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生民无疆:为什么说近代中国的头号文化流氓胡适罪大恶极?
点击:  作者:生民无疆    来源:生民无疆  发布时间:2018-10-19 09:29:39

 

 

不知啥时候起,胡适成了一座牌坊,不能说不能碰,除非是唱赞歌。

近些年,只要批评一下胡适,会立即招来阵阵嚎叫:闭关锁国别用电脑”……

胡适之流,与改革开放、科学技术有个屁的关系!这,纯属拿金粉往屁股上贴。

再批评几句,嚎叫声就会是:你祖宗那么牛,中国怎么不如美国?

瞧,这逻辑,用在嚎叫者的身上,岂不是:你祖父那么牛,你怎么会这么蠢、混得这么栽呢?

胡适之流就是用这个逻辑,整天骂祖宗、挖祖坟,至今还忙的不亦乐乎。

胡适之流的逻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就是:自己是个废物,不是自立自强,而是将一切不幸归罪于祖宗。

对此,我曾写过这么两篇短文,勾勒过胡氏逻辑。

其一:

一天,张三上街,被小流氓揍了一顿,抢光了身上的钞票。但是,小流氓给张三留下了20元的士费。张三一回家,就冲着老爸大吼:都怪你身体不好,害得我上街被人欺负了。接着,他把祖父曾祖父祖母曾祖母留下的东西翻出来,一把火烧光,边烧边骂:都怪你们武功不好。他爸很心疼,询问原因和过程。张三却充满幸福地说:那不是小流氓,他是强者。他真讲人道主义,还送钱我打的回家,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其二:

苟且家很穷,邻居家很有钱。苟且看到邻居爱喝咖啡,连忙学样,逼着全家扔掉茶杯;偷窥到邻居穿花裤衩,又强令全家人换上花裤衩。喝了十年咖啡、穿了二十年花裤衩,才发现邻居的钱大多是父辈抢劫来的遗产。就此,苟且立马深爱上了邻居的祖宗,于是,天天在家骂完父亲骂祖宗,夜夜梦见自己原本是邻居家的儿子,后来索性给全家改名换姓。

自己不中用,回家骂祖宗,这是不是太没有出息?

谁用胡氏逻辑教育孩子,十之八九会使孩子成为好吃懒做、欺软怕硬、欺师灭祖的废物。

胡适的追捧者,要不要试试?

有人说,胡适是文学家,是白话文的创始人,是新文化运动的旗手……高帽子一大堆。

白话文的创始人是胡适?可以无知,但不能太无知。追捧胡适的,难道多是这样的角色?

即便是读书很少,至少知道《水浒传》吧?

白话文的《水浒传》广为流行的时候,胡适的爷爷的爷爷,都还没出生呢。

胡适只是干了一件事:坚决反对用文言文写作,消灭文言文。

胡适是不是文学家呢?

民国时期,确实有一些高水平的白话文作家,比如朱自清、梁实秋等人的散文,就写得不错,值得一读。如果把胡适的东西拿出来,与他们一比,立马看出小学生与大学生之间的差距。谁是小学生?当然是胡适。

文学的最高境界,当然是诗歌。胡适为了证明自己是文学家,写过一些,他最牛的诗作,是不知道琢磨了几个年月才定稿、抒发自己真情实感的《两只蝴蝶》:

【两只黄蝴蝶,双双飞上天;

不知为什么,一个忽飞还。

剩下那一只,孤单怪可怜;

也无心上天,天上太孤单。】

中国是诞生过《诗经》、《楚辞》、唐诗宋词元曲的国家。随便百度一下,古人留下的蝴蝶诗,太多太多。

比如,唐代诗人郑谷酒席上即兴而作的《赵璘郎中席上赋蝴蝶》:

【寻艳复寻香,似闲还似忙。

暖烟沈蕙径,微雨宿花房。

书幌轻随梦,歌楼误采妆。

王孙深属意,绣入舞衣裳。】

又比如,唐代女诗人鱼玄机的即兴之作《江行》:

【大江横抱武昌斜,鹦鹉洲前户万家。

画舸春眠朝未足,梦为蝴蝶也寻花。

烟花已入鸬鹚港,画舸犹沿鹦鹉洲。

醉卧醒吟都不觉,今朝惊在汉江头。】

李白、杜甫、李商隐等大诗人都写过与蝴蝶有关的诗,贴出来就太吓人了。

相比之下,胡适的《两只蝴蝶》,能叫诗?打油诗都算不上!

中国民间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两只蝴蝶,将千秋万代地飞下去。胡适的呢?

胡适的追捧者,要不要用胡适的大作,作为你们孩子的语文教科书?

据说,胡适是学通中外的历史学家、哲学家。

胡适对外国历史、哲学水平有多高,我不知道。不知道胡适的追捧者,在哪儿拜读过胡适这方面的专著,也许他们与胡适有心灵感应吧。

胡适的中国历史、哲学水平,主要表现在挖祖坟。

考古,也要挖坟。专业水平的挖坟,叫做考古学。这个,胡适懂不懂,我也不知道。不知道胡适的追捧者拜读过胡适这方面的专著没有。

胡适的挖祖坟,事实上是,以鸡蛋里挑骨头的方式,来骂祖宗。就这样,物以类聚,一不小心搞出了一个叫做古史辨学派

古史辨们说:先秦诸子百家的著作、《史记》之类,通通不靠谱,假的,伪造的,反正就是假的。

近几十年,出土了N多东西,抽肿了古史辨们嘴巴,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如今,这一学派,结合一些专业挖坟家,似乎有如日中天的味道。他们以科学的名义,宣称:史书上记载的东西,如果在坟墓里找不到相应的文字记载,那么,史书记载就是假的,伪造的,反正就是假的。

如此逻辑,如果用在胡适的身上,那么,胡适本人,压根就没存在过。道理很简单:如果在胡适、胡适的父母坟墓里,找不到相应的文字记载,那么,胡适、胡适的父母,只能算是古史辨们伪造的。

我曾经在《屈原活着,到底碍着谁了?》中,专门谈到过胡适的流氓学术问题,这里,再一次贴出来。

1934年,胡适完成了一部论著《说儒》。以他30年代的著作为例,更有利于人们了解胡氏学术风格

《说儒》洋洋洒洒数万言,归纳起来就四个字:先秦诸子百家,统统十分下贱。

整个论证过程是这样的:

1、一切从大胆的推想开始:从儒服是殷服的线索上,我们可以大胆的推想:最初的儒都是殷人,都是殷的遗民,他们穿戴殷的古衣冠,习行殷的古礼。

2、推想:我们看殷墟(安阳)出土的遗物与文字可以明白殷人的文化是一种宗教的文化。

3、继续推想:这种宗教需要一批有特别训练的人。卜筮需用卜筮人;祭祀需用祝官;丧礼需用相礼的专家。……他们只是

4、推想加上大概:因为孔子也很重视丧祭之礼,说过夫三年之丧,天下之通丧也,胡适猜想大概当时的礼俗,凡有丧事,必须请相礼的专家,接下来,他不知依据什么,作出结论:儒是殷民族的教士,靠他们的宗教知识为衣食之端,即:所谓儒,就是专门靠为别人办丧事混饭吃的人。

5、继续推想:他们(儒)既须靠相礼为衣食之端,就往往不能讲气节了。

6、宣称验明正身:在前三章里,我们说明了的来历

7、终审判决:老子……然而他还是一个大师,还不能不做相丧助葬的职业;孔子……他也还是一个丧礼大师,也还是丧事不敢不勉春秋战国时期所有的知识分子,丧礼是他们的专门,乐舞是他们的长技,教学是他们的职业,而乡人打鬼,国君求雨,他们也有事,----他们真的要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了。

就这样,根据推想基础上的推想,依靠大概基础上的大概,胡适确定了春秋战国诸子百家的工作岗位:丧礼大师

胡适有句名言:大胆的假设,小心的求证。那么,他是如何小心的呢?

最奇特的是,上述由推想大概而诞生的一切,都是因为胡适发现了儒服是殷服的线索。而这个所谓的线索,依然来自胡适大胆的推想:因为大概最古的儒,有特别的衣冠,其制度出于古代;且《士冠礼记》云:章甫,殷道也。’”加之孔子的祖先是宋人,是殷王室的后裔……他是有历史眼光的人,他懂得当时所谓儒服其实不过是他的民族和他的故国的服制。儒服只是殷服,所以他只承认那是他的乡服,而不是什么特别的儒服。

胡适如此推想大概出来的学问,靠谱不?

只要长了脑袋的人,都能发现十分不靠谱。

第一,儒服就是殷人的服装,商朝有天子,也有文武百官,他们是否是呢?是否着儒服呢?胡适没说。胡适说:孔子的祖先是宋人,是殷王室的后裔,还说孔子的曾任宋国宰相的祖宗也是。那么,儒服是不是商朝贵族服饰呢?

第二,既然殷人的文化是一种宗教的文化,”“孔子也很重视丧祭之礼,自在情理之中。那么,即便孔子是以办丧礼为职业,难道商朝的天子、宋国的国君,也是以办丧礼为职业?

第三,胡适说,丧礼大师遭人轻侮的下贱职业。可是,孔子是鲁国的高级官员,老子在周天子手下做官,难道鲁国的大司寇是以操办丧礼为主要工作?难道周天子的史官或者图书馆官员,也主要是玩丧礼的?

如此等等,我都能想到的问题,胡适想不到吗?

唯一的解释是:流氓就是流氓,进入学术领域则为学术流氓。

以胡适的这种套路,稍稍下点功夫,我可以大胆的推想出,胡适是盗窃犯、抢劫犯、强奸犯。

胡适这也叫做学问?他也配称作学者

胡适的追捧者,要不要用胡适的套路,教你的孩子做学问?

文如其人。胡适的人品如何,比如吃喝嫖赌甚至不放过窝边草,比如主张投降日军与满洲国建交,诸如此类的事儿,网上文字多多,我就不再啰嗦了。

我奇怪的是,胡适的追捧者们的某些留言。比如,有人宣称:主张投降日军与满洲国建交,不能算卖国。

他们的逻辑是:文化汉奸不算汉奸。

正当日本侵略中国,国难当头,国家呼吁炎黄子孙团结起来一致对外的时候,胡适和他的弟子说:炎帝黄帝尧舜禹,都是后人编造出来的;当社会以屈原的爱国精神激励全民族精忠报国的时候,胡适及其弟子说:根本就不存在屈原这个人。日本人一边侵略中国,一边对泰国说中国西南地区是你们民族的失地,为日军侵入云南做准备。顾颉刚直到1939年,他还在研究云南等西南地区的少数民族与中华无关。当时,就有学者直斥顾颉刚是日本人豢养的汉奸。

文化汉奸不算汉奸?问问二战后的法国人吧,那可是普世价值!

想知道法国人是如何处理文化法奸的吗?就两字:残忍。

延伸阅读一:

事实将证明:胡适之流罪大恶极!

某些人,整天上辱古人,下欺后人,肆无忌惮地其辱今人,一旦别人提出不同意见,便抓起民族主义民科闭关锁国G余孽的棒子,横扫过来。

今日,我写本文,是因为,他们打着学术的旗号,宣称:屈原是假的。

念过中学的人,大都学过《史记屈原列传》。

他们说屈原是假的,理由恰恰是:除了司马迁、贾谊二人提到过屈原,在此之前直到战国时期,没有人提到过,所以是假的。

屈原是假的?

那好,我们就用一颗平常心,来说道说道。

按照《史记》,屈原与楚王室同宗,当然是贵族。不用怀疑,楚国屈姓,基本如此。

一、看几个时间

秦昭王二十九年(公元前278年),秦将白起与攻破楚都郢,屈原闻讯而投汨罗江。这,是第一个时间。

秦始皇二十四年(前223年),秦军破寿春,楚国灭亡。这,是第二个时间。

汉文帝四年(公元前176),贾谊来到长沙,撰写了《吊屈原赋》。这,是第三个时间。

最晚,在公元前90年,司马迁完成《史记屈原列传》。这是第四个时间。

这就是说:

1、贾谊撰写《吊屈原赋》的时间,距离楚国灭亡才47年;距离屈原沉江的时间,刚过100年。

100年是个什么概念?按照每30岁一代人,才三代人。时间就是这么近。至于司马迁提到的宋玉之辈,时间就更近了。

一个很大的官、国王家族的人,听说首都被攻破,沉江自杀了——这样的事,永远是当地百姓口传的经典故事。贾谊渡江之时,就是六七十岁的老者,讲述父母目睹的事儿;就是三四十岁的壮年,讲述祖父、祖母目睹的事儿。

2、司马迁撰写《史记》的时候,距离楚国灭亡才100年左右,距离屈原沉江的时间,才约150年时间。

司马迁记录屈原,在时间的距离,如同我们谈论晚清的曾国藩、左宗棠,甚至张之洞。

二、看贾谊的《吊屈原赋》

《史记贾谊传》:

【“(贾谊)及渡湘水,为赋以吊屈原。其辞曰:共承嘉惠兮,俟罪长沙。侧闻屈原兮,自沈汨罗。造讬湘流兮,敬吊先生。”】

《汉书贾谊传》:

【“(贾)谊既以適去,意不自得,及渡湘水,为赋以吊屈原。屈原,楚贤臣也,被谗放逐,作《离骚赋》,其终篇曰:‘已矣!国亡人,莫我知也’。遂自投江而死。谊追伤之,因以自谕。其辞曰:恭承嘉惠兮,竢罪长沙。仄闻屈原兮,自湛汨罗。造托湘流兮,敬吊先生。”】

贾谊,是汉代名臣。不会有谁怀疑贾谊也是子虚乌有的人物吧?

《史记》、《汉书》中,均出现了《吊屈原赋》。可以肯定《吊屈原赋》是真的吧?还可以肯定,汉武帝时,此文已经广为流传了吧?

那么,由此,又可以肯定:

1、贾谊在到长沙之前,便读过《离骚》,而且坚信这是屈原的作品。

2、贾谊在到长沙之前,就了解屈原的生平,而且坚信,屈原因为秦破郢都而投江。

3、贾谊在长沙工作三年。他是高级官员,也是著名文人。如果屈原是子虚乌有的,能不发现?作为一个极重名节的人,他不可能作文吊祭一个子虚乌有的人物,并让文章传播于世。

三、看《史记屈原列传》

在《史记》的人物传记中,除了秦朝、汉朝的,屈原是最晚的人物,而且是屈指可数的文人。

从常识上推测,即便是司马迁搞错了春秋战国及以前的所有人物,也不可能搞错屈原的这事儿啊。

惜墨如金的司马迁,竟然全文收录多达500字的《怀沙》。

聪明人宣称发现了一个天大秘密:屈原之作是秦朝人、汉朝人的伪作,反正没有屈原这个人。

我很奇怪,贾谊是大文学家,而且是曾在楚地长沙为官三年的骚体赋大家,难道就不能辨别伪作?

身为大文学家、大历史学家,并为撰写《史记》采遍天下风,读尽天下书的司马迁,面对自己激赏不已、独具特色的作品,竟然不能发现是伪作!

对于屈原的作品的辨别力,以贾谊和司马迁二人之力,还不如2000多年后的古史辨? 给这一批聪明人留下的机会?

谁愿信谁信,反正我不信。

四、应用一下古史辨的逻辑,又当如何?

古史辨为了证明自己聪明,自创了一套理论,今天说这个是假的,明天说哪个是假的。

那么,建议他们率先垂范,把他们的逻辑,首先应用到他们自家的家谱上,上溯五代,证明他们自己是有祖宗的。

贾谊和司马迁的记载都不算数,他们的家谱族谱就更不能算数了。

古史辨们用自家的实际,检验一下古史辨理论,不知会是什么结果?

要不,用到祖师爷胡适身上也行。

胡适之流是否罪大恶极?

延伸阅读二·

生民无疆:胡适——近代中国的头号文化流氓

我始终无法理解,胡适,是凭什么成为当今文化界的一个神。

因为胡适搞了下白话文么?以我的浅薄,知道早一点的《水浒传》,与胡适差不多的同时《老残游记》,都是千古名著,便是用白话文写的。

是因为胡适的白话文诗作么?我想,那更是扯淡。那个时期,因为清政府留下的洋人的鸦片债务、民国英雄豪杰的连年内战,中国真的是遍地文盲。尽管如此,当时中国的文盲编出的顺口溜,也不比胡适的名作差。不信,请看胡适最牛逼的新诗《 两只蝴蝶》:

【两只黄蝴蝶,双双飞上天;

不知为什么,一个忽飞还。

剩下那一只,孤单怪可怜;

也无心上天,天上太孤单。】

中国古代留下的蝴蝶诗,不知凡几。问问中小学生背诵的唐诗宋词,有如此恶心的蝴蝶名作么?胡适及其徒子徒孙们,百般侮辱的中华民间,传下的梁祝故事中,也是一双充满了凄艳情结的蝴蝶啊!可以说,胡适时代的文盲,也深知胡适浅薄无比。

胡适,是民国时期的大学教授。那么,是因为胡适知识无双么?

据说,胡适,是当时美国著名哲学家杜威博士的学生;又据说,胡适是杜威手下的一位肄业博士,不知胡适总是考不及格,还是没能通过博士答辩。

当然,胡适回国时,究竟拥有一个什么样的学位,并不重要。 英雄不问出处嘛!没准,胡适满肚子的洋学问呢!

不得不承认,胡适性格极好,时刻都保持温文尔雅的风度。

比如,他提倡婚姻自由、不懈攻击小脚,但是,他却谨遵母命,将裹脚的女人娶过来做了老婆。

又如,胡博士大力倡导女权,但是,他又有逛窑子的癖好,每到一地,必尝一尝当地窑子的地方风味。

再如,他热爱家庭重视家庭责任,但是,他又爱偷采野花,尤其是窝边草的婚外情,他绝不放过,而且是不屈不挠,为此还留下了上述千古佳作。

对于肄业洋博士胡适先生来说,学历不学历都是扯淡。他的成功,一靠以敢于指鹿为马的勇气,二靠不温不火的性格。凭借二者,他轻松赢得了民国学界领袖的地位。当然,半真半假的洋文凭,是他成功的基石。

众所周知,第一个喊出全盘西化的人,是这位肄业洋博士。胡适先生一辈子最伟大的成就,就是用洋知识证明了中国文化一文不值。

其实,胡适成就这一切的,是亲手培养了一批从各方面颠覆中华历史文化的弟子,而且,这批弟子组成了一个享誉西洋的古史辨学派,为胡适先生后来获取西洋博士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且,这批弟子,又有了弟子;弟子的弟子,又有了弟子,于是,胡适精神传承至今。

不得不承认,胡适精神博大精深。

比如,民国初期,有一批专家反对中华五千年的忠孝仁爱文化,否定家庭和贞操。胡适立马发现,这些人等于想与野猪野狗为伍,无异于反人类。胡适是怎样化解这一难题的呢?他说,忠孝仁爱是世界文化共有的,不能算中国传统,中国独有的宝贝只是八股文、小脚、太监、姨太太、贞节牌坊之类的玩意。

??

这两个问号,是我针对胡博士的。一个五官端正四肢健全的人身上有块疤,便说四肢五官人人有,只有这难看的疤才是他独有的宝贝。这逻辑,是否可以用到胡适博士的身上呢?比如:胡适家独有的宝贝,就是他老婆那双独一无二的小脚?

胡适也有显著的长处,就是公然颠倒黑白。中国历史上什么最强,胡适就说这方面中国自古就差的不行。他说:中国最缺乏最不发达的是传记文学,二千年来几乎没有一篇可读的传记。我们知道,自司马迁开始的二十四史,便是以纪传体记录历史。司马迁写《史记》时,欧洲人还在满地捡狗屎吃呢!再说了,仅仅唐宋八大家,就写了许许多多的人物传记,他们的传记文学作品,也不值得胡适读一读?

请教一下胡适的徒子徒孙,胡适可有一篇值得后世阅读的人物传记作品?

据说,胡适最牛的地方是哲学;在哲学领域,胡适最牛逼的地方,是中国哲学史。尽管胡适只写了半部中国哲学史,便停笔了。

当年,肄业博士胡教授走上大学讲台,上中国哲学史课,直接从周宣王(前827——781年在位)时期讲起。为啥不谈夏、商、西周的前十王? 胡适说了:此前的中国历史不靠谱,东周以前无史,中国文明史也就二千来年。胡适知道,有人正在研究殷墟甲骨文。只有证明中国文化丑陋时,他才会想到,中国历史上还有一个商朝,特迷信鬼神。

就这样,胡适亲手培养出来了顾颉刚等专家团队,于是,几乎所有的中华经典,都成了伪书

谁要说美国的肄业博士胡适先生没学问,我是坚决反对的。

谁如果没出名,又着急着出名,当然可以研究近些年的某些著名专家,是如何成功的。

我以为,最简易的套路,就是学习胡适,即便学会一半,也可以立马成为著名学者。

举个鲜活的例子,供各位学习、参照。

1934年,胡适完成了一部具有成熟的胡氏学术风格的论著《说儒》。此时,胡适已经是声名显赫的文坛领袖了。当然,这一论著,影响深远,至今是学界广为引用、一版再版的学术名著。

《说儒》洋洋洒洒数万言,归纳起来就四个字:儒学下贱。

整个论证是这样的:

1、一切从这个假设开始:从儒服是殷服的线索上,我们可以大胆的推想:最初的儒都是殷人,都是殷的遗民,他们穿戴殷的古衣冠,习行殷的古礼。

2、接下来,不知依据什么,他说:我们看殷墟(安阳)出土的遗物与文字可以明白殷人的文化是一种宗教的文化。

3、接着,大胆判案:这种宗教需要一批有特别训练的人。卜筮需用卜筮人;祭祀需用祝官;丧礼需用相礼的专家。……他们只是

4、接着,初步结案:因为孔子也很重视丧祭之礼,说过夫三年之丧,天下之通丧也, 胡适猜想大概当时的礼俗,凡有丧事,必须请相礼的专家,接下来,他不知依据什么,作出结论:儒是殷民族的教士,靠他们的宗教知识为衣食之端,即:所谓儒,就是专门靠为别人办丧事混饭吃的人。

5、继续推想:他们(儒)既须靠相礼为衣食之端,就往往不能讲气节了。

6、于是,胡适宣称:在前三章里,我们说明了的来历

7、转眼间,胡适翻脸不认人,忘记推想大概这样的字眼,出台了铁板钉钉的成果:老子……然而他还是一个大师,还不能不做相丧助葬的职业;孔子……他也还是一个丧礼大师,也还是丧事不敢不勉

就这样,根据假设基础上的假设,依靠推测基础上的推测,胡博士给老子、孔子安排了工作岗位:丧礼大师

儒家、道家的祖师爷都是丧礼大师,很自然,春秋战国时期所有的知识分子,丧礼是他们的专门,乐舞是他们的长技,教学是他们的职业,而乡人打鬼,国君求雨,他们也有事,----他们真的要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了。

肄业博士胡适先生有句名言:大胆的假设,小心的求证

上述这一切,都是因为胡博士发现了儒服是殷服的线索

最最了不起的是,这个所谓的线索,依然来自肄业博士胡先生的大胆的推想:因为大概最古的儒,有特别的衣冠,其制度出于古代;且《士冠礼记》云:章甫,殷道也。’”加之孔子的祖先是宋人,是殷王室的后裔……他是有历史眼光的人,他懂得当时所谓儒服其实不过是他的民族和他的故国的服制。儒服只是殷服,所以他只承认那是他的乡服,而不是什么特别的儒服。

肄业洋博士胡适先生用一个大概,伟大的线索就诞生了。

那么,胡适先生的这个判决,是否有疑点呢?当然有的是!我随手就可提出几个问题:

第一,儒服就是殷人的服装,商朝有天子,也有文武百官,他们是否是呢?是否着儒服呢?胡适没说。胡适当然知道,孔子是商朝王室之后,也是春秋时期宋国国君之后;胡适还说过孔子的曾任宋国宰相的祖宗也是。那么,儒服是不是商朝贵族服饰呢?

第二,既然殷人的文化是一种宗教的文化,”“孔子也很重视丧祭之礼,自在情理之中。但是,以孔子如此显赫的家世,即便孔子是以办丧礼为职业,难道孔子的祖宗也是干这活的?

第三,胡适说,丧礼大师遭人轻侮的下贱职业。可是,鲁国让孔子担任大司寇并代理宰相,老子还在周天子手下做官,这是为啥?难道大司寇也以操办丧礼为主要工作?难道周天子的史官或者图书馆官员,也主要是玩丧礼的?

据说,胡适曾在哲学家杜威博士门下攻读哲学博士。尽管胡适归国后,基本不谈西洋哲学,终日忙着否定中华历史文化。但是,我想,胡适博士仍然是拥有哲学家头脑的。所以,如此等等的问题,胡博士必然是以哲学家的头脑,判定为:无关紧要。

和流氓法官刻意制造冤案一样,胡适有自己的目的。流氓法官之所以胡作非为,是因为他忘记了自己是法官,眼里只有利益;胡适及其弟子们之所以为学术而学术,是因为他们把自己的祖宗当敌人,把自己当外国人。

毫无意外的是,正当日本侵略中国,国难当头,国家呼吁炎黄子孙团结起来一致对外的时候,胡适和他的弟子说:炎帝黄帝尧舜禹,都是后人编造出来的;当社会以屈原的爱国精神激励全民族精忠报国的时候,胡适及其弟子说:根本就不存在屈原这个人。他们宣称,汉朝以前乃至汉朝的著作,全是后人的伪作;汉朝以后的?统统一塌糊涂,一笔烂帐。

欲亡其国,先灭其史。日本为侵略中国,组织学者有计划地摧毁中国文化。专门为日军侵略打文化战的白鸟库吉弄出了《中国古传说》,提出尧舜禹抹杀论。顾颉刚随即跟进,超越日本人的想象,以层累说引经据典,不仅证明尧舜不存在,而且考证出大禹是一条蜥蜴。日本人一边侵略中国,一边对泰国说中国西南地区是你们民族的失地,为日军侵入云南做准备。顾颉刚同样热情满怀,直到1939年,他还在研究云南等西南地区的少数民族与中华无关。难怪有学者直斥顾颉刚是日本人豢养的汉奸。

肄业洋博士胡适先生及其弟子,的确搞出了一系列伟大的学术成果。比如,清朝及以前,我们的祖宗皆坚信自己为炎黄的后人。而今,别说炎黄了,即便是尧舜禹乃至夏朝,我们的历史教科书上统统使用传说二字。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生民无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