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强东性侵案背后的金融战、舆论战和法律战
点击:  作者:金桥智库    来源:金桥智库  发布时间:2018-09-07 10:50:47

 

      现在的形势已经很明显了,刘强东性侵案不但是刘强东的麻烦,也是京东有史以来最大的麻烦,同时也是中概股(即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的麻烦,更是中国企业家的麻烦,这一招杀鸡儆猴,估计以后中国企业家去美国得小心谨慎了。同时这也是跟中国政府和人民找麻烦,这个事儿本质上来讲要比美帝封杀中兴公司性质更恶劣,封杀中兴美帝至少还有个借口,说是中兴向伊朗出售了违禁物品。可是刘强东这事儿纯粹属于躲枪,天下掉石头砸脑袋上了,你甚至搞不清楚这个石头是谁扔的,还会不会扔第二个石头过来。学习美国资本集团在金融战、舆论战和法律战的战术和手段对于我们是有好处的,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一、刘强东性侵案背后残酷的金融绞杀战

继前天京东股价暴跌6%以后,昨天京东的股价再次暴跌了10%,短短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超过了450亿元,刘强东个人财富损失了80亿,堪称史上最昂贵的“桃色事件”。如果从年初算起来,京东股价暴跌了45%,蒸发了2200多亿的市值,差不多相当于宿迁这样一个地级市一年的GDP了。而这一切是在京东的业绩高速增长和美国股市持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发生的,如此诡异,除了用金融战来解释,我们找不到别的原因。

 

而且京东的暴跌,也带到了中国概念股集体暴跌,阿里巴巴也受此牵连,两日内暴跌6%,损失市值高达1500多亿,比京东还多蒸发两倍多,马云的首富肯定也是保不住了。其它中概股也好不到哪里去,刚上市不久的拼多多也暴跌了6%,就连百度都跌了2%。同时中概股的暴跌,悲观情绪蔓延到国内,A股也迎来了大跌,昨日沪指大跌46点,一片惨绿。可以说是血流成河,无数股民欲哭无泪,被华尔街美元资本和国际资本残酷绞杀,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多年的积蓄化为乌有!

有人说是一则逆回购3000亿麻辣烫的谣言导致了A股的暴跌,我认为这不太可能,金融圈都是人精,岂会连这种低级的谣言都看不破。制造谣言的人跟做空京东和中概股的肯定是一伙人,他们在做空中概股的同时,也做空了A股,外资昨日净抛盘30亿,这是今年以来第一次。这一轮金融战下来,华尔街资本的斩获肯定远远超过了原来预期的10亿美元,甚至也远远超过了一百亿美元,中国上市公司的市值蒸发上万亿,华尔街资本肯定是赚了个盆满钵满的。金融战争就是如此残酷和血腥,如果是抢劫犯抢了一两百万就要判死刑,可是人家打金融战抢了你几百亿、几千亿,还要反过来骂你无能,傻X,你一点办法也没有。

中国为什么在与华尔街的金融战中屡战屡败,损失惨重?许多人认为是技术问题,以为中国的金融比美国落后,中国跟美国打金融战就好像拿步枪打导弹。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当年我党建国之初,打赢金融战,全歼上海滩的投机商、金融家,靠的不是技术,靠的是理想和信念。今天也是如此,是中国人对自己的国家和民族不够自信,对中国梦没有信心,特别是有钱人对自己的国家和民族缺乏信心,未战先怯,未战先降,未战先跑,所以才会溃不成军。

 

有多少中国有钱人认同这一点的?改革的初心?

金融的背后是价值,而价值的背后则是价值观,一切金融的较量归根到底是价值观的较量。一只股票,持否定价值观的人会做空它,持肯定价值观的人会做多它。中国经济独步全球,一枝独秀,前途无限,但是股市却跌成了狗,熊冠全球,就是因为中国人的价值观出了大问题了。人们宁愿疯狂排除去买租售比只有一点几的一线城市的高价房子,也不愿意买四五倍市盈率的银行股、地产股。而在美国等西方国家,银行股的市盈率都是在十五六倍左右,房子的租售高达六七个点。而且投资一般来说是高风险高收益,但是要说安全,恐怕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的银行比中国的银行更安全了。08年金融危机美国倒了多少银行?中国建国以来这么久,可曾倒闭过一家银行?

没有什么地方比散户云集的股市更能反映中国人价值观的混乱和信仰的迷失。我们自己都不知道上市公司的价值,都不知道自己买的股票的价值,都不能够给上市公司定价,盲目跟风追涨杀跌。一边痛骂这个骂那个,一边把带血的筹码大量甩给外资,人家外国资本都不怕风险,跑步进入中国股市,中国的有钱人却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许多人把股市的下跌归咎于国进民退,归咎于去杠杆,都是没有道理的。这些年国企与民企互有进退,更多的是向融合的趋势发展,按理说这种混合所有制更能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是有利于公司市值的增加的。至于说去杠杆,地球人都知道中国根本不差钱,这么多年大水漫灌,早已洪水滔天,中国印的钞票相当于美国、日本和欧盟的总和,钱多得没地方放,到楼市托举到了天上去,吹成了宇宙第一大泡泡,哪里还会缺钱?楼市的钱进十分之一到股市,A股分分钟涨个一两倍都没有问题。

还有人说是贸易战,可是贸易战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其实是微不足道。中美贸易额只占中国外贸的14%,就算全打掉了,对于中国经济增速的影响也不会超过1%,而且从今年一月份到七月份,中国对美国的出口是增长的,七月份更是高速增长了12%。也就是说中美贸易战根本就没有对中国经济增长产生实质性的伤害,但是我们的股市却暴跌了近30%,这无论如何是解释不通的。所以我们的金融战败,不在于那些技术性的因素,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缺乏自信和价值观,没有能力独立为A股定价。银行股、白马股跌成狗,像乐视这样的垃圾股居然还翻倍了,牛气冲天,实在让人无语泪三行了。

如果特朗普借此机会再抛出2000亿美元的征税案,这段时间估计A股又会迎来一轮暴跌。美帝的这百般套路,在中国股市是屡试不爽。把舆论战、法律战掺和到金融战里面,简直就是如有神助,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中国迫切需要有一种新的哲学,一种新的价值观,来重新定义中国金融,重新为中国股市定价!

 

二、刘强东性侵案背后的舆论战

舆论的背后是利益,许多人往往会被西方媒体所宣扬的客观公正所迷惑。但是事实上,作为在市场经济中存活的西方主流媒体,受利益的驱使要远远超过中国的官媒。所有的西方主流媒体都是可以收买的,唯一的区别是钱多钱少,小报小刊一点小钱就能收买,大报大刊多花点钱也能收买。如果钱够多,可以连报社和杂志社一块儿买下来。像《华盛顿邮报》这样的著名报刊就让财大气粗的亚马逊董事长贝佐斯买下来了。毫不夸张的说,以贝佐斯现在的身家,差不多可以买下所有的美国主流媒体了。

美国资本集团对于媒体的操控是很高明的,有着几百年的经验,早就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了。我们现在是信息社会,我们对于世界的认识依赖于信息媒界。我们所看到的世界其实是媒体希望我们看到的世界,或者说是那些操纵媒体的人希望我们看到的世界。这一点从刘强东性侵案的舆论战中体现的淋漓尽至。

首先掀起狂风暴雨的是美国的主流媒体,当地时间92日,美国各大媒体集体用头版头条报道了刘强东在美国涉嫌性侵一案,这些主流媒体包括了《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美联社、福克斯等等,众口一辞,步调一致,来势汹汹,充分发挥了众口烁金,谎言说了一千遍就是真理的新闻传播逻辑,迅速掌握了话语权。最狠的是美联社还附上了刘强东的囚服照,将刘强东置于社会舆论和道德的审判席上。

 

面对外媒来势汹汹的舆论进攻,国内的主流媒体不但没有积极应战,反倒是一些公知大V借机兴风作浪。京东的公关部门应该还是不错的,在第一时间通过官微站出来辟谣,值得肯定,但是这种辟谣的力度跟美国众多主流媒体的进攻相比,无异于螳臂挡车。再加上国内公知大V的兴风作浪和网民的集体无意识,吃瓜围观,助波推澜,一下子就先入为主,在国内舆论场“坐实”了刘强东的“性侵”罪名。其中前首富的公子功不可没,第一个跳出来质疑京东的辟谣,说是应该是价钱没谈妥,送局里后谈妥了。尽管他最后又删除了这个微博,并且澄清说,刘强东不是那种人。但是坏影响已经造成,大家对他的澄清无人理会,却对他预订的大瓜狂欢起来。

 

 

当然除了像王思聪这样的大V有意无意地助波助澜以外,也还是有一些火眼金睛的人看出了问题的本质。这是华尔街资本要对京东下黑手了,例如媒体人王志安就在微博预言,华尔街资本将至少因此获利10亿美元。还有许多爱国网民、自媒体和京东的粉丝,也纷纷站出来,反驳,力挺京东和刘强东。

 

然而,这种没有组织的个体性的反抗,在强大的、久经沙场的资媒面前很快就溃不成军了。要知道美国媒体那是全球第一,比美军还历害。正因为如此,美国人才会把媒体册封为第四权力,即除了立法、司法和行政三种权力以外,媒体的话语权是第四权力。资媒甩出了三样东西,很快就把吃瓜群众都吸引过去了。一个是网传的明大内部人士的微信聊天纪录;另一个也是据传是受害人的蒋娉婷,大尺度的写真、性感的图片和视频,迅速淹没了网络上的质疑声音。还有一个是所谓亲历者《华兴报》社会的文章,也迅速传遍网络。这三个东西进一步暗示和坐实了刘强东的性侵罪名。

事情到了这一步,华尔街资本基本上就可以坐在家里数钱了,果然前天美国股市开市,亚马逊股票大涨,冲上万亿美元大关,而京东股票大跌,损失惨重。一涨一跌之间,是华尔街资本做空做多皆赚钱,财富滚滚而来,华尔街的金钱永不眠!

但是这个时候刘强东也获释回到了国内,京东官微及时发布了有关信息,美国律师也说99%不会被起诉,美国警察将会道歉,刘强东也迅速在媒体公开露面,向媒体提供了两张参加京东与如意集团签约的照片,并且还透露出进军网约车领域等重大利好。按照常理,公关做到这个地步了,人也回来了,正常工作了,股市应该止跌回稳,甚至超跌反弹了吧?然而我们实在是太低估了资媒的能量了。

这个时候美国主流媒体再次赤膊上阵,再次集体报道了刘强东性侵案,除了披露了更多的刘强东的囚服照,增加可信度以外,还甩出了王炸,披露了警方的拘留纪录,刘强东被控一级强奸,而且还是既遂,将面临至少144个月,最多30年的监禁。那这罪名可就比国美的黄光裕还要严重得多了,要知道黄光裕入狱后国美差点被陈晓和贝恩资本联手给侵吞了。而刘强东是一个跟黄光裕一样强势的企业家,每天早上八点半召集公司几百个高管开会,雷打不动,大小事情亲力亲为,雷历风行。没了刘强东,京东的未来堪忧,只怕会是比国美还要惨多了。

 

这个不是调查结果,只是控告人的陈述

事实上这个东东只是警方的拘捕纪录,而不是警方的调查结果。如果是调查结果,断然不会零保释金就把刘强东给放了,肯定直接关押了。但是由于有了美国主流媒体的加持,大家都把它当成是调查结果来解读,不但国外媒体如此解读,国内的自媒体也大量跟风,一时间舆论场上黑云压城城欲摧!

然后,华尔街资本家又可以坐在这里数钱数到手抽筋了。果然美国媒体和国内的媒体没让他们失望。昨天不单是中概股在美国狂跌不止,国内的股市也是暴跌了46点,惨绿一片,京东更是暴跌了10%!如此战果,不可谓不丰硕!短短两天时间,华尔街斩获的何止是10亿美金,一百亿、一千亿美金可能都不止,随便拿出来一点小钱钱,就足够美国的媒体狗和中国的带路狗们疯抢狗粮了!

所以说,为什么有些自媒体不做广告,不要赞赏也活得很滋润,原因就在这里,有金主爸爸罩着,比啥都强。这就好比工厂里再怎么努力勤奋的女工挣的也不如那些海天盛筵里被包养的嫩模。比如说有一个叫做北美留学生XX的公众号,发了一个号称采访了多名知情人士的内幕文章,迅速火爆,点赞无数,信者广众,其实编的故事情节错漏百出,细节完全不逻辑,比如既说A女生有防备心特意叫上了闺蜜B防身,结果送人的时候却只有刘强东送她一人归家;比如既说30日当晚女生B报警,警察带走了刘强东,又说A第二天跟刘强东联系要刘强东道歉,并约刘强东在明大教学楼某休息室见面,然后校方建议报警,刘强东被警方带走等等,错漏百出。可是就这么一篇比初中生写的作文都要烂的文章,信者广众,环球网作为影响巨大的官媒居然还转载了!

在这些帮助美国媒体和华尔街资本集团来对付京东,对付中国企业,做空中国股市的媒体和大V们,有的是蠢,有的是坏。蠢的典型例子如王思聪和环球网,坏的典型如配合造谣的某《华兴报》的社会长和北美留学生XX公众号。他们的赚的那点流量和狗粮,代价却是众多的中国上市公司和股民来买单,短短两天之内,上万亿的损失,这锅太大了!

经此一战,希望我们的国人能够吃一崭长一智,睁大眼睛,长个心眼,善于发现各种谣言里面的破绽和漏洞,不信谣不传谣。我们的官媒能够多一些政治敏感性,当境外媒体攻击中国和中国企业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毕竟能跟美国主流媒体掰手腕的也只能是中国的官媒了,像我们这种正能量的自媒体毕竟影响力有限。

三、刘强东性侵案背后的法律战

在刘强东性侵案背后除了金融战、舆论战以外,还有法律战。正是因为法律战的存在,决定了刘强东性侵案可能会演变成为一场持久战。这个东东就好像特朗普的“通俄门”事件一样,就是一个紧箍咒,想要用的时候,随时都可以拿出来念一下,对此我们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美帝设下如此连环妙计,显然是不搞垮京东不会善罢甘休!

这么多年以来,中国的公知和法律党一样都在给中国人民宣扬所谓的法律神圣,法治无敌的观念,好像只要有了民主法治国家就会强大,美国的强大就在于美国的法治,香港的繁荣就在于香港继承了英国的法治。这些都是胡说八道,香港的繁荣先是得益于资本主义世界对于中国的封锁,后又得益于大陆的改革开放。同样的法治香港,解放前在上海人眼里就是乡下,今天的香港在深圳人眼里就像个贫民窟。没有印第安人的累累白骨和华工的血汗,以及两次世界大战,哪里有美国的今天?

对于法律,我还是觉得马克思最老实,说了大实话,法律就是统治阶级统治和压迫被统治阶级的工具,没有那么神圣,就是一种社会工具和武器。大部分时间对富人管用,只有少部分时间才对穷人管用。当然如果同样是富人,那就要看谁的权大,谁的钱多!京东虽然很有钱,但是与华尔街资本集团来比,无疑是个穷逼。光是一个亚马逊的市值就是京东的25倍,这两天一涨一跌更是拉大到了三十倍。亚马逊的董事长贝佐斯身家1700多亿美元,等于比尔·盖茨和巴菲特之和了,要知道他去年七月才成为世界首富,短短一年就遥遥领先了,可谓是华尔街资本的新宠。

 

贝佐斯的身家等于比尔和巴菲特之和,说明电商在华尔街资本心目中的地位

华尔街资本一开始就使用了法律武器,利用了明尼苏达州当地法律规定“诬告无罪”的漏洞,找了一个所谓的中国女留学生来控告刘强东。不管媒体如何说当地警方要保护受害人的信息,我是不太相信警方能够保证性侵案受害人的个人信息丝毫不被披露!迄今为止,我们只看到了那个被媒体误导我们相信的女受害人蒋娉婷,真正的受害人一点真实的信息都没有,这显然是不太可能的。明大也就一千多个中国留学生,长得漂亮的女生数都能数得过来,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只要有一丝实锤,早就被人肉出来了。

 

这就是一个局,要么这个女生早就被美国CIA什么组织控制了,要么这个女生根本就不存在,所以才能做到如此完美的保密。以刘强东的眼光和地位,说真的像蒋娉婷那样的女生估计是看不上,因为到了这个地步,往他身上扑的外围女、心机婊太多了,身材脸蛋比蒋娉婷强的不知凡几。更何况刘强东事发时是在明大卡尔森学院学习,这个工商管理在职博士(PDA)的课程,是由清华经管和明大卡尔森学院联合培养的,大部课程是在国内上的,只有少部分课程在明大,刘强东为了成为奶茶的校友也真的是拼了。而且这一次去明大,不但刘强东去了,奶茶带着孩子,还有刘强东的老母亲也去了!就算是刘强东真的花心,基本上可以说是没有作案动机和作案时间的。

但是正所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当你的实力足够强大的时候,你说的话就是法律,华尔街资本在美国就是立法者,他们说的话就是法律。连总统选举和联邦政府都能操纵,更不必说一个小小的地方派出所了。甚至在美国历史上还发生过好几起的总统被剌杀的案子,都是华尔街资本干的好事儿,至今还是个谜团。所以,你要跟华尔街资本讲法律,那是找死,分分钟弄个法律或杀手出来整死你!

而且美国的律师也是世界上最多的,美国律师行业一年的收入居然可以高达一万亿美元,相当于韩国这样的中等国家一年的GDP了,比北京、上海的GDP加起来还要多!我们看刘强东的美国律师说的话,一会儿说刘强东有99%的可能不会被起诉,警方可能会向刘强东道歉,另一方面又说,如果警方起诉了刘强东,他会感到非常震惊,因为这极为罕见。一听就不靠谱。坦率地说,刘强东被起诉才最符合他的利益,事儿闹得越大,官司搞得越热闹,拖的时间越长,他才能混水摸鱼,拿到更多的律师费。

 

如果是在中国,不管有没有性侵,这种事儿通过律师很快就能摆平。律师会私下找到当事的女主,砸点钱私了,反正相对于股市上的损失来说,也只不过是九牛一毛。而且诬告也是无罪的,女主拿了钱,承认诬告就了事儿了,皆大欢喜。但是在美国,再加上华尔街资本的操纵,这个案子估计没那么容易摆平了。往后还会拿来对付刘强东和京东,同时也在警告那些敢于反抗华尔街资本的中国企业家。

说要这里,最后还是要奉劝那些有事没事儿老爱往美国跑的名人和企业家,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没事儿在国内好好呆着,听党话,跟着多跑跑一带一路。跑到美国去,不管你是多大的企业家,福布斯排行第几,美国人要搞你,你就是碗里的肉。每年那么多的有钱人钻破了头投资移民去了美国,如今美国华裔已经多达570万,成为仅次于白人、黑人和拉丁裔的第四大族裔。钱多人傻的你们可得小心了,这回是刘强东,下回可能就会轮到你们了,加强团结,自求多福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