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孔琳琳事件再次打脸西方“普世价值”!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8-10-04 09:54:13

 

10月2日凌晨,央视官方微博发布一条消息公布:央视记者孔琳琳已被无指控释放。消息说,中央电视台欧洲中心站记者孔琳琳在被英国警方逮捕后,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严正交涉和舆论的压力下,短时间内释放了。

 

央视官方微博截图

 

10月1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也发表谈话,就孔琳琳被逮捕一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发言人指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任何组织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任何鼓吹‘香港独立’的图谋和行为都是徒劳的。”并要求英方“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插手香港事务,要求会议组织者向中国记者道歉。”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网截图


问:9月30日在英国保守党年会期间,该党人权委员会就香港问题举行边会,邀请香港反对派参会发言。边会期间有一名中国记者被警方带走。请问你有什么评论?

 

答:香港回归祖国21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巨大成功,香港发展成就举世公认。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利用该党年会举办边会为反华分裂势力张目,中方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任何组织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任何鼓吹“香港独立”的图谋和行为都是徒劳的。

 

英国一贯标榜言论自由,但当中国记者在边会上提问表达观点时,却遭到百般阻挠,甚至人身侵犯,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们要求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插手香港事务,要求会议组织者向中国记者道歉。

 

10月2日中外媒体都报道了此事件,在中国多个社交媒体上该事件已被列入头条,一段2分钟的视频也被广为流传,但因为视频是英文的,对此事件的具体情况了解并不详细。

 

孔琳琳事件视频

 

笔者下午4点得知此消息后,查阅了中外相关媒体,并找到了中文视频(而且是英国媒体BBC发布的)。经过认真阅读和分析比对,笔者认为,孔琳琳事件是一起英国某些政治势力势力结合香港“港独”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严重事件,央视记者在现场抗议英国该次活动组织者和香港“港独”分子反遭人身攻击和不法对待,充分暴露了西方某些国家的反华政治势力和香港“港独”分子沆瀣一气图谋分裂中国的狼子野心,更是对西方鼓吹的“普世价值”再一次狠狠打脸。

 

事件的具体经过

 

9月30日,英国保守党在伯明翰召开年会,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与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联合组织了一场关于所谓中国香港问题的研讨会,主题为“对香港自由、法治和法治的侵害”。

 

组织者特别邀请了多次到美国和英国乞求他们干涉中国香港事务、香港近年来一系列引起社会动荡的政治活动的幕后策划者、香港反对派民主党创始人李柱铭,以及香港“占中”发起者戴耀廷和香港“占中”急先锋、主张“港独”是一个选项的“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三人参加会议。

 

在会议结束时,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致辞宣称,他是“亲中”的,并称“自己批评中国政府对待人民方式,同时,希望着中国人民成功。”云云。

 

在罗杰斯讲话结束后,持有此次会议记者证的央视记者孔琳琳当即从听众席站起来,当面揭穿罗杰斯和“港独”分子:“你撒谎!你反华!你想分裂中国!你连中国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汉奸!”(“You are a liar. You are anti-China. You want to separate China. And you are not even Chinese. The rest are all traitors!”)

 

会议主持人见状刚忙让人令孔琳琳离开现场,遭到孔玲玲的拒绝。这时,会议一名华裔男青年走到孔跟前要求她离开,并对她指指点点,甚至碰到孔琳琳的身体。于是,孔琳琳将他的手打开并怒斥他是“香港傀儡”(Hong Kong puppet),并发生争执。

 

随即,会议一名英国男性工作人员来到孔琳琳身后,将她的双手死死抓住。孔琳琳不断大声呼喊“放开我!”(leave me alone),但这名男性英国人一直不放手。孔琳琳奋力抗争,并不断高喊“你没有权利!我是这里的记者”“我有权抗议!”“这就是英国的民主?”等。最后,孔琳琳还是被带离会场。

 

发生争执后的这段过程,就是现在网上流传的视频。

 

BBC发布的视频截图1

 

华裔男子:这是保守党活动现场,请你离开

 

孔琳琳:不,(你是)香港傀儡

 

华裔男子:你现在在保守党座谈会上

 

(此时这名华裔青年男子对孔琳琳指指点点,并触碰到孔的身体)

 

孔琳琳:放开我(实际应该是离开我)

 

(同时用力打掉华裔男子的手及胳膊)

 

华裔男子:如果你再袭击我的话我就报警

 

孔琳琳:你没有这个权利

 

(这时,一个英国男子走到孔琳琳身后,紧紧抓住孔的双手)

 

孔琳琳:英国没有民主,我是记者,放开我!

 

BBC发布的视频截图2

 

此后英国男子一直死死用力抓住孔琳琳的双臂。孔琳琳不断高喊如下内容:

 

BBC发布的视频截图3(编者注:字幕中的“这是我的权力,应为“这是我的权利”。)

 

被孔琳琳打开手臂的华裔年青男子,随即在推特上声称,孔琳琳打了他两耳光,并报了警。之后,英国警方便将孔琳琳以“涉嫌普通袭击罪”之名而逮捕。

 

孔琳琳遭到逮捕的信息很快被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及时与英方的严正交涉,不久,孔琳琳便以“无指控”释放。

 

这就是整个事件的全过程。

 

西方的荒唐

 

纵观孔琳琳事件的全过程,可以说孔琳琳的行为没有任何不妥之处。作为中国顶级媒体的记者,身处中外反华势力公开鼓吹“港独”的现场奋起揭露他们的真面目,为了祖国的荣誉,在遭到人身侵犯时不畏恐吓和围攻,依然抗争,充分表现出了一个中国新闻者主张正义、临危不惧的铮铮铁骨。

 

然而,在西方媒体的报道中,几乎亲一色的渲染孔琳琳“打人”、“扇耳光”。但事件的起因真实目的焦点被模糊了,而所谓的“打人”、“扇耳光”也只是来自那名参加这次会议的华裔青年的报警和推特。(但无论任何媒体都没有见到孔琳琳打他耳光的视频或者图片证据,视频中只有孔琳琳打开他手臂的镜头

 

此事件和西方媒体的报道暴露了西方的虚伪和无赖。

 

一是英国有何资格插手香港事务?!

 

香港自1997年7月1日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后,它就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一切事务皆属于中国内政。决定香港的各项事务的法律依据是《香港基本法》。既使香港出现问题也只能在基本法的范畴内解决,其它国家无权更没有任何资格插手。从这点来看,正是西方所宣扬的法治。

 

现在香港已回归已21年了,作为曾经的前殖民者不反省其侵略中国的历史,相反一而再再而三的插手香港事务,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势力勾结香港的“港独”势力,打着“维护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权”的幌子不断在香港生事,蓄意挑动中国香港和内地的矛盾,这就是他们所宣扬的“法治”!英国保守党开年会,竟然研讨起中国香港的问题,还以为现在是殖民者吗?

 

罗杰斯在会上称他是“亲中”的,他“自己批评中国政府对待人民方式,同时,希望着中国人民成功。”这种挑拨性的言论谁看不出来?这个罗杰斯究竟是一个什么货色?笔者曾在2017年10月.发表过一篇题为“猖狂:不受欢迎者还要继续‘搞事’”(点击蓝色字体阅读全文)的文章做过详细的揭露,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港独”支持者。孔琳琳揭露他撒谎难道有什么不对?难道让这样的骗子继续毒害香港?

 

罗杰斯支持香港“占中”截图

 

此次会议打着所谓的“民主、法治”,却邀请的李柱铭、戴耀廷和罗冠聪却都是“港独”分子。难道分裂中国,实现“港独”就是英国的“民主、法治”?难道还企图让香港回到被殖民时代,让英国女皇再次成为香港顶礼膜拜的象征?

 

西方鼓动、支持“港独”的政治势力知道明里这样说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因此一直都是打着所谓“维护香港的民主、法治、人权”的幌子。香港“港独”分子原来还忌讳在公开场合表明自己是“港独”,可现在越来越猖狂已公开打出了“港独”的旗子,在境内外四处鼓吹“港独”的言论。这方面戴耀廷和罗冠聪就是典型的代表。这些变化令香港社会越来越不安宁,而这些变化正是背后西方的一些反华政治历史在起作用。

 

二是民主、自由只对西方?

 

无论是《美国之音》还是英国《BBC》在报道该事件时,称孔琳琳作为记者应该只能站在中立的立场对新闻事件进行报道,而不应该在这样的会场“大喊大叫”。特别是美国《外交政策》网站今天发头条,称孔琳琳的行为是中国政府的安排。并拿法国记者郭玉(Ursula Gauthier)2015年发表替中国新疆东突恐怖分子张目的报道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的事件相比较,称英国也应该驱逐孔琳琳。

 

英国BBC中文版报道的标题截图

 

西方干涉中国内政、插手香港事务已成为普遍现象,当中国政府进行批评时,他们就以“言论自由、维护人权、民主法治”作为挡箭牌。可是,这次孔琳琳在宣称最“自由民主”之一的英国公开揭露“港独”行径时,怎么就会被会议主办者禁止她发言,令她离开会场,最后还要报警逮捕她呢?难道这就是号称“民主国家”的作为?难道言论自由针只对西方?

 

美国《外交政策》报道的相关内容标题截图

 

这么多年以来,西方反华势力在各种场合操抹黑、诋毁中国,干涉中国内政越来越猖狂,就是因为没有出现一个像孔琳琳这样刚正不阿的记者。因此,当孔琳琳出现时,英国反华政治势力以及西方媒体才会恼羞成怒。

 

而将法国记者在中国的国土上替中国的恐怖组织“东突”张目的行为与孔琳琳在英国揭露英国和中国香港“港独”势力干涉中国事务的行为相提并论,实属颠倒黑白。西方可曾见过在中国的国土上有任何组织研讨过西方国家的政治分裂问题?

 

西方的这种言论除了无法在孔琳琳事件上对其“普世价值”难以自圆其说外,看不出还有什么理由。

 

美国《外交政策》还称孔琳琳的行为是为了自己升官。一个中国权威新闻的记者,在这样的情况下表现出来的护国行为,竟在西方媒体眼中视为“个人利益”,可见是多么的幼稚和脑残!

 

卑鄙的“港独”
和脑残的“牧羊犬”

 

针对孔琳琳事件,海外所谓的“民运”势力见猎心喜,好像又找到一个攻击中国党和政府的机会,被西方圈养的各“民运”媒体大肆反向渲染。而香港“港独”势力则气急败坏。

 

罗冠聪昨天在脸书称,每当他们到外国交流时,中国政府必大肆鞭挞,“这只会显出它们的愚昧以及人所公知的做贼心虚”。你们到国外交流的是什么?交流的是怎样使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交流如何将香港再次成为西方的殖民地或附庸。究竟谁愚昧?谁是贼?谁才是真正的心虚?

 

自左至右李柱铭、戴耀廷以及罗冠聪

 

香港一些反对派媒体也在报道此次事件时,竭力抹黑、诋毁孔琳琳和中国中央政府,用煽动性的语言进行报道。如香港《苹果日报》、《本土新闻》等等。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香港《本土新闻》报道的标题截图

 

这种民族败类、汉奸的行为难道不应该挞伐吗?难道还要鼓励?民族败类和汉奸迟早会受到严厉惩罚,历来如此,你们一样跑不掉!

 

今天在微博上,不少人对孔琳琳在英国的正义举动冷嘲热讽,认为中国大使馆不应该为孔琳琳事件与英国交涉。

 

一个署名为“北京厨子买包包”的博主,实为某企业的CEO,他拥有15万多的粉丝,其在微博上发文称“这是在比赛打架?在人家民主国家各种英勇吧”、“民主的游戏,你不会玩,可以不玩。滚回去跟着朝鲜玩....”等等。

 

某CEO微博截图

 

甚至同属新闻媒体人的僧XX也对孔琳琳的行为不认同,当看到网友支持央视和中国驻英大使馆的留言后,他在微博上这样写道“......是什么原因让英国人驱赶记者,而不应该单凭视频内容就下结论,对于网上部分网友的观点,我保留态度。记者的行为是爱国吗?此次会议真是的有干涉内政吗?建议这些问题弄清后,大家再做判断......”

 

某电视台播音僧某某的微博截图

 

等等这样的言论还真不少,甚至将前不久在瑞典发生的中国老人被警察粗暴对待事件与此联系,把孔琳琳视为“第二个曾先生”。说明瑞典事件并未让一些人清醒过来,还沉浸在被“民运”的洗脑中。

 

看到这样的言论,真令人担忧。如果我们的企业家、我们的媒体人、我们的民众对自己同胞的护国行为报以这样的态度,中国的未来危机不小。

 

好在这样的言论比起称赞孔琳琳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言论要少得多,绝大部分民众的头脑是非常清醒的。

 

我们常说,当有外敌入侵时,团结是关键。该次事件虽然不是外敌入侵,但实属中外反华势力在进行分裂国家的行径。对这样的事情,不相信自己的大使馆,不相信自己的记者,却对外媒报道的内容津津乐道,宁愿对西方的言论深信不疑也不愿意相信自己的政府。真让人鄙视!

 

在孔琳琳事件上,西方给中国民众上了生动的一课,那就是“普世价值”被他们自己再次狠狠地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