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继华为之后,美国又把枪口对准了这家中国公司!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企业家智慧平台  发布时间:2018-12-17 12:23:35

 

        华为事件,还余音未了!

今天,又一家中国企业,引起了美国的高度注意!

一、

本周,美国两大顶级机构分别发布了两份关于人工智能的报告,一份是由美国斯坦福大学主导发布的斯坦福全球AI报告;一份是哈佛商业评论发布的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榜单。 

其中,斯坦福全球AI报告中重点指出:虽然美国AI综合实力,位于世界先列。但是中国追赶速度无比惊人!

 

而哈佛商业所发布的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榜单中,更是直接把百度CEO李彦宏列入了其中!

 

哈佛商业评论表示:作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企业,百度是中国唯一拥有全套AI技术与产业能力的企业。而李彦宏做为百度的CEO,俨然成为了中国AI行业的启蒙者与设计师!

其实,这已经不是美国媒体第一次高度关注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了!早在之前,美国媒体就多次发表了关于中国AI领头羊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报道。

20161123日,美国顶级学府麻省理工大学,就把百度列为世界上最聪明的公司之一,称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发展,正在使其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领袖。

 

2018119日,美国时代周刊甚至把李彦宏作为封面,发表了一份长幅报道:称李彦宏正在帮助中国在21世纪赢得胜利!

 

一次又一次的报道,足以表现出美国对中国人工智能整体产业快速发展的担忧;一次又一次的强调,足以看到美国对于百度科技实力的忌惮!

二、

在人工智能领域,百度就如5G领域的华为一样,是唯一一家覆盖全产业链,拥有全套技术的科技公司!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覆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自动驾驶、AI城市、工业升级、智能语音,等等等等……

据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发布的《人工智能技术专利深度分析报告》显示:截止目前,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整体的专利申请量已经达到2368件,远远超过了微软、谷歌,等国外巨头,位于第一!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人工智能的四大关键领域语音识别、自动驾驶以及智能搜索、智能推荐中,百度都位于第一!

其中,在语音识别领域,百度的专利量达到了570件,超过了微软和谷歌的总和!

 

在智能驾驶领域,百度也已超越了福特、丰田等国外汽车巨头,位于第一!

 

而在智能搜索和智能推荐中,百度更是以576件的专利技术申请遥遥领先,是排位第二位微软的2倍之多!

除了专利申请量领先之外,基于百度人工智能技术所衍生出来的生态已经无比庞大、产品也遍地开花。

截止目前,百度旗下的百度大脑已经升级至3.0版本,开源130多项领先的AI技术。并已经形成了从芯片到深度学习框架、平台、生态的AI全栈技术布局。

而基于百度DuerOS人工智能平台的开发者已经超过了2.4万,其合作伙伴也超过了300家,覆盖的设备更是超过了1.5亿台,都位于中国第一!

同样,百度的Apollo自动驾驶平台,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生态。其合作伙伴超过了131家,包括宝马、奔驰等传统汽车巨头都纷纷与百度签定合作协议。并且,基于百度自动驾驶的产品也纷纷开始量产:

其中,联合金龙客车所打造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已于20187月在厦门生产车间批量下线,量产规模超过了100台,并已安全运营超过120天。

而百度Apollo联手红旗所打造的“E·”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也将在2019年小批量下线示范运行,2020年大批量投放更多城市运营。

当国外还普遍停留在L2L3阶段期间,百度自动驾驶已经达到了L4级的量产级别!

种种数据表明, 无论是在代表技术实力的专利申请上,还是代表生态规模的覆盖率上,百度都站在了时代的前沿!

而成就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百度在技术上全面开放的理念!要知道,无论是百度大脑、还是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其技术都是对社会开放的!

近日,由百度云打造的智能边缘计算平台OpenEdge也宣布全面开源。为了让人工智能应用加速落地,百度甚至还成立了ABC企业智能联盟!

全面的技术开放,正在成为了百度快速扩张的最大推手!时至今日,百度早已不仅是搜索公司、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集前沿科技于一身的人工智能领军者!

正因如此,百度也成为了继华为之后,第二家让美国高度关注的中国企业!

三、

要知道,在此之前,美国已经掌控很多最顶级的核心技术数十年,高通、微软、谷歌等美国巨头更是成为了行业的标准制定者!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对美国、美国企业产生真正的威胁力!

一切关于通讯的至高标准,都由高通掌握着;一切基于电脑、手机的生态,都建立在微软、谷歌的基础上!等等等等……他们不仅拿走了至高话语权,还拿走了绝对的利润!

 

然而,随着5G技术和Al技术等新科技的到来,这一切发生了巨变!如果说华为5G技术是中国的倚天剑,那么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则是中国的屠龙刀!这两把中国利刃,犹如两道闪电般划破长空,刺痛了不可一世的美国!

5G技术和Al技术,是当今最前沿的科技,谁掌控这些技术,谁就拥有未来的话语权!一直尝惯了甜头的美国,又怎么可能会让别人涉足这块蛋糕呢?所以今天,我们看到了美国一次又一次的打压华为;所以今天,我们看到了美国媒体一次又一次的点名百度!

然而,一个国家要想崛起,一个企业要想不受制于人,就必须承受住这一切!苦心人,天不负!我们相信美国再怎么打压,终究还是徒劳!

不信你看,无论美国再怎么技术封锁,也不能阻挡华为加速成为5G领导者的脚步,更不能改变百度成为人工智能领域举旗者的事实!

相反,美国越是表现得强烈,越是说明美国开始惧怕了!他们害怕华为、百度的崛起,将彻底打破美国高高在上的格局!他们害怕至高无上的话语权,就此结束!

反击才刚刚开始,我们相信在5G、人工智能新技术引领的时代!由华为、百度等领头的中国企业必将斩断美国的霸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