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 | 美媒忽悠:“台湾能赢得与中国的战争”,台当局欣喜若狂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8-10-02 09:13:39

 

台湾《自由时报》头版报道的截图。


美国华盛顿邮报集团旗下的《外交政策》杂志,25日刊登一篇分析文章称,若台湾海峡发生战争,台湾定能赢中国大陆。其标题非常醒目:“Taiwan Can Win a War With China”(“台湾能赢得与中国的战争”)。

 

该文章由曾经住在中国的分析师葛里尔(Tanner Greer)撰写。该文从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军事力量、情报收集、攻击防御、战斗气势等方面对比,认为台湾如果解决好一个问题,就能取得战争的胜利。

 

美国《外交政策》发表的文章标题截图


美媒文章的主要内容

 

文章称,如果台海发生战争,中国大陆首先会以导弹揭开序幕。大陆的导弹会向台湾沿海机场、通讯枢纽、交通枢纽和当局办公场所发射。之后,将展开“人类史上最大的两栖登陆作战”。

 

文章标出的解放军登陆点

 

文章称,然而,台湾、美国和日本能在中国大陆发起攻击前的60天就能得到情报,所以,台湾有充足的时间将其大部分指挥和控制设施转移到坚固的山中隧道中,将舰船驶离易受攻击的港口、扣留可疑间谍和情报人员,在海中布雷、分散和伪装各军事单位、将经济转供在战争基础上,并向250万预备役军人分发武器。

 

文章称,台湾西海岸只有13个海滩可供大陆解放军登陆,而每个海滩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在沿岸城镇还有不少化学处理工厂,这些都会发挥起毒气的作用。

 

文章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空袭能力鄙夷不屑,称“成功率极差”,并以1990年—1991年伊拉克战争中美国率领的联军空袭伊拉克和北约发动的对前南斯拉夫塞尔维亚空袭为例,称“联军投下8万8500吨炸弹也没有摧毁任何一辆伊拉克公路的机动发射车,而北约在78天的空袭中也只摧毁了22个机动发射车中的3个”,因此,“没有理由认为中国空军针对台湾的机动火炮和防御设施会有更高的成功率”。

 

文章称,即使中国大陆军队登陆成功,还必须面对台湾的地面部队,以及密集散布在台湾城市、深林的地雷和250万后备役军人,台湾训练有素的军人完全能够阻止中国大陆的进攻。

 

文章炫耀台军人训练有素

 

文章又称,西方和台湾应该对台湾的军事防御更加乐观,台湾陆军虽然只能抵抗中国大陆解放军登陆后2周,但如果2周后无法击败台湾军队。“中国将会输掉这场战争”。

 

文章最后提出:“台湾只需要买到能让中国无法入侵的军备即可,如果这场战争能得到华盛顿的支持,那么中国就没有开展的能力。”

 

老调重弹的笑话

 

看到美国《外交政策》的这篇文章内容,读者应该有“似曾相见”的感觉。

 

不错,这篇文章所引用的依据资料正是来源于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和美国塔夫茲大学(Tufts University)政治学助理教授贝克力(Michael Beckley)文章的观点。

 

美国学者易思安

 

如果关注台海问题的朋友,对美国这两个学者应该并不陌生。他们是美国老资格的“友台”专家,长期鼓动台湾当局以武拒统。

 

笔者曾分别在2017年10月9日和2017年11月20日写过“炒作‘中国大陆2020年攻台’的真实意图是什么?”(点击蓝色字体看原文)和“美国学者狂言:大陆无法攻下台湾”(点击蓝色字体看原文)两篇文章,对这两个“友台”美国学者的观点进行过介绍和批判性的评点。

 

《外交政策》称此次葛里尔撰写的文章是易思安和贝克力最新的文章观点,事实上与他们之前的观点并无多少差别,实属老调重谈,无非是再次为台湾以武拒统打气。

 

这篇“台湾能赢得与中国的战争”文章的观点延续了之前易思安和贝克力最大的错误是:他们在分析海峡两岸的军事对比时,只分析武器而不能正确分析人,对海峡战争的分析依然停留在老旧的思维和逻辑。除了引发嘲讽外,根本不值一驳。

 

简单指出五点看一看它的荒唐之处:

 

首先,大陆怎么可能给台湾留下60天的准备期?

 

如果美国对自己和台湾的情报工作这么自信,那为何美国近来大动作渲染中国间谍事件但却至今都没有找到一个有分量的“间谍”?而中国大陆的防间谍能力已让台湾无所适从,从最近大陆揭露台湾系列间谍案已充分显示。在如此形势下,有何理由证明台湾、美国和日本能在战争爆发之前的60天就可以得到情报?

 

其次,海峡之战必定是速战速决。

 

大陆对台开战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才会出现,毕竟是同胞之间的战争。因此,准备工作绝非一般常规战可比。必须是方方面面都会详细考虑周到,确保速战速决。因此,无论是导弹的发射还是登陆的部署,一定会精准快速。如果用中文成语来比喻,那一定是暴风骤雨和春风扫落叶。场面对台当局和“台独”势力来说一定是“相当残酷”的。因为不这样不足以令他们知道大陆解放军的厉害。哪里还能让台军转移设施的空间?而别说13个海滩登陆点的布雷,就是再多,等到解放军实施登陆时,不仅绝大部分雷已灰飞烟灭,恐怕沿岸都很难遇到抵抗的台军军人。

 

第三,正义之战会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拥护。

 

大陆对台开战就是正式实施武力统一的战略。台湾孤悬在海外已近60年,形成与祖国分割的局面,使得中国未能实现完全统一,这是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的痛。一旦实施武统一定会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大力拥护,也会赢得大多数海外华人的广泛支持。因为如果让“台独”势力继续猖狂下去,不仅祖国统一的希望越来越困难,而且还会让美国长期用台湾掣肘中国实现国家统一。因此,对台实施武力统一,无论是在战略上还是在战术上大陆都会精确部署,打击的力度也会前所未有。这与美国和北约绕开联合国进行的侵略战争,遭到世界大多数国家和人民的反对,从性质上绝不可同日而语,而且从战争的指挥系统上更是两码事,效果又怎么会一样?

 

第四,无人会为“台独”而战。

 

既然是武力统一,那就是对“台独”的开战。在台湾有人会为了“台独”牺牲自己和家人吗?即使是深绿的“台独”分子,真正敢上战场为“台独”而战的人,当战火燃起时恐怕比一般的人跑的还要快。加上民进党上台后已经将台湾的军人搞得灰头灰脸,形象大损,有多少台军人心中不是憋着一股闷气?指望他们替蔡英文、替民进党、替“台独”卖命可能吗?这就是美国学者专家眼中的“训练有素的台湾军人”!就凭这一点就可以看出,美媒的观点是多么荒唐。

 

第五,中国不惧美国的参与

 

海峡战起如果美国只是“口头参战”,中国不会理睬,若美国非要实质性的卷进来,中国为了自己的生存和未来,不得不与美国彻底撕破脸。这样一来,更迫使中国大陆在战争中加大对台湾的打击力度。台湾很有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一片废区,而美国也绝对讨不到丝毫便宜。因为在为国家前途而战的正义战争面前,中国人都知道“宁为玉碎 不为瓦全”的道理。而美国甚至会为参与台海战争而改变自己国家的发展进程。美国不得不考虑这一点。

 

上面的五点,美国学者专家是否进行过分析?

 

站在美国的立场,以为中国一定会按照美国的指挥棒转,除了把中国还看成是国民党时期的中国外,只能说是脑残式的误判。

 

美媒的真正目的

 

其实,从美国《外交政策》文章的内容就可以看出,这是一篇典型的“忽悠文”,当然忽悠的是台湾。忽悠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台湾当局多多购买美国的武器。

 

文章前面所有的部分几乎都是“满纸荒唐”,而最后的落脚点才是真正要表达的目的,即“台湾只需要买到能让中国无法入侵的军备即可,如果这场战争能得到华盛顿的支持,那么中国就没有开展的能力。”

 

这篇文章的发表时间正是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台湾出售3.3亿美国之时,《外交政策》显然是在配合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对台军售动作。

 

其实,从美国对台军售的历史上看,这次美国对台军售量并非最多的一次,但美国从特朗普政府到美媒都大肆渲染。为何?因为当下中美正在进行贸易战。美国政府和美媒渲染对台军售实际上也是对中国贸易战中的一种策略,有着明显的政治算计。

 

然而,台当局执迷不悟,很情愿被美国利用和玩弄。对于美国的对台军售,蔡英文当局欣喜若狂。25日,蔡英文接待美国《2049计划研究所》一行人时称,“感谢美国政府对台湾国防安全的重视,我们会持续堤高对国防的投资,强化国防工业与国防科技研发,与美方保持密切合作。”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蔡英文还表示,能和《2049计划研究所》团队有当面交流机会,她很荣幸。她期待,台湾和美国一起开创更多合作的可能性,也希望他们持续发挥影响力,给台湾最大的支持。

 

美媒的忽悠更让台媒和“台独”分子不禁狂喜。台湾各媒体纷纷报道,深绿媒体更是在头版显著报道。

 

台湾民进党“议员”王定宇是公开的“台独”分子,他特地在脸书上发表文章介绍,好似看到了“干爹”扔给了民进党一块新鲜的骨头。

 

王定宇脸书截图

 

一些“台独”分子似乎看到这篇文章以为台湾真的就能打赢大陆,“台独”真能实现了。看看王定宇脸书下面的几段留言:

 

台湾部分网友留言截图

 

“解放军都是纸老虎,国军放个鞭炮共军就要吓的尿裤子,还敢上岸?从哪上的从哪下去。”

 

“感觉现在比较重要的是,让岛上的人相信,共军要登陆真的没有那么容易....1、登陆兵力不足,2、运输能量不足,3、台湾海峡够宽”。

 

“还是比较希望在摊头上就打退敌人”王定宇还特地回复:“目前战术是如此。”

 

当然也有清醒的:

 

台湾部分网友的留言

 

“看中共现在的进步有多神速,反观我们台湾呢?打起来,没有人会帮我们,到时候死的是无辜的老百姓!大家抱着美国和日本帮台湾出兵打战的春秋大梦吗?”

 

“哈哈哈,你们开心就好”。

 

“偶尔意淫有益身体健康”。

 

“你们不会真的信了吧?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的事”。

 

“现在是拿什么要去跟人家打?高喊台独的人士会去战场吗?少傻了,到时候死的是自己的至亲好友!”。

 

从台媒的报道,特别是深绿媒体的渲染报道,以及“台独”政客和“台独”分子表现出来的各种丑态,就可以显示“台独”为何在台湾社会有市场。他们把全部的指望放在美国身上,甚至认定美国会为“台独”参战。至于他们自己,千万不要上战场。这样的社会氛围,这样的执政党政客,台湾还能赢得战争吗?

 

美媒的忽悠,台湾当局、“台独”政客以及“台独”分子的自嗨疯狂,只会将台湾带入绝路,只是可怜了哪些普通的台湾民众!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