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趣史:中国领导人公开承认干涉美国选举,美国总统竟然这样说
点击:  作者:拨开迷雾看世界    来源:拨开迷雾看世界  发布时间:2018-09-25 09:32:27

 

        美国的双重标准就像精神分裂,想想就可笑:

一边到处干涉其他国家内政,一边又贼喊捉贼的指责其他国家试图干涉美国选举。

 

对付无赖,最好的办法就是以其制人之道还制其身。历史上,中国领导人还真的曾经多次公开承认,干涉过美国选举和内政。

 “我们帮了美国民主党的忙,十一月,民主党在选举中胜利了。我们的帮忙是无代价的,是义务劳动。

毛泽东

一九五九年三月三日

这是《毛泽东文集 第八卷》 中主席在《同拉丁美洲一些国家共产党领导人的谈话》中的一段话。

那么,中国是怎么干涉美国选举的呢?

去年(1958年),我们学了杜勒斯的战争边缘政策,杜勒斯当了我们的先生。他的战争边缘政策是对着我们的,我们也用战争边缘政策对付他们。

杜勒斯,美国共和党人,19531-19594月任国务卿。19561月,杜勒斯提出美国不怕走到战争边缘,但要学会走到战争边缘,又不卷入战争的必要艺术。这种主张被称为战争边缘政策

赫鲁晓夫被战争边缘政策吓坏了。和他在几年后古巴导弹危机时的冒险相反,此时他认为在核武器时代爆发冲突只能互相毁灭,所以必须妥协。

赫鲁晓夫主动提出裁减军队并单方面裁军,向美国建议签署苏美友好与合作条约,甚至还提出了苏联作为新成员加入北约的要求。

对此,主席认为,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只有不怕战争,做好战争的最坏打算,才能真正求得和平。

早在1946年,主席就提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它们虽然现在很强大,但是因为它们逆历史潮流而动,必然走向失败。

1956714日,针对杜勒斯的战争边缘政策和赫鲁晓夫的懦弱,主席在同危地马拉前总统阿本斯谈话时,说: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

我们说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是从战略上来说的。从整体上来说,要轻视它。从每一局部来说,要重视它。它有爪有牙。要解决它,就要一个一个地来。比如它有十个牙齿,第一次敲掉一个,它还有九个,再敲掉一个,它还有八个。牙齿敲完了,它还有爪子。一步一步地认真做,最后总能成功。

在《同拉丁美洲一些国家共产党领导人的谈话》中,主席谈了具体的策略。

虽然美国强大,但是因为美国全球出击,因此分散了力量:

美国在全世界钉了许多桩子,把它自己的腿也钉在桩子上了。

我们面前有台湾、南朝鲜、日本、菲律宾、南越、泰国,美国在这些国家和地区都钉住了它自己的腿。我们在西太平洋地区牵住了美国不少的力量,分散了它的力量。

美国的主要力量还在西欧,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牵住了它的力量...中东、北非地区也牵住了美国的力量,分散了它的力量。它在地中海有一个舰队,就是第六舰队,比它在西太平洋的舰队更强大。

此外,它又不能不顾到拉丁美洲这个后方。这是你们对我们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帮的忙。古巴革命就发生在美国的旁边。

有些人说,美国厉害得很,有原子弹呀、氢弹呀,但是去年五月尼克松去看你们,你们却对他不客气,赶走他,他也没有办法。(19584-5月,美国副总统尼克松对八个拉丁美洲国家进行访问时,这些国家相继发生了激烈的反美抗议行动,尼克松被迫提前结束访问回国。)

对中国来说,有苏联作为美国的主要对手,为中国创造了很好的战略环境。

现在美国不怕中国,它主要怕苏联。它知道中国只有几块破铜烂铁,而苏联是强大的国家。西方国家不承认我们在国际上的合法地位。因此,我们也就可以无法无天,不受约束。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为了证明美国的纸老虎本质、教育赫鲁晓夫、牵制19587月美国武装干涉黎巴嫩的入侵、鼓舞全世界反对帝国主义的力量,1958年主席发动了著名的炮击金门战役。

你们知道去年的金门事件吗?那个岛只有八万人口,现在已是世界有名。美国的方针是把金门、马祖两个岛交给我们,以此作为交换条件,让它继续占领台湾。这生意不好做。我们要留蒋介石在这两个岛上,要不我们就把台湾、澎湖、金门、马祖等岛全部拿回来。

1958823日,解放军对金门进行炮击,封锁了金门岛。美国摸不清中国的意图,不得不向台海大规模发兵。

我们不想叫美国休息,在联合国通过美国军队撤出黎巴嫩决议的第二天,我们就向金门岛开炮,闹得全世界摸不到我们的底。杜勒斯也忙得很,从东太平洋调动兵力,兵力不够,又从地中海调。杜勒斯自己讲,这是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一次海、空军的集中,美国把它仅有的十二艘航空母舰中的六艘开来了。

世界上最怪异的战役开始了:

国民党在美军护航之下增援金门。进入解放军炮火射程之内时,解放军开火了,却只打蒋军,不打美军;而走在战争边缘的美军,即不敢主动向解放军开火,又不能丢下蒋军逃跑,只好躲在3海里之外观望。

美国的军舰距离在我们炮弹射程之内的海岛只有三海里。他们在战争的边缘,我们也在战争的边缘。

我们以战争的边缘来对付战争的边缘,结果他们不敢前进,只到战争的边缘为止。我们不打他们,他们也不敢动,他们看我们,我们看他们,看了两个多月。

美国只能逼蒋介石放弃金门、马祖,要蒋介石接受两个中国的方案。

为了鼓励蒋介石顶住美国的压力,解放军发表声明,只要有美军护航就打,蒋军自己送补给就不打。后来,又改为单日打双日不打,最后变成双方打宣传弹。蒋介石、毛泽东基于台湾属于中国的共同点,敌对双方达成了世界罕见的默契:蒋介石不放弃金门、马祖,解放军也不登岛。

虽然美国在台海集中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海、空军的力量,仅有的十二艘航空母舰中的六艘开来了,可是却打又不能打,撤又不甘心。纸老虎的本质暴露无疑,战争的边缘的战略破产

而在黎巴嫩人民、中东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强烈反对下,美国不得不于19581025日撤出黎巴嫩。

美国的失败引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导致在195811月的中期选举中杜勒斯所在的共和党丢失了48个众议院席位和13个参议院席位。这是美国中期选举历史上最大的惨败。

主席公然承认了中国对美国大选的干涉:

我们帮了美国民主党的忙,十一月,民主党在选举中胜利了。我们的帮忙是无代价的,是义务劳动。帮了民主党,整了杜勒斯。

不仅如此,主席还说:

由于历史和社会习惯的影响,人民中间迷信的人还很多,要做艰苦的说服工作来破除迷信。在我们这里,过去亲美、崇美、恐美的人很多,特别是资产阶级和知识分子。也有许多劳动群众,他们不喜欢美国人,但是怕美国人。要做艰苦细致的工作,帮助他们逐渐消除这种恐惧心理。

崇拜美国的人说美国科学和工业都很发达,了不起,什么都好,甚至有人说美国的月亮也比中国的好。后来经过慢慢说服,他们知道美国的月亮不一定好,也许中国的月亮还好一点。

他们说我们野蛮、不文明,这要翻过来。我的证据是我们没有侵略美国,是美国人侵略我们;非洲没有侵略美国、英国、比利时、法国、荷兰、西班牙,而是这些国家侵略非洲。到底谁文明,谁野蛮?谁有礼貌,谁没有礼貌?在文明与野蛮的问题上存在着极大的迷信。

最后,主席又发表了一个惊人预言,中美会在10-15年之后重新建立关系。

我看,在十年到十五年内,不同美国建立外交关系、互派外交代表是要更好一些。过了十年十五年,我们的房子打扫得更干净了,可以迎接客人。

此后,主席多次干涉美国内政。

 

1963年,应美国黑人民权运动活动家Robert Williams的公开要求,主席声明支持美国黑人争取平等权力的斗争。

1960年代,民主党政府陷入越战泥潭。受抗美援朝的教训,主席规定的美军不得越过越南北纬17度线的红线,美国人不敢逾越半步。

1969年,以结束越战为口号的尼克松击败民主党上台。

这一次,主席帮了共和党的忙。

 

尼克松声称要向主席请教哲学问题

中国首任驻美大使柴泽民口述的《中美建交风雨路》提到这样一个对话细节:

在谈到美国总统选举时,毛泽东爽朗地笑着说:上次选举时,我投了你一票。

尼克松说:你是两害之中取其轻啊!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