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刚刚,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出战争警告!
点击:  作者:黄生    来源:黄生看金融  发布时间:2019-01-07 12:12:40

  

1.webp (4).jpg

 

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开年,刚刚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的新年讲话,让人深深的产生了担忧,因为她发出了特别的警告。

 

她发出了战争警告,说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教训正在被人遗忘,国际间的合作精神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她还说,展望2019年是欧洲人捍卫多边秩序的一年,因为两次世界大战留下了血的教训,这对避免全球新的战争非常有必要。

 

如果仅仅说这些,那肯定是不够的,默克尔还痛心疾首的批判了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认为特朗普正在破坏国际合作,并将美国和全球引向民粹和民族主义。

 

而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正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的根本原因,这也是德国这个国家最深刻的体验和教训。

 

默克尔这次言语犀利,直接在新年致辞中对准了特朗普和美国,并警告如果继续让民粹主义盛行,战争很可能就不远。

 

默克尔可谓是特立独行,当别人都在庆祝新年的到来,她却大煞风景的抛出了战争警告,可谓用心良苦。

 

德国是一个严谨、理性的国家,产生了很多哲学家,他们往往具有很强的预见性,用中国的一句古话就叫先天下之忧而忧。

 

而且,德国自己也是一战、二战的发起国,也是最大的受害国,本身被战争伤害严重,整个民族也经过深刻的反省。

 

因此,默克尔的警告,不是空穴来风,也不是无病呻吟,而是真正感到了战争的寒意,而这一切的根源就在于特朗普,在于美国。

 

因为,就在今天晚上,也就是刚刚,美国白宫最后一个成年人,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正式辞职了。

 

他是带着愤怒和不满辞职的,之前他公开了一封辞职信,表明与特朗普之间无法调和,分歧太大。

 

今天晚上,他同样发出了一封告别信,这份告别信同样对特朗普表示了不满。

 

这份告别信是给美国五角大楼全体员工的,他说:186521日,林肯总统给格兰特将军发了一封只有一句话的电报:“任何事情都不能改变、阻碍或拖延你的军事行动或计划”。

 

马蒂斯的意思是让美国军方要坚持信仰和原则,不要轻易听从特朗普草率的军事指令。

 

特朗普曾经命令美国军方在朝鲜发动战争,但是马蒂斯拒绝了,认为这会引发核战争,危险巨大。

 

特朗普曾经命令美国军队进攻委内瑞拉,马蒂斯也拒绝了,认为公然入侵一个国家,这会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特朗普曾经命令美国军方暗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结果马蒂斯拒绝了,认为这有损美国军方的形象。

 

特朗普还命令美国军方大举进攻叙利亚,结果马蒂斯拒绝了,后来只是象征性的发射战斧导弹进行打击。

 

从以上的事例中可以看出,特朗普多么疯狂,多么不顾后果,上面任何一项打击,都很可能引发大规模的战争,甚至将全球拖向危险的深渊。

 

马蒂斯拒绝了特朗普一项又一项疯狂而又危险的战争举动,这也导致了特朗普的极度不满,特朗普公开叫马蒂斯由过去的疯狗变成了温和的狗,这已经是对一位德高望重的将军莫大的侮辱了。

 

最终,特朗普未经美国军方同意,直接对外公开将从叙利亚撤军,这最终激化了与马蒂斯的矛盾,马蒂斯愤怒的提出了辞职。

 

马蒂斯的辞职,使得美国金融市场受到的惊吓不轻,因为马蒂斯被誉为白宫最后一个成年人,最后一个具有理性思维,相对冷静的人,他一走,以后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而这或许是特朗普需要的,特朗普需要一个更疯狂的为他在全世界制造冲突的疯狗,特朗普的内心是非常危险的。

 

他需要一个完全听命于他的人,可以不顾一切给对手施加战争压力的人,但这是极端冒险的举动。

 

马蒂斯今晚辞职后,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正式上任,这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因为这位沙纳汉不但没有军队和外交经验,无法获得军方的认可,而且其商业背景让很多人都怀疑。

 

沙纳汉曾经担任波音公司的高管,20173月被特朗普提名为国防部副部长,主管军队的采购、预算和审计。

 

毫无疑问,这个人掌管了美国军方庞大的军方采购和利益输送,是一个典型的商人。

 

这个商人部长上台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呢?他一直大力支持特朗普建立太空军,因为这样又可以扩大军方预算和采购了,而太空军很多采购又将来自波音公司。

 

特朗普不排除会命令这个人做出非常疯狂的战争举动,从而制造出巨大的冲突,为美国的军火商谋取巨大的利益。

 

特朗普一旦完全掌握了军队,让国防部长完全听命于他,那么战争就将是他常用的一种用来做生意和谈判的手段,这是走钢丝。

 

特朗普能不能完全掌控这支军队?不排除美国军方内部还有抵抗派,甚至不排除沙纳汉在美国军队也会受到抵制,如果是这样还好。

 

所以,今天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新年致辞,发出的战争警告,让大家提防特朗普的战争倾向和美国的民粹主义,这是很有道理的。

 

2018年,是全球经济、金融大动荡的一年,而2019年一个很大的风险,就是特朗普挑起的地缘战争风险,这个风险很可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风险,连美国内部现在也认为这个风险大大上升了。

 

不管如何,我们还是祈祷和希望世界和平,战争不会给人类带来任何福祉,只有杀戮、流离失所和财富的巨大消耗。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