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人遭遇到瑞典的“坟墓案”与芬兰的“换车案”,说明了什么?
点击:  作者:漫漫求索    来源: 华鹰智库  发布时间:2018-09-21 09:26:12

 

      中国人遭遇到瑞典的“坟墓案”与芬兰的“换车案”,说明了什么?

作者  漫漫求索

最近,一家中国人在瑞典的一个酒店遭遇了警察的粗暴执法行为,被半夜抛弃在有坟墓的无人区,我们按照一些网上的称呼,暂时把这个事件作为一个瑞典的“坟墓案”来表述。

这个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的人员,就这个事件要求瑞典官方道歉,并发出瑞典旅游的安全提醒。事情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高度关注,多次就此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

 

网上各种观点,有人说是中国这家人不应该大吵大闹,或者不应该“一哭二闹三上吊”这种方式,有的说应该去寻找其他酒店,尽管是半夜,有的说瑞典警方以处理难民或者酒醉人员的方式解决问题,总之,这些人认为瑞典的这些警方处理是正常的,反而是中国的这家人不是。

也有人认为,瑞典是一个所谓的文明国家,应该通情达理出对,毕竟这家人,有老年,而且是外国人员,应该变通一下,提供相关服务。还有人认为,瑞典现在正在进行选举,几个党派正在拼人气,拼选民,想以蔑视一些外国、大国的勇气与行为来表示自己的硬气,以民粹主义来赢得选举的民众。

那么,到底瑞典“坟墓案”应该怎么看?

1这家人,到瑞典旅游,是合法途径,合法身份的。

2到瑞典以后,这家人,就是一个外国籍人员,应该享受外国籍人员的待遇;

3外国籍人员遇到问题,甚至纠纷,应该按照外国籍人员的处理程序,带到安全的地方,或者当地警察局,再与中国驻瑞典的大使馆取得联系,协调解决方案。无论这个外国籍人员做了什么,说了什么,警察局都应该与大使馆联系。

4但是,瑞典的相关的警察人员,没有这样做,而是粗暴的把他们抬出酒店,然后又粗暴的抛弃在一个周围有坟墓的无人区。

 

瑞典这些警察的这种行为,应该是违法的行为。至少说明,瑞典的警察的行政能力与行政素质很差。把对待外国籍人员的方法像对待本国民众一样,没有起码的尊重。

中国的公务员制度是模仿参照西方的公务员制度的,瑞典作为一个诺贝尔奖项的颁发国家,文明程度应该比较高,但是,在这个事件的处理过程中,好像没有看到什么文明之处。起码的行政素质都没有看到,行政能力就更差了。说明西方的制度不是那么的完美与理想。

不能因为他们正在选举,就可以无视国际规则,如果连这点起码的素质都没有,还自称为是什么文明与先进国家?

而就在这几天,瑞典的邻居芬兰国家,就在网上反映了一个今年2月,一家中国人遇到半夜坐火车坐过站了,请求乘务员帮助的事情。我们暂时把这个事件作为一个芬兰的“换车案”。

这时,乘务员及时帮助了解过往列车情况,并且协助这家旅客及时换车成功。这是在一个户外达到零下21度的天气情况下,让这家旅客及时换车,火车为此还耽误了5分钟。这种暖人心的现象,同样出现在西方制度社会。至少说明,芬兰的工作人员,更加文明,更加有人性,懂得尊重旅客的要求,作为一个外国籍人员,受到应该得到的尊重与帮助。

一个瑞典的“坟墓案”与一个芬兰的“换车案”,告诉我们,西方的公务员制度,在执行层面,还是有差异的。文明与人性,是考量一个国家的管理水平。瑞典这种现象再次说明,西方的制度与素质,不是像有些中国媒体宣传的那么高大上。

相反,我们国家在对待外国籍人员的时候,总是表现得热情及超国民待遇。大家还记得以前媒体报道过湖北省武汉市的一个日本人,丢了一辆自行车,几乎全市的警察都行动起来,帮助寻找自行车,很快就寻找到了。类似的为外国籍人员提供超国民服务的事件,应该不少。

这种现象,说明什么?我们的文明与人性是不是比西方更加先进与完美?我们的管理素质是不是比西方的更高大上?

中国人历史以来,都是提供给外国的最好的物品与技术,从来没有提供有毒有害的物品与技术。比如,造纸及技术,陶瓷及技术、指南针、茶叶及技术;但是,外国人提供我们的物品与技术,就很难说了,有毒品,比如鸦片、洋垃圾,有毒的精神文化,比如同性恋、艾滋病、娘娘腔、性开放等等不良行为与反人类行为。说明什么?说明这些国家的素质很低,还很原始,文化还很低级。

中国人提倡的和为贵,来的都是客,以礼待人,而一些西方文化还在提倡弱肉强食、本国优先的原则,这些做法都是野蛮人的行为,相比较,我们是不是更加的文明与高大上的素质?

所以说,瑞典的“坟墓案”给我们上了一个生动的教育课。那种动不动就说中国人没有素质、中国文明程度很差,等等,这种自我否定的思维与言论、行为,应该可以休了。不要再把外国作为我们的指路明灯,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看看外国经常出现的抢劫、枪杀事件,说明什么?外国的这种体制与行为,就像当年中国汉朝面对的北方的匈奴一样,野蛮粗暴,没有中华民族那么文明与友善。

中国人应该教一教某些西方国家,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文明与人性,什么是先进文化?他们把野蛮描述成为文明的制度,把愚昧的人性描述为开放与自由,自我标榜的水平倒是比我们更高。

对于现代版的匈奴人,我们应该要有现代版的汉朝与唐朝的风范。我们应该把被颠倒的价值观再正本清源,恢复我们中华民族的勇气、自信与高贵的尊严!

2018919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