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何雪飞:反华势力为何要编造“奥巴马盛赞毛泽东”的谣言?
点击:  作者:何雪飞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09:17:30

 

       【摘要:2010612日下午,日本刚刚上任的内阁首相菅直人在首场演说中盛赞毛泽东,这是一个让反共反华势力如芒在背的事,而对此信息进行全面封杀,不做任何报道只是最粗浅的招数。此外,他们还冒充爱国者乃至冒充毛泽东的支持者来混淆视听。编造出奥巴马盛赞毛泽东”“小布什盛赞毛泽东”“奥朗德盛赞毛泽东”“萨科齐盛赞毛泽东等信息,这些错误的铺天盖地的信息掩盖了真实的菅直人盛赞毛泽东,当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受骗时,他们就站出来进行大肆辟谣,最后连确有其事的菅直人盛赞毛泽东都没人相信是真的了,其目的就达到了。这就是当代非常典型的信息心理战。】

2010612日下午,日本新任内阁首相菅直人在东京新宿发表了首场演说,在谈到外交和防卫问题时菅直人高度赞扬了毛泽东的内政外交。菅直人说:

【什么是外交?外交就是内政,这两者绝不是两码事,不是。也就是说,一个国家,国民要使自己成为国家的主人,这种愿望是民主主义的根本。在这同时,大政方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民众的政治责任感的强弱,也就在相应程度上决定了国家外交的强弱。在这个意义上,外交难道不就是内政吗?曾经有毛泽东这样的政治家,是好是坏历史会有说法。作为一位没怎么出过国的政治家,他在中国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后,在外交领域,他使中国在世界上的存在感变得非常卓著。曾经有一段时期,毛泽东毫不畏惧与美国对峙并一路走来。可见,执政党在自己的国内获得毫不含糊的支持,国民以天下为己任,在某些场合为了保家卫国、为了国家的未来,不惜付出些许代价,一个国家有了这样的力量,外交才会有根本的力量。国之力在民,民之力是外交之力、是外交最基本的原理。这是我对毛泽东的外交感触最深的地方。】

经核实,此信息为确凿信息,有视频为证:

菅代表(総理)街頭演説 東京新宿(2/3) 201061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iaXadvgj2g

http://www.nicovideo.jp/watch/1276342571

视频截图如下:

 

据著名学者王小东(曾为留日中国学生)回忆:菅直人这个日本老红卫兵头终于当上首相了。说起来菅直人还是我的校友(按日本人的规矩还得尊他一声先辈”),他也是东京工业大学毕业的菅直人为什么能当上政客呢,这得从文革说起。中国闹文革时,日本、法国都跟着闹了。菅直人就是当时东京工业大学红卫兵的头子,非常激进,非常出名菅直人是日本红卫兵中罕见的混得好的,一直都是国会议员大致是1986年的时候,菅直人请我们在东工大留学的中国学生吃饭。他带来了一大群混得很惨的日本红卫兵哥们。这些日本红卫兵哥们都坚持认为文革是好的……席间他们大唱文革歌曲。他们绝大多数都不会中文,可用中文唱文革歌曲都是字正腔圆,令人叹为观止

无论如何,当时的日本新任首相菅直人等人曾深受毛泽东影响,并在首场演说中盛赞毛泽东,的确是一个让中国国内外反共反华势力如芒在背的事。毫无疑问,英美控制的全世界媒体及中国主流媒体对此信息进行了全面封杀,没有进行任何报道。

然而,反共反华的敌对势力的招数并非仅仅如此。他们还非常善于冒充爱国者乃至冒充毛泽东的支持者来混淆视听。他们的招数是【以假乱真】。根据上述信息,他们编造出【奥巴马盛赞毛泽东】、【小布什盛赞毛泽东】、【奥朗德盛赞毛泽东】、【萨科齐盛赞毛泽东】等信息,这些错误的铺天盖地的信息掩盖了真实的【菅直人盛赞毛泽东】,得到了很大程度的传播。

当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受骗传播错误信息时,他们就站出来进行大肆辟谣,最后连【菅直人盛赞毛泽东】都没人相信是真的了,以为都是谣言。

当有领导同志听说就连日本政要要盛赞毛泽东,并要求了解相关情况时,他们就可以谎报军情,说这是中国民粹主义分子和民族主义分子造谣的、子虚乌有的事情。

【奥巴马盛赞毛泽东】还堂而皇之地上了《大公报》官方网站:

http://news.takungpao.com/history/zhuanti/2013-12/2094510.html

【曾经有一段时期,毛泽东毫不畏惧与我们美国对峙并一路走来。可见,执政党在自己的国内获得毫不含糊的支持,国民以天下为己任,在某些场合为了保家卫国、为了国家的未来,不惜付出些许代价,一个国家有了这样的力量,外交才会有根本的力量。国之力在民,民之力是外交之力、是外交最基本的原理。这是我对毛泽东的外交感触最深的地方。】

  

善于造谣的反共反华势力将菅直人的【曾经有一段时期,毛泽东毫不畏惧与美国对峙并一路走来】,改编成奥巴马的【曾经有一段时期,毛泽东毫不畏惧与我们美国对峙并一路走来】,刻意加上【我们】。说明造谣者完全看过原始信息是来自菅直人,但它故意添加内容篡改成奥巴马。

类似这些信息在网络上可谓铺天盖地:

 

 

而且不仅仅是奥巴马,还有小布什、萨科齐、奥朗德等等。

例如:

 

 

 

 

反共反华势力编造这些虚假钓鱼信息的直接后果是,劣币驱逐良币,最后连很多西方政要和著名学者公正客观评价毛泽东的信息,都被遮掩和抹黑了。

这就是非常典型的信息心理战。当然,反共反华势力更善于伪装成貌似中立的、公正的爱国人物和爱国网站,以爱国面目制造了大量最终导向新自由主义等错误政策的舆论,这个在当今的互联网上,已经屡见不鲜了。

广大爱国网民务必保持高度警惕,警惕爱国阵营中的投机者和伪装者。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