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民进党自爽换图像、日本外相戳破“台日友好”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12-10 11:25:25

 

1.webp.jpg

更换图像后办事处脸书截图。

 

这段时间,败选的气氛依然笼罩在岛内民进党上空,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不满的情绪持续发酵。对此,民进党从上到下却没有真正的深刻反省,反而在推责、抢位、算计上不断玩花招。但无论民进党如何变换手法,这次似乎都不见成效,很快就被台湾民众识破,引发一轮又一轮强烈的挞伐。或许是为了转移岛内民众的视线,民进党当局又开始在“对外”上下功夫玩“自爽”,同时又被其“舅爷”日本打脸,真是丢人现眼至极。

 

一、脸书改头换面玩自爽

 

日前,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标题为“台湾就是台湾!外馆脸书专业页粉更名Taiwan换大头贴”。

 

1.webp (1).jpg

《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称,台湾驻洛杉矶经济文化办事处决定,近日将该办事处官方脸书原名称“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Los Angeles”更名为“Taiwan in Los Angeles”,以彰显“代表台湾驻外使馆”。

 

1.webp (2).jpg

未更换图像前办事处脸书截图。

 

不久,该办事处脸书大头贴便换成了白底、湖水绿画笔勾勒的台湾轮廓图形与彩色英文字TAIWAN的图片,但名称尚未改变,仍然是原来的名称““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Los Angeles””。

 

台湾洛杉矶办事处官方脸书改名称换头片当然不是该办事处自己的主意。此前,台“外交部”已鼓励各台“驻外使馆”建立自己的脸书专页,“名称台湾可由原有‘中文加上驻地语言’改为只用驻地语言,以台湾开头,同时首页图片统一换成白底、湖水绿画笔勾勒的台湾轮廓图形与彩色英文字TAIWAN的图片”。台“外交部国际传播司司长”陈铭政称:“比起Taipei office,使用Taiwan更为直接、清楚,同时外馆使用统一图像以及名称,能凸显台湾的鉴别度与能见度。”于是不少的台湾驻外“经济文化办事处”便将其脸书首页的图片换成了统一的“Taiwan”图片,但名称大多尚未改变。

 

1.webp (3).jpg

不少“办事处”也跟着更换了脸书图像截图。

 

蔡英文上台两年,民进党当局就丢掉了5个“友邦”,台湾目前尚存17个“邦交国”。台湾民众在前往其它的国家经商、旅游等事务时只能通过台湾当局设在当地的“经济文化办事处”办理。凡与中国建交的国家皆不会承认台当局,因此,台湾在这些国家办事处的名称不能以“台湾Taiwan”开头,而只能以“台北Taipei”的名称。这已成为一个惯例,同时也是检验是否认同“一个中国原则”的标准。因此,才会发生今年阿联酋、巴林、约旦等国严厉要求台湾设在他们国家的“经济文化办事处”改名称为“台北”的风波,甚至险些发生驱逐台湾“经济文化办事处”的事件。

 

此次败选后,为转移台湾民众视线,民进党当局试图再次操弄这个议题,但又怕惹出风波收拾不了,所以搞在脸书上更名换图的小动作,而且即使更名也要偷偷摸摸,可见是多么的卑鄙无赖。

 

当然,民进党当局这种卑劣的小动作是很受“台独”势力所喜好的。“台独”政党时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对此就大加称赞,特地在脸书发文对蔡英文当局进行鼓励,并称“台湾终于踏出正名的第一步”。

 

1.webp (4).jpg

林昶佐脸书截图。

 

可笑的是,林昶佐将台湾非“友邦”的办事处称“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为“独裁时代的错误”,甚至将所有以“中”为开头的名称都称为是“独裁”。难道只有“台独”才是民主?难道在脸书上搞这种改名换图的小动作就可以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就可以实现“台独”的妄想了吗?

 

民进党以及“台湾”势力惯于生活在自己建造的梦幻里,以为只要自己喊几句“台独”,搞几个小动作国际社会就为认可;以为只要有美国帮腔,与日本搞暧昧就可以实现“台独”。这种痴人说梦的思维除了能得到一时的自我快感之外只会落得一地鸡毛,最终还会引火烧身、粉身碎骨的下场!

 

二、日本打脸“台日友好”

 

就在民进党搞“台独”的小动作以及“台独”势力做黄粱美梦时,一向媚日、经常向台湾民众粉饰“台日友好”的蔡英文当局如今却遭到了日本狠狠的一记响亮打脸耳光。

 

此次“九合一选举”结果,台湾民众阻挡了日本核食进入台湾。这让日本非常恼火。7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出席外务省和福岛县联合举办的各国使节招待晚宴时公开向在场的媒体表示,台湾“公投”让日本福岛食品不能进入台湾令人遗憾,台湾希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却发生如此违反WTO协定的事情,因此“非常遗憾”日本不会同意台湾加入CPTPP。

 

1.webp (6).jpg

台湾《联合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河野太郎的这番公开表态无疑是对台湾垂涎成为CPTPP成员的拒绝,让民进党当局之前向台湾民众鼓吹的台湾经济可以通过加入CPTPP得到提升大话破功。

 

日本对于民进党当局来说是除了美国之外的最大靠山。平日里,民进党当局上下不断上演媚日丑态,更有不少人以自己是“日本兄弟”为荣。所以,在当下的台湾社会几乎很少有人认为日本对台湾是不友好的。蔡英文让原声称“退出政坛”的民进党大佬谢长廷出任“驻日办事处”代表就可见民进党是多么对日本重视。凡日本有风吹草动蔡英文必定会在第一时间向日本献媚,甚至不断蹭安倍晋三互动,就是要打造一个“台日友好”的局面。而“台独”分子更是没有一个不是哈日、媚日的。因此,在当下的台湾日本可以说是除了温暖不会感到丝毫的不快。

 

但这次广大的台湾民众在生命和意识形态上选择了生命更重要,拒绝了民进党当局的忽悠,将日本核食挡在台湾岛外。

 

对此,日本当然恼怒,再怎么说日本平日里对台湾还是不薄的,时常在一些国际场合会为台湾发出几句声音,无论这种声音是否有实际的效果,但终究是发声么。为何要“公投”使得日本核食不能进入台湾?我河野太郎不是也吃了福岛的食物吗?你一个跟班的台湾吃点核食又何妨?再说我们都是“民主社会”,怎么到了关键时刻能让民生影响我们相同的价值观?

 

1.webp (7).jpg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因此,日本翻脸了,这一翻脸或许令民进党当局没有想到,无所适从,感到委屈。我民进党这么巴结你日本,都把你日本当成了舅爷,可在我民进党败选、经济沉沦时盼着CPTPP救急的关键时刻却打我的脸太不够意思了。“公投”不是“民主社会”的标志么?我民进党用它来忽悠百姓已骑虎难下,木已成舟无法改变呀。这次败选会导致我民进党下台,这时最需要的就是你日本舅爷伸手拉一把呀,你这样做不是把我民进党向深渊推了一掌吗?

 

蔡英文当局或许心里就是这么想的,但在表面上依然没有敢丝毫埋怨日本,而是将所有责任退给了台湾民众。

 

谢长廷今天公开表示:“我很早就说了,日食公投会影响台日的友谊和信赖,也会‘亲痛仇快’,有人说‘南韩也不甩日本,南韩能为何我们不能?’,南韩无求于日本,但我们有很多事情必须要拜託日本,CPTPP我们就要拜託日本,所以我们如果退到和南韩一样,对台湾是一大损失,大家要面对目前的现状,尽量与对方解释弥补,不要刺激。现在这样的结果是我们自己给别人借口造成的。”

 

1.webp (8).jpg

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

 

这就是民进党大佬、台当局“驻日代表”所说的话,完全是一副活脱脱的日本人,哪有一点像台湾人?

 

韩国敢对日本碰硬仅是无求于日本?那是人家牢记民族的仇恨,那是人家意识到民族的尊严。台湾呢?一些民进党人和“台独”分子除了数典忘祖外,无时不刻念叨的是天皇的好,无时不刻期盼着自己能成为“皇民”。这样的台湾当局有何脸面与韩国相比?

 

针对河野太郎的表态,台湾“行政院”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回应说,可理解日方的反应,这将是台湾艰巨的挑战。“行政院”将请相关“部会”积极与日方进行沟通,寻求日方理解和支持。可见,谢长廷的表态不是他个人的意思,包括蔡英文、赖清德等民进党人应该没有不同意他的观点的。

 

我们暂不去评论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讲话的对与错,就他的这番讲话戳破了民进党长期以来向台湾民众鼓吹的“台日友好”言论倒是事实。对此,民进党当局以及平日里哈日、媚日的“台独”分子怎么不见出面高喊“爱台湾”的慷慨激昂呢?

 

什么“爱台湾”、什么“民主价值”、什么“台日友好”等等这些民进党当局忽悠台湾民众的美丽语言统统都是假把戏,只有“台独”才是真的,上述两件事情就是最好的例证!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