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千钧棒:美国加州的大火烧掉了公知为西方涂抹的脂粉
点击:  作者:千钧棒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8-11-23 09:40:32

 

      海外网1119日电,当地时间18日晚,美国加州宣布,坎普山火目前已造成77人死亡,还有993人处于失踪状态。

美国加州的大火引出了关于世界各国乃至全人类如何应对自然灾害的话题,同时也让人们联想起国内的自由派公知在自然灾害问题上的丑恶表演。

自然灾害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在防灾减灾的过程中,世界各国都有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因此,学习和借鉴别人的先进经验,批评本国做得不够的地方,是任何一个国家里面的有责任感的公民的义务和权利。

但是,中国有那么一个群体,对于西方国家无论做得好与不好,他们都是一味的涂脂抹粉,甚至对做的非常糟糕的视而不见;而对于中国无论是做得好与不好,他们都是一味的贬低和否定,即使是全世界公认做得好的,也不会得到他们的肯定,因为这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这个群体就是自由派公知。

2014年云南昭通地震以后,公知张某84日在微博上写道:

【“云南是个地震多发地区,日本也是地震多发地区,但云南的地震,每次都房倒屋塌,有大量的人命损失,而日本则不是这样。为何云南的建筑,不能抗震?一次不接受教训,次次都不接受教训,哪里有这样民族?”】

这短短的不及百字,引起了网友异常的激愤,才一天时间评论数已经2000多了。张某在这93个字中,先是将云南地震和日本地震的损失放在一起对比,说云南地震造成了大量伤亡,日本则没有。接着发问道:为何云南的建筑,不能抗震?最后,还上升高度,感叹道:哪里有这样的民族?

 

无独有偶,前不久,超强台风山竹影响我国东南沿海部分地区的时候,有位公知在网络上发帖子称,台风到来之前,国人惊慌失措,抢购并且买空超市的物品,甚至离开家,而西方国家尤其是日本,情绪稳定,临危不乱,有条不紊地应对灾害,该怎么样生活还是怎么样生活。

对于上面这些屁股决定脑袋的人,的确没有必要跟他们较真,因为装睡的人是唤不醒的,尤其是对于张某这种公知中专门闹笑话的人。不过,揭露他们的欺骗性,不让他们忽悠民众还是很有必要的。

作为地震高发区,并且作为发达国家,日本的抗震水平不是中国能比的,他们八级地震都经常有,但是死不了几个人。但是这不是因为房屋质量好,而是日本人直接选择用木材搭建房屋,这样在地震来了以后,房屋被摧毁也不至于砸伤人。在311地震引发的海啸中,日本人的房屋要么像玩具一样被水冲走,要么被巨浪直接打碎。这样的房子固然在地震高发的日本,让很多人得以生还,但它甚至不能胜任遮风挡雨的基本任务。(后文会提到)

 

 

微博认证为《北大商业评论》的编辑鲍迪克就两次转发这条微博进行评论,他的评论也在网友中很受支持。

 

大地震基本上属于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无论是对于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国家,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在所难免,关键在于如何防范和尽量减少损失。而对于像日本这样的的发达国家,既然如同公知张某所说的那样牛,那么一场大雨就造成70人死亡就有点不应该了。

据日本共同社201878日报道,截止当天下午16时,从5日开始,波及日本西部地区的暴雨灾情已经造成了70人死亡,另有超过40人失踪。而在日本的社交媒体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因为在大雨成灾时吃吃喝喝而遭到指责。

 

连大地震中都很少人死亡的日本,居然一场大雨就死了和失踪了那么多人,不知道公知张某对此作何解释?

至于那个用台风山竹来临之前国人的反应来抹黑中国和美化日本等西方国家的帖子,也成为了大笑话。

美国海军是美国霸权的象征,但是在飓风面前,强如诺福克基地的海军舰队还是得乖乖跑路。据美国海军官方网站《海军时报》911日报道,鉴于来袭的佛罗伦萨热带气旋很有可能增强为登陆的飓风,美国海军中大西洋地区指挥官批准了一项紧急疏散命令,下令疏散诺福克海军基地内部包括航母在内的全部舰艇和海军战机,同时要求所有人员撤离该地区,以避免宝贵的海军财产遭到飓风破坏。

世界上最强的超级大国美国的最强大的军队面对特大自然灾害,还是要避开,不知道那些公知有什么理由对国人在台风到来之前的准备工作说三道四!?

还有,西方国家的人们在面临自然灾害或者是灾难给别人带来损失的时候,真的是如同那个帖子所说的那样有条不紊,那样文明和绅士吗?

用事实说话——

英吉利海峡的一艘瑞士地中海航运公司所属的纳波利号货轮搁浅,集装箱散落入海。大量货物被海浪冲上布兰斯科姆海滩,货物遭哄抢。

 

有人甚至走价值上万英镑的宝马摩托车。

 

上面的是在灾难面前西方国家人们的表现,而下面这些仅仅是发生事故以后的反应,更加是抽了那些涂脂抹粉者的言论的耳光。

法国巴黎街头一辆运载食品的货车遭市民哄抢。

 

伦敦克勒肯维尔区一个汇丰银行的提款机出现了故障,误将面值20英镑的钞票当成10英镑钞票提供给取款人。得到消息的人纷纷前来提款,引发哄抢。

 

英国伯明翰一伙盗贼在盗取一个现金箱时竟触动了安全防盗装置,使得箱子里所有的纸币都染上了粉红色的染料。由于意识到无法再安全地使用这批纸币,这伙盗贼把现金箱从车窗扔了出去。数万英镑的纸币撒得到处都是。钱遭到路人的疯狂哄抢。

 

再回到加州的大火上来。

 

一场大火,造成77人死亡,还有993人处于失踪状态,一万多栋房屋被毁,近30万人大撤离的惨剧,而大火至少还要烧十几日,情况相当不乐观。

对于加州的这场大火,中国留学生刘斯郎的文章分析得很透彻。他认为,之所以造成这么大的损失,主要由于下面的原因,并且在分析的过程中把美国和中国应对自然灾害的机制等因素进行了对比,总结为一下四点:

1:救灾机制不够完善,没有落实好责任制

2:制度具有游戏性质,容易形成低能民主

3:利己主义思维顽固,大多数人想着逃难

4:社会效率相当低下,动员能力一盘散沙

详细参见:这才是西方真实模样:一场山火会难倒整个美国http://www.cwzg.cn/politics/201811/45713.html

他的分析基本上切中要害。

除了这位留学生所说到的以外,在中国面临自然灾害的时候,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会紧急出动,成为抢险救灾的主力军,而在美国,会出动警察,军队和国防警卫队等有时候也会出动,但是他们一部分是来维护治安的,卡特琳娜飓风是美国近年来登录的最大级别的飓风之一,却只派遣了1000名救援人员。

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当时美国总统布什正在得克萨斯州度假。接到飓风袭击的消息后,他却准备继续度假到星期三,然后从得克萨斯飞回华盛顿的路上,空军一号在新奥尔良上空盘旋视察了灾区。而且当时美国国务卿也在度假,结果没人统筹救灾工作,只能每个州各自而战,但那时整个灾区已经陷入一片混乱,抢劫、杀人频繁发生。于是,美国派出的警察不是为了救灾,而是荷枪实弹开着军车维持秩序。

尤其匪夷所思的是,曾经有几名美国警察因为在一次地震的救灾的过程中直接开枪打死埋在地震废墟中的人而最后受到法律严惩。

自然灾害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需要世界各国相互学习,共同应对。西方国家的救灾机制并不完美无缺,中国的救灾机制也不是一无是处。尽管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在救灾方面的技术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关键在于要实事求是,不应该像上面所说的公知张某和发帖子就台风山竹大发议论的那些公知那样,出于政治目的,罔顾事实,为西方国家涂脂抹粉,并且恶意贬低自己的祖国。公知们为西方国家涂抹的脂粉被日本的一场大雨和美国的一场大火冲干净了,烧干净了,剩下那些拍马屁拍到马蹄上的公知在一边发愣,成为人们的笑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