工一下就能重新使用!

还有我们刚刚提到的贵屿,他们处理的手机很多使用有黄金材料。1吨废弃的旧手机,可提炼出200-300g黄金,1000-3000g银,100kg左右铜,以及几克到十几克不等的钯、铂金。要知道,一吨金矿石的含金量也仅有15-20g,再算上开采的成本费和场地费,1吨金矿石的价值远不及1吨旧手机的值钱。

 

当然,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我们的产业进步,洋垃圾这种断子绝孙的玩意必将被历史淘汰!

2017年末,中国正式宣布:

为保护中国人民的健康与环境安全,自201831日起,全面禁止接收任何洋垃圾!

 

那些年,由于我们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全球产业链的位置,中国不得不承受相应的环境破坏的成本。

二十年,整整二十年

我们不知道,中国有多少土地、多少河流,被洋垃圾污染。

我们也不知道,有多少稚嫩的儿童成天在垃圾堆里打滚,最后落下一身病根。

我们更不知道,有多少同胞领着1000元不到的工资,在分拣洋垃圾时感染各种病毒。

中国人过够了这样的日子,金山银山真不如咱赖以生存的绿水青山。全面禁止洋垃圾,我们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环保,不是你们提倡的嘛,西方人?

是你们,一边高呼着绿色环保,一边又制造出全球最多的垃圾。

是你们,一边向中国出口天量的垃圾,一边讽刺中国污染太严重。

是你们,一边吃着中国人民的人血馒头,一边又满嘴骂着中国人脏狗

世界人民必须知道:

美日欧等发达国家的香甜空气,实际上是建立在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环保成本上的。

如果失去这部分成本,空气可能也就不那么香甜了,他们全国每一处,必将散发出资本主义的恶臭!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